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PPO R15梦镜版评测:高颜值下有内涵

news.imobile.com.cn true http://news.imobile.com.cn/articles/2018/0417/185615.shtml report 11948

2017年全面屏成为大家公认的未来手机发展趋势,因此当2018年头三个月发布的手机都是全面屏时,就不会那么感到令人惊讶。但是蜂拥而至的全面屏浪潮带来了另一个影响便是同质化和审美疲劳。因此,在千元机拼销量情况下,各品牌中高端旗舰机在创新和差异化上拼尽了全力。

  3月的最后一天,OPPO用一场盛大的狂欢迎来最新旗舰OPPO R15系列,而R15系列就是力求在中高端全面屏手机中做出创新和差异化的典型代表,其中最明显的就是机身设计和配色上,除了普通的雪盈白、热力红外,OPPO R15还加入了渐变色,梦幻神秘的星空紫渐变色配上玻璃机身,确实有种不可方物之感。

  而这次,OPPO R15系列除了普通版,还加入了梦镜版,恰如其名,玻璃机身加上梦幻般的渐变色,R15梦镜版令人充满好奇。现在,笔者拿到了OPPO R15梦镜版,如果你也对她们好奇,那么一起往下看吧。

  3D玻璃+渐变色=手中的艺术品

  OPPO R15梦镜版正面外观与普通版相同,同样搭载了6.28英寸19:9的Super-V Display超视野全面屏,2280*1080p分辨率,拥有1.78mm超窄边框+COF工艺处理后的超窄底边,屏占比达到90%,手感依旧出色。

  不知道刚才有没有人注意,在介绍R15梦镜版时笔者用了“们”这个字,因为OPPO R15梦镜版有梦境红和陶瓷黑两个版本。

  色彩搭配是OPPO R15系列一个非常出彩同时力求差异化的地方,为此OPPO联合色彩大师Karim rashid(凯瑞姆·瑞席)设计了雪盈白、星空紫以及梦镜红等时尚配色。而R15梦镜版的梦镜红则采用了红黑渐变设计,流光溢彩,使手机充满灵动感,相当漂亮。

  R15梦镜版的另一个配色是陶瓷黑,从名字便可看出,采用了陶瓷材质,也是R15系列唯一一款陶瓷材质手机,采用钻晶锆的纳米级致密结构,使陶瓷黑款手机表面非常细腻、通透。同时,陶瓷材质在硬度方面也高于不锈钢和强化玻璃,避免了机身的划痕,确保了手机经久耐用。

  另外值得一提的点是,OPPO R15梦镜版背部采用的是3D四曲面机身,而普通版为2.5D弧面机身,因此更大的弧度曲面让手机C角更加圆润,带来的好处是握持时掌心与手机贴合更加紧密,手感更出色。此外,梦镜红的渐变色在3D曲面玻璃上也更加灵动,不同角度会流露出不同的光彩,视觉效果突出。

  ColorOS 5.0

  OPPO R15梦镜版搭载了基于安卓8.1的ColorOS 5.0系统,也是OPPO此次一个全新的升级,从外观到功能等方面都进行了改进。

  首先是OPPO R15延续了此前R11s上的全面屏手势,并且针对左右手不同习惯的用户也进行了针对性设置。当然对于喜欢按键的用户,也可以保留虚拟按键。

  此次ColorOS 5.0一个大的改变是增加了AI智能助手,位于界面最左侧,上方快捷功能栏可以添加常用APP,下面还有天气、行程、计步、快递信息等,基本常用功能都能在这里获取,非常方便。

  此次针对全面屏,OPPO还进行了另一项优化:全屏多任务。无论你是在看视频还是玩游戏,在刘海的上方会有其他应用程序图标,点击即可实现分屏。同时在刘海下方还有其他截屏、录屏以及屏蔽通知等功能。

  此外,ColorOS 5.0还加入了智慧识屏功能,长按文本信息系统就会智能分析文本内容,并从底部显示相应的信息,从而快速完成导航、添加日程、快速搜索等功能。

  ColorOS 5.0还支持游戏加速,为用户带来更加沉浸式的游戏体验。

  AI拍照更出色

  OPPO R15梦镜版在相机方面与普通版不同,后置采用了2000万+1600万像素智选双摄组合,它的特点在于,两颗摄像头没有主副之分,可以根据环境光线的不同,智能地选择1600万像素的高解析摄像头还是2000万像素的高感光摄像头进行成像。

  值得一提的是,OPPO R15梦镜版首发采用了索尼IMX519传感器,f/1.7的大光圈,还有1.22um的单位像素尺寸,这意味着感光面积更大、暗光拍摄更明亮。而且,索尼IMX519照片采样率还由此前的30帧提升至60帧,动态拍照更快。而且,得益于IMX519最新传感器,OPPO R15在拍摄速度和感光方面实现了均得到提升。

OPPO R15梦镜版还加入了3D人像打光技术,拥有自然光、胶片光、影调光、轮廓光和双色光,提高了拍摄人像的可玩性。

  前置方面,同样为2000万像素摄像头,支持AI美颜,可根据人种、性别、年龄等信息,提供多达800万种美颜方案,打造更出色的美颜效果。

1
2
3
5

  具体成像上,OPPO R15梦镜版白天表现出了较高的水准,1600万像素高解析摄像头带来出色的解析度,画面细节出色。同时,OPPO R15梦镜版的照片画面属于比较鲜艳的一种,眼睛看着非常舒服,非常讨好眼球。

6
8
7

  OPPO R15梦镜版的照片有着非常不错的宽容度,在比较复杂的环境下,照片中的景物都能很好的被展现出来。夜景下,依靠双f/1.7光圈和2000万像素高感光摄像头,OPPO R15梦镜版不仅拥有非常出色的画面亮度,而且画面的纯净度也非常出色,同时在有灯光的环境下,也没有出现过曝和炫光的情况出现,值得称赞。

9
10
11

  OPPO R15梦镜版在微距方面的表现同样可圈可点,不仅照片背景虚化出色,而且虚化边缘处理的非常自然,很好的突出了被拍摄景物。

  骁龙660AIE 更智能

  性能上,OPPO R15梦镜版搭载了高通骁龙660AIE芯片,骁龙660AIE和骁龙660在CPU、GPU、基带、制程工艺等方面相同,最大的改进在于加入了神经处理引擎(Neural Processing Engine),可以实现更快、更高效的运行人工智能应用。

  很多人不明白骁龙660AIE后面的“AIE”是什么意思?其实就是人工智能引擎(AI Engine)之意,它是由硬件(Hexagon向量处理器、Adreno GPU、Kryo CPU)+ 软件工具(SNP SDK、Android NN、Hexagon NN)构成。

  存储方面,为6+128GB存储,支持256GB扩展。

  笔者使用《绝地求生:刺激战场》,全程高画质下运行非常流畅,丝毫没有卡顿现象,像《刺激战场》对于手机的硬件要求还是比较高的,而OPPO R15梦镜版全程则没有任何压力,因此日常使用和玩游戏基本上是无须担心的。

  另外值得一提的一点是,OPPO还联合腾讯团队针对微信、腾讯游戏等进行了专门优化。例如微信,通过用户使用微信的13个常用场景进行专门优化,减少用户再使用微信过程中出现的卡顿、加载缓慢等情况,从而提升用户体验。

  续航&总结

  OPPO R15梦镜版内置3400mAh电池,基本和普通版持平,支持VOOC闪充,得益于出色的软硬件表现,OPPO R15梦镜版在续航方面表现还是能够令人满意的,在笔者使用的过程中,中度使用下一天能够维持在一充的状态。

  总结:当下是一个全面屏彻底爆发的时代,在这种情况下,做出有创新和差异化的产品就显得至关重要,而体验下来,OPPO R15梦镜版无论内外都是这样一款产品,渐变机身、3D曲面玻璃、全新的ColorOS 5.0、出色的拍照水准以及一如既往高水准的VOOC闪充等,OPPO R15梦镜版几乎满足了人们对于一款手机的大多数需求,即使在当前竞争如此激烈的市场下,OPPO R15梦镜版依然有着令人印象深刻的表现。

来源: 手机之家

微博评论

之家评论

© 2002-2016 imobile.com.cn 手机之家 所有权利保留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600380067

京ICP备09079639号 京ICP证090349号 电信业务审批[2009]字第281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038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