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PCON China“电子智造梦工厂”登场

news.imobile.com.cn true http://news.imobile.com.cn/articles/2018/0409/185367.shtml report 8101 2018年3月,伴随“两会”召开,连续两年被写进政府工作报告的“智能制造”成为一大热词。作为实施“中国制造2025”规划的主攻方向,智能制造依托信息技术、云计算、大数据、物联网、移动互联等技术应用

2018年3月,伴随“两会”召开,连续两年被写进政府工作报告的“智能制造”成为一大热词。作为实施“中国制造2025”规划的主攻方向,智能制造依托信息技术、云计算、大数据、物联网、移动互联等技术应用,高度融合了信息化与工业化,将为整个制造业带来一场空前深刻的革命。而智能制造的终极目标,则是在全球化创新视野、理念与技术的支撑下,带动电子制造业打造从传统自动化向完全互连和柔性系统飞跃的“智慧工厂”。

抢占发展风口 “智能制造”引领制造业转型升级

众所周知,智慧工厂代表现代制造企业发展高级阶段,其背后是清晰的工业制造流程,更加可控的生产过程,和高效、绿色、自动化的生产模式。虽然以工业机器人为代表的自动化技术是智慧工厂的重要支撑,但并不是全部。现代智慧制造理念更加注重制造过程中的人机高度互联,希望让机器也平等的参与到全部制造过程。

目前,智慧工厂正成为制造业发展的重要节点和目标。一方面,工业生态的完善让物联网、信息技术与制造技术高度融合,为智慧工厂实现提供了技术支撑。同时,伴随人口红利逐步消失、绿色制造要求趋严等系列因素的倒逼,制造业只有依靠技术进步和升级自动化生产装备,才能提升生产制造综合竞争力,这恰好与智慧工厂的理念不谋而合。所以,智慧工厂是制造业产业升级的必然选择。

破解发展难题  国内智慧工厂项目落地加速

智慧工厂的落地,对国内制造业加速发展提供了契机。长期以来,“中国制造”在全球制造业中扮演着重要角色,但始终没有摆脱“低端”“粗放”的标签。随着劳动力、原材料、能源成本飞涨,以及招工难等现实问题的凸显,“中国制造”开始面临巨大挑战,利用自动化和信息化手段改进制造过程、寻求产业升级已经成为了中国制造从业者们的普遍共识。

2015年,国家正式颁布《中国制造2025》规划,明确提出将智能制造工程作为政府引导的五个工程之一,在政策驱动下,国内许多智慧工厂项目正在加速落地。预计到2020年我国部分智能制造装备产业销售收入将突破3万亿元,由此可见,智慧工厂在我国发展前景十分广阔,未来中国将拥有更多智能制造资本参与到制造业的国际竞争之中。

展商同台竞技  专业展会助力智能制造企业携手同赢

面对全球数字化、智能化浪潮,如何以智能制造重塑产业新优势、增添发展新动能?一方面,国家要加强创新的力度,引进和培养具有创新精神的高精尖人才,大幅提升我国智能制造水平;另一方面,要千方百计与国际接轨,加强行业之间的交流与沟通,互通有无,携手同赢。

1

作为国内电子制造领域极具影响力的品质强展,每年一届的NEPCON China都会上演一场年度电子制造领域顶级盛宴。今年正值国内电子制造产业站上发展风口,产业智能化、自动化与工业化融合步伐日趋加快,新的行业范本和品牌翘楚不断涌现,这无疑会为NEPCON China展览提供了更加丰富的元素。将于4月24日-26日举办的第二十八届NEPCON China上海展,直面电子制造各个领域,在展区设置、观众邀约、高端峰会、贵宾服务各方面进行充分完善,力争让展会成为汇聚领先品牌、激发产业活力的优质平台。

2

特别值得一提的是,NEPCON China 2018首次开辟“电子智造梦工厂”展区,由传统的“SMT+自动化”两个环节构成。新展区致力于在展会现场首次连线业界新款智能制造设备,包括贴片设备、印刷设备、焊接设备、检测设备、自动化组装系统集成、机器人本体、智能料仓、AGV等,创新以“模拟生产+实际成产”的方式,呈现智慧工厂概念,以“智动”创造未来。众多自动化、工业软件、工业机器人等展商将集体亮相,与行业内各厂商一起,共同探讨智慧工厂的创新解决方案,助力电子产业中的智慧工厂落地开花。

目前已确定YAMAHA、亚科晨旭、南京优倍、i-Stock、ERSA、OK international、Viscom、Mirtec、EtherCAT等国内外智能制造知名公司参展NEPCON China展会。届时众展商将联袂上演“电子智造梦工厂”项目,为电子制造行业人士现场演示智慧工厂创新理念。

3

行业大咖论道  重磅活动连场引领智造业有序发展

除了在现场参观和进行贸易洽谈,第二十八届NEPCON China上海展还高度关注智慧工厂的理论储备,特别准备了多场论坛峰会,邀请行业专家学者、展商和协会负责人、观众代表等深入探讨,共享产业前沿发展成果,引领制造行业健康有序发展。

在展会开幕当天,首场“智见未来-中国数字化制造高峰论坛”将率先与展商观众见面。本论坛由gongkong与NEPCON联合主办,依托双方在工业自动化及电子制造领域的权威优势及专业的用户资源,与业内厂商一起,直面我国智慧工厂发展现状,共同探讨智慧工厂的创新解决方案及工厂范例,为电子制造企业提供新思路,推动电子产业中的智慧工厂真正落地开花。

4月25日,第十届“NEPCON与智慧工厂1.0——电子制造的未来”主题研讨会也将如约而至,主办方将与中国科技自动化联盟携手,邀请联盟内外专家,围绕“电子制造智慧工厂核心支撑软件之MES”与“电子制造智慧工厂战略管理之精益生产与采购供应链管理”两大聚焦主题深入探讨,帮助电子制造企业解决迈向智慧工厂中的具体问题。

3C行业经过了十几年的增长,目前已经具备了巨大的存量市场,而随着新兴消费电子产品迅猛发展,3C行业的上游——自动化集成与工业机器人市场容量迅速扩大临近行业爆发期。为了推动3C电子精益生产的提升,及优秀供应商快速健康发展,4月25日,励展博览集团将联合新战略机器人全媒体主办3C电子制造智能系统发展工程峰会,以国际视角呈现生产制造新工艺技术以及相关的设备供应商的新技术,新理念,新方向,整合产业推动企业交流发展。

对于所有亲临NEPCON China展会“电子智造梦工厂”展区的观众而言,现场还有一项福利可以亲身体验。主办方首次在展会现场搭建一条完整动态生产线,让观众亲自下场,亲密体验从定制化下单、柔性制造、零库存等全新智慧工厂生产环节,实地感受智慧工厂生产车间样貌。凡是现场参与者还有机会领取自己定制的个性化电子产品,机会难得,不容错过!

---------------------------------------------------------

免责声明:

1.本文援引自互联网,旨在传递更多网络信息,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网站无关。

2.本文仅供读者参考,本网站未对该内容进行证实,对其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不作任何保证。

来源: 手机之家

微博评论

之家评论

© 2002-2016 imobile.com.cn 手机之家 所有权利保留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600380067

京ICP备09079639号 京ICP证090349号 电信业务审批[2009]字第281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038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