远景夜拍都不怕 摄影机皇华为P20 Pro

news.imobile.com.cn true http://news.imobile.com.cn/articles/2018/0407/185314.shtml report 6465 智能手机流行以来,手机摄影功能越来越受到大家的重视,尤其是在光线充足的白天,基本上成为了大家的主流拍照工具;但在弱光/夜景等光线不足的场景中,由于纤薄机身中不可能放下太大的相机传感器

智能手机流行以来,手机摄影功能越来越受到大家的重视,尤其是在光线充足的白天,基本上成为了大家的主流拍照工具;但在弱光/夜景等光线不足的场景中,由于纤薄机身中不可能放下太大的相机传感器,而传感器的面积大小足以影响成像画质,导致智能手机的表现往往差强人意。

不过,这一现状很有可能发生变化,随着华为P20 Pro的发布,困扰用户的弱光/夜景拍摄难题终于被攻克,用户也能轻轻松松拍出满意的夜景图。

1

让我们来看看华为P20 Pro在深夜的乌镇街头拍摄的样张,通过超级夜景的长曝光,华为P20 Pro将树荫、河畔、桥墩、水面的细节完整呈现。而且,华为P20 Pro的噪点控制能力极为出色,并没有因为提高ISO值降低了细节质量,整体上来看,夜拍表现相当出色。

那么,华为P20Pro又是如何做到的呢?

2

华为P20Pro三个摄像头具体是什么?

要想弄清楚华为P20 Pro的夜拍表现为何如此优秀,首先需要从硬件方面入手。华为P20 Pro作为全球首款徕卡三摄的手机,配备了一枚4000万像素的彩色摄像头、一枚2000万像素的黑白摄像头和一枚具备三倍光学变焦能力的800万像素彩色摄像头共同组成。其中,这颗4000万像素彩色摄像头拥有1/1.7英寸的传感器面积(是三星S9的两倍),正所谓“底大一级压死人”,故而华为P20 Pro的4000万像素主摄像头能接受更多的进光。

此外,在调色方面华为P20 Pro更是与顶级相机厂商徕卡合作,制定专门的调色方案。黑白摄像头负责捕捉细节、彩色摄像头快速填充具有徕卡风格的色彩,照片效果自然令大家满意。

华为P20Pro徕卡三摄如何呈现完美夜景?

那么,华为P20 Pro徕卡三摄如何工作、为我们展现完美夜景的呢?这就要给华为P20 Pro的三摄好好分工。先说非变焦的情况下,主要是4000万像素彩色摄像头和2000万黑白摄像头在工作。其中,黑白摄像头负责场景的轮廓勾勒,彩色摄像头负责颜色快速填充(这部分上文已经提到过)。

但需要注意的是,4000万像素彩色摄像头意味着色彩差值还原的数据更多,颜色还原的更加到位。而且,2000万像素黑白摄像头还可以额外补光,本来4000万像素的彩色摄像头就拥有1/1.7英寸的大底,再加上黑白摄像头的补充,足以为我们的夜拍带来更好的效果。

3

故而,华为P20 Pro拍摄的夜景极为出色,以上图巴黎夜景为例,可以看到宫殿的轮廓清晰(得益于黑白摄像头的轮廓勾勒),照片颜色呈现到位(4000万彩色摄像头的高质量捕捉)、整体亮度不错/噪点控制的很合理(双镜头进光+本身底大)。

华为P20Pro徕卡三摄如何打造给力远景?

除了夜拍/弱光场景下,不少用户对手机远景拍摄的需求越来越高。比如说拍高楼的景物,过去手机拍出来放大之后一片模糊。目前有智能手机给出了X倍光学变焦的方案,但华为P20 Pro更进一步,给到了三倍光学变焦、五倍三摄变焦的影像系统。

不难理解,由于华为P20 Pro配有一枚800万像素的长焦摄像头,通过长焦摄像头的三倍光学变焦能力便能拍得照片。但若真是如此,你就太小看华为P20Pro了。800万像素长焦虽然能拍得远,但是细节方面无法保证,这时候,2000万像素的黑白相机便发挥威力,通过捕捉轮廓提高远景照片的成像素质,同时还可以增加进光。另外,通过华为P20 Pro徕卡三摄的努力,能够完成五倍三摄变焦。

4

所以,在长途旅行中,拿着华为P20 Pro可以轻松捕捉远处的景物,“打鸟”不用再扛着“长枪短炮”,华为P20 Pro便可以轻松做到。

5

值得注意的是,华为P20 Pro不仅仅在大多数智能手机犯愁的夜景/远景进行提升,在光线充裕的白天同样精益求精。华为P20 Pro在传统的4合1对焦系统(PDAF,激光,双摄对焦,反差对焦)的基础上,全新的麒麟970 芯片赋予了独特的4D预测追焦能力,打造出P20 Pro毫秒级急速抓拍能力,960fps超级慢动作,随时随地抓住精彩瞬间。

外媒怎么看华为P20 Pro?

6

正因为华为P20 Pro徕卡三摄拥有如此强悍的拍照表现,故而国外专业影像评测机构DxOMark给出了109的超高综合分,静态图像部分更是获得了前所未有的114分。领先“Samsung Galaxy S9 Plus、Apple iPhone X”十分及以上,拉开了至少一代手机的差距。这绝非华而不实,而是通过技术的不断积累所达到的。

从这个层面上来说,华为P20 Pro一举攻克手机摄影领域的老大难,进一步解放了用户的手机摄影热情,难怪被国际权威机构盛赞,成为用户口中的“摄影机皇”,也是实至名归!

---------------------------------------------------------

免责声明:

1.本文援引自互联网,旨在传递更多网络信息,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网站无关。

2.本文仅供读者参考,本网站未对该内容进行证实,对其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不作任何保证。

来源: 手机之家

微博评论

之家评论

© 2002-2016 imobile.com.cn 手机之家 所有权利保留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600380067

京ICP备09079639号 京ICP证090349号 电信业务审批[2009]字第281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038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