拥抱全面屏 vivo Y85人机交互超乎预料

news.imobile.com.cn true http://news.imobile.com.cn/articles/2018/0413/185511.shtml report 5838

可能大家都还对不久前刚刚发布的vivo X21手机记忆犹新,因为它不仅设计工艺再度升级,外观颜值更高一层,而且加入了方便快捷的屏幕指纹功能,开创了全面屏时代的新交互。其实在这场发布会上,vivo不仅发布了vivo X21,而且vivo为了满足更多群体的需求,进一步普及全面屏手机,还发布了另一款新机vivo Y85。

与vivo X21类似,vivo Y85也采用了全面屏设计,屏幕大小为6.26英寸,比例为19:9,屏占比来到了令人震撼的90%。同时其拥有4GB RAM+64GB ROM内存组合,还包含了一块3260mAh大容量电池。至于相机方面,vivo Y85搭载了1600W前置相机和1300W+200W后置双摄,光圈为F/2.0,拍照效果相当震撼。

虽然vivo Y85硬件用料已经相当具有诚意,但这款手机最吸引人的地方并不止于此,而是人机交互中的三个重要功能——面部识别、手势操作、分屏操作。它们究竟有什么值得探索的呢?

面部识别

自从全面屏手机开始流行,手机解锁便成为了厂商重点关注的对象。在技术尚未发展到相应水平之前,很多手机厂商只能采用前置实体Home键或背部指纹的解锁方式暂时应对,但实际上前者影响观感,后者影响体验,因此两者都不可取。不过这次在vivo Y85上,vivo加入了人脸识别Face Wake功能,在速度和精确度上比起之前的形式有了质的飞跃。

对于用户来说,使用面部识别功能非常简单,只需要在光线明亮的条件下进行人脸识别,之后vivo Y85便能保存用户信息,用于解锁等操作。

由于vivo Y85手机上的面部识别是通过记录大量不同形式的信息实现的,解锁时可以自动识别面部特征维度,不受表情变化影响,均能正确读取解锁,大大提升使用效率。

手势操作

交互方式同样是全面屏时代不可回避的问题,因为之前几乎所有的Android手机都采用实体键或虚拟键的形式,不过前者影响实际观感,后者影响屏幕内观感,因此这两种交互方式明显不适合全面屏时代。好在vivo这次在vivo Y85上加入了手势操作,既让用户享受屏幕内的视野,也在外观设计上更显简洁。

在默认情况下,用户在屏幕底部右下方向上滑对应返回上一层,屏幕底部中间向上滑对应返回主页面,屏幕底部左下方向上滑对应查看近期任务。这种操作方式与之前Android虚拟按键的返回、主页、近期任务完全对应,因此用户掌握起来得心应手。

当然用户也可以根据自己的使用习惯,在设置中更改功能按键的对应位置。在设置中开启全面屏手势操作后,用户很容易上手这种全新的交互方式。

分屏操作

随着用户信息流的日益增加,手机支持同时处理多个任务的需求也越发明显。在手机屏幕不断增大的今天,合理利用大屏幕,让办公、学习、娱乐同时进行,已经成为了手机行业的共识。这次vivo也没有浪费vivo Y85上这块6.26英寸的超大全面屏,顺理成章的加入了分屏操作。

在设置中开启分屏操作后我们可以看到,vivo Y85可以实现边玩游戏边聊天的效果,这在日常生活中是十分常见的。一般来说,在游戏时突然收到消息是很让人反感的,因为它可能会耽误战局,但有时游戏过后再看可能还会耽误其他事情。

在用户使用这项功能后,vivo Y85的屏幕并非只是尺寸大,而是可以有效的提升用户的使用效率。

通过了解我们可以发现,vivo Y85带来的升级并非外观和硬件那么简单,软件方面的升级也同样值得重视。这次vivo XY85搭载了基于最新Android 8.1深度优化的Funtouch OS 4.0系统,不仅升级底层提升了流畅度,还加入贴心的功能帮助用户更好的使用手机。事实上vivo Y85的人机交互绝不止上面的三个,用户只要多多体验,就能发现许多意想不到的玩法。

来源: 手机之家

微博评论

之家评论

© 2002-2016 imobile.com.cn 手机之家 所有权利保留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600380067

京ICP备09079639号 京ICP证090349号 电信业务审批[2009]字第281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038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