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为MateBook X Pro PK MacBook Pro

news.imobile.com.cn true http://news.imobile.com.cn/articles/2018/0423/185831.shtml report 11545 2006年,苹果公司的教父级人物史蒂夫·乔布斯在MacWorld 2006大会上发布了MacBook Pro,经过多个版本的优化和演进,MacBook Pro可谓是开创了笔记本电脑的先河

2006年,苹果公司的教父级人物史蒂夫·乔布斯在MacWorld 2006大会上发布了MacBook Pro,经过多个版本的优化和演进,MacBook Pro可谓是开创了笔记本电脑的先河,而在今年的2月份,华为在MWC(世界移动通信大会)上发布其最新的产品MateBook X Pro,产品一经问世,便赢得了国内外媒体的众多赞誉,隐隐有种后来居上的气势,近日,英国权威媒体Digital Trends对两款产品进行了详细评测,称赞华为MateBook X Pro在整体上略胜MacBook Pro一筹。

image001

摄影Bill Roberson/Digital Trends

中国华为凭借其智能手机的声势在美国声名鹊起,但其格局并不止于此。其率先发布了两款产品——针对Surface Pro 而做的MateBook 可拆卸二合一平板电脑,以及旨在与苹果12英寸MacBook相抗衡的MateBook X,并以此敲开了PC市场的大门。华为最新力作MateBook X Pro更是剑指苹果13.3英寸MacBook Pro,其利用最新技术将边框变窄,使得该款产品在屏幕尺寸上占得先机。

从某种程度上来讲,华为为与MacBook Pro比肩可谓费尽心思。MacBook Pro是一款十分成熟的作品,该款笔记本电脑品质一流,呼声极高,是MacOS系统用户的不二之选。新款MacBook Pro承袭了苹果一贯以来低调优雅的设计,以卓越品质彰显出品牌魅力。

那么,究竟哪款高端笔记本电脑更值得收入囊中?我们将华为MateBook X Pro与苹果13英寸MacBook Pro进行了对比,可谓高手过招,值得期待。

参数对比


tt

编者注:华为MateBook X Pro已于4月18日在国内正式开售,中国市场售价7988元起。

设计

苹果公司上次对MacBook Pro产品线进行更新还是在2016年底,保留了该笔记本电脑的银色铝制机身以及苹果贯有的优雅低调美学风格,缩小了屏幕边框,赋予其更加现代化的外观。在咖啡厅或会议室使用MacBook Pro依然可为您吸睛无数,让您在收获美好体验的同时享受苹果坚若磐石的品质。

MateBook X Pro外观与MacBook Pro十分相似,又不完全相同。它采用全金属机身设计,以银色框架搭配黑色键盘和扬声器格栅,与MacBook Pro如出一辙。两款笔记本电脑相似度极高,但MateBook X Pro在颜值上做到了青出于蓝胜于蓝,屏幕边框更窄,风格也更加现代,走心的设计和完备的功能相得益彰,令人一见倾心。

两款笔记本电脑在尺寸和重量上相差无几,只不过华为的显示屏稍大一些。总体而言,我们认为两款产品难分伯仲,各有千秋。

对比结果:平局

性能

苹果13英寸MacBook Pro仍然使用第七代智能英特尔® 酷睿双核处理器,以升级版Iris Plus GPUs改进图形处理能力。而MateBook X Pro则搭载了第八代智能英特尔® 酷睿处理器,在运行多任务进程时更为流畅,管理普通任务时也更加省电。同时,华为还为该款笔记本配备了独立GPU,内置Nvidia GeForce MX150显卡,虽然是同级显卡中的入门产品,但其功能十分强大,可极大提高电脑的图形处理能力。

在存储容量方面,两款笔记本都配置有高速PCIe NVME固态硬盘(SSDs),保障了良好的信息读取和写入能力。二者在基准测试中均表现尚佳,在处理大型文件和执行数据应用程序时,任何一款笔记本的运行速度都不会下降。

华为由于有较快的图形处理器和CPU加持,性能表现更佳,因此在本轮对比中轻松获胜。

对比结果:华为MateBook X Pro胜出

键盘、鼠标及触控笔

为更好地与其纤薄机身相融合,苹果13英寸MacBook Pro的键盘采用了蝶式结构,而对于该设计的体验,用户至今仍各执一词。MacBook 的键盘曾以其完美的输入体验著称,而当前版本的键盘敲击起来声音更为清脆(更为响亮),键程设计也更短。此外,13英寸MacBook Pro配备了现今笔记本电脑中最大的触控板,其反应灵敏度至今无可匹敌。

苹果13英寸MacBook Pro有两个版本可供选择,一款是带OLED触控栏版本,一款是无触控栏版本。触控栏位于键盘上方,带有特定任务触摸写入功能,同时还添加了Touch ID指纹扫描仪,可在无需输入密码的情况下实现指纹识别登录。

MateBook X Pro的键盘与旧版MacBook Pro笔记本的键盘风格极为相似,键程设计较长,触感舒适。不过,如果您不是苹果最新版硬质感键盘的支持者,那么,您应该会对华为的软触感键盘情有独钟。此外,华为MateBook X Pro的触控板十分出色,其面积大小可与MacBook Pro比肩,以微软精准触控技术为基础,且支持Windows 10 手势。更匠心独运的是其电源键的设计,华为在该款笔记本电脑中将指纹识别器与电源键合二为一,轻轻一按,即可实现10秒开机并登录Windows 10系统,无需输入密码。

华为在键盘的设计上试图唤起人们对旧版MacBook键盘的美好回忆,此举十分讨巧。此外,它将一枚弹出式摄像头巧妙地藏在键盘内,较好地保护了个人隐私;不过,由于该隐藏式摄像头拍摄角度的局限,也使得视频画面的美观性受到影响。虽然我们更喜欢MateBook X Pro的键盘设计,但苹果MacBook Pro也以其一流的网络摄像头和触控板扳回一分,二者此轮打成平手。

对比结果:平局

image004

摄影Bill Roberson/Digital Trends

传输功能

最新版苹果MacBook Pro不再掩饰其对外接设备的敌意,也并没有为通用适配器提供可乘之机。13英寸MacBook Pro仅支持USB-C和雷雳3端口(带触控栏版本:4 x USB-C,支持雷雳3端口,无触控栏版本:2 x USB-C,支持雷雳3端口),此外还配备了3.5毫米耳机插孔,通用802.11ac无线网卡及蓝牙适配器。

相比而言,MateBook X Pro的传输功能更胜一筹,其为外接设备配备了一个USB-A 3.1端口,一个USB-C 3.1端口,和一个支持雷雳 3的 USB-C端口。同时,还附带3.5毫米耳机插孔、无线网卡和蓝牙适配器。

我们更中意可直接连接USB-A设备的华为MateBook X Pro,并且为该款电脑配有一个雷雳3端口的贴心设计点赞。毫无疑问,本轮华为获胜。

对比结果:华为MateBook X Pro胜出

显示器

一言以蔽之,苹果MacBook Pro的显示器堪称一流。该款电脑的13.3英寸屏幕拥有高达2560 x 1600的分辨率(227PPI),色泽明亮,色彩饱和度和对比度极佳。虽然其屏幕并非4k,但其拥有出色能效,是编辑图片的理想设备。

对此,华为的重点与苹果则略有不同,MateBook X Pro采用了3000 x 2000的显示器,与微软Surface系列相同,更适合纵横比为3:2的图像,极大地提高了生产效率。事实上,华为MateBook X Pro的分辨率与微软13.5英寸Surface Book 2 的分辨率一样,只不过它的屏幕更大一些,为13.9英寸。该屏幕与苹果13英寸MacBook Pro的屏幕同样明亮,对比度更好,但在色彩饱和度与MacBook Pro有微小差异。

本轮的对比可谓胜负难分。若您以是专业的图像编辑人员,您肯定会选择色彩极佳的13英寸MacBook Pro,但如果您想要更高的生产效率,那么MateBook X Pro的高分辨率和更适合3:2纵横比例的设计会更得人心。最终,我们把票投给了华为,因为它高质量的屏幕可以为工作带来便利,也能为更多人所用。

对比结果:华为MateBook X Pro胜出

便携性及电池续航

13英寸MacBook Pro与MateBook X Pro尺寸几乎相同,只是MateBook X Pro的屏幕略大一些。二者都十分小巧,可放入包内随身携带。

苹果在重新设计时为使得机身更加纤薄,牺牲了电池的续航能力。带触控栏版本的笔记本电脑在加入了OLED触控栏后,其最小电池容量仅为49.2瓦时。相比之下,无触控栏版本的笔记本电脑电池续航能力更好些,为54瓦时。毫无疑问,苹果13英寸MacBook Pro的电池续航能力虽然不错,但已无法同过去一样独领风骚。

MateBook X Pro搭载了57.4瓦时的电池,续航表现更佳。与Windows系统不同,我们并不会在MacOS系统上运行所有的测试,因此基准测试的结果很难为此次对比提供有效的参考。二者共有的测试是对一段本地视频进行的循环播放,MateBook X Pro的表现略好一点,当然,在与其他搭载Windows系统的笔记本电脑的较量中,华为也同样拔得头筹。

两款笔记本电脑的电池续航能力均可支持全天办公,且二者尺寸相当,因此本轮打平。

对比结果:平局

华为MateBook X Pro续航能力更佳,传输更便捷

image005

摄影Bill Roberson/Digital Trends

不久之后,苹果应会推出新版搭载第八代英特尔处理器的13英寸MacBook Pro,希望该产品能实现更多功能升级,提升市场竞争力。虽然其在当下与其他搭载Windows系统的高端笔记本角逐中依旧战绩不俗,但也损失了较大的市场份额。

MateBook X Pro作为MacBook Pro的强劲对手,其运行速度更快,键盘触感更舒适,生产效率更高,电池续航能力也更强,虽说二者性能差别不大,但总体而言,华为略胜一筹。(京东链接https://sale.jd.com/act/SMIY3oRX7g.html

---------------------------------------------------------

免责声明:

1.本文援引自互联网,旨在传递更多网络信息,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网站无关。

2.本文仅供读者参考,本网站未对该内容进行证实,对其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不作任何保证。

来源: 手机之家

微博评论

之家评论

© 2002-2016 imobile.com.cn 手机之家 所有权利保留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600380067

京ICP备09079639号 京ICP证090349号 电信业务审批[2009]字第281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038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