暗拍抓拍都不怕 P20系列凭得是超大底

news.imobile.com.cn true http://news.imobile.com.cn/articles/2018/0416/185616.shtml report 4345 华为P20系列手机国内正式发布并发售,不少朋友已经拿到了这款「拍照顶级旗舰」的手机。相信过了一个周末,大家也感受到华为P20系列手机的拍照有多么的强悍。那么,为何华为P20系列手机拍照如此牛呢

华为P20系列手机国内正式发布并发售,不少朋友已经拿到了这款「拍照顶级旗舰」的手机。相信过了一个周末,大家也感受到华为P20系列手机的拍照有多么的强悍。那么,为何华为P20系列手机拍照如此牛呢?

1

如果你和我一样观看了华为P20系列手机的新品发布会直播,很可能你也对余承东余总的那句「底大一级压死人」记忆犹新。没错,华为P20系列手机拍照这么牛,正是因为超大“底”,也就是超大面积的CMOS图像传感器。

了解过相机成像原理的大家都清楚,相机拍照是收集景物的光信号,通过CMOS图像传感器转化为电信号,后期处理器为数字信号,从而完成照片的呈现。也就是说,CMOS图像传感器的大小,直接决定了手机拍照效果的好坏(重要原因之一,并非唯一)。那么,华为P20系列手机的底有多大呢?

2

举例来说,iPhone X的底为1.22um、Galaxy S9+的底为1.4um,而华为P20为1.55um,华为P20 Pro等效2um。难怪可以在DxOMark以109分的超高分拿下排行榜第一名了。那么,这么大的底在实际表现中如何呢?咱们来看看以下几个日常场景的随拍吧。

3

比如白天光线充足的时候,华为P20的超大底能够充分进光,换言之,给后续处理提供更多的可能。故而,华为P20的样张带有非常高的色彩宽容度,从蓝到白、从红到黄,颜色信息非常充裕,并且将变化做到层次分明却又自然过渡,整体样张表现极佳。可以说,用华为P20系列手机白天随手一拍就是大片范。

4

当然,华为P20系列手机的强悍之处不止于此。超大的CMOS传感器带来更多图像信息,所以在双摄拍照中能得到更多的位置信息记录点,从而完美进行背景虚化。从上图可以看到,春天花枝散逸,随风摆动,华为P20准确捕捉、快速拍摄并精准虚化背景。同时也能看出华为P20手机抓拍本领的强悍。此外,要知道双摄算法中线条状和点状物体最难被识别,也很容易出现“虚化翻车”的情况。而华为P20的超大底则对双摄信息的采集进一步加强,从而获得「刀锐奶焦」的照片。

或许你会说,以上照片都是光线充足的场景拍摄的,算不得真英雄。那么,接下来咱们来看夜景样张:

5
6

从照片中大家能明显看到,华为P20 Pro在夜景方面的拍照格外强悍。凭借着1/1.7英寸的超大COMS图像传感器,华为P20 Pro在夜晚能够收集更多的光信息,同时配合最长可达6秒的手持超级夜景的曝光,足以成为最新的暗夜之眼。上面样张中,大家可以看到华为P20 Pro夜景照片噪点控制的很好、亮度足够、解析力强悍、细节刻画准确,这样的超大底真心强悍。

看来“底大一级”真的有非同一般的效果,如果你也想感受华为P20系列手机的不凡拍照本领,还不快去看看?

---------------------------------------------------------

免责声明:

1.本文援引自互联网,旨在传递更多网络信息,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网站无关。

2.本文仅供读者参考,本网站未对该内容进行证实,对其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不作任何保证。

来源: 手机之家

微博评论

之家评论

© 2002-2016 imobile.com.cn 手机之家 所有权利保留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600380067

京ICP备09079639号 京ICP证090349号 电信业务审批[2009]字第281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038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