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为Mate之父李小龙 对话超级用户

news.imobile.com.cn true http://news.imobile.com.cn/articles/2018/0423/185833.shtml report 7395

伟大的时代,会造就出一批非凡的企业和人。改革开放40年的中国,同样涌现出了一批具有“时代格局”的人。包容、创新、颠覆是这个时代的关键词,推动着他们砥砺前行,也推动着历史滚滚向前,时代改变了他们,他们成就了时代。如果告诉你,一款手机与他们产生了价值观上的共鸣,并要一同向这个时代致敬,你是否会感到好奇?

华为终端产品线总裁何刚与超级用户发布会舞台合影

2018华为春季新品发布盛典上,除了发布了一款“世界最顶级智能手机”华为MateRS保时捷设计,华为手机同时还发起了“尊享之旅”活动,邀请了20位“特殊嘉宾”出席发布会,与他们一同“致敬时代”,也感怀、敬佩他们的非凡精神和社会责任。这些人除了是地产、传媒、汽车、金融、百货、教育、新能源等行业巨头的CEO和高管,还有一个共同的身份——华为MateRS保时捷设计的“超级用户”。

华为终端产品线副总裁李昌竹与超级用户的尊享晚宴

在发布会结束当晚,华为终端手机产品线副总裁李昌竹和手机产品与解决方案规划部部长盛行现身尊享晚宴,面对面与超级用户们交流畅谈。不得不说,这种量级的接待,表现出了前所未见的隆重感。可以看出,跨入奢华手机市场的华为,已经开始着力于用户经营和服务上的深耕细作。

而继发布会、晚宴之后,发布会第二天的行程才是这次“尊享之旅”活动的核心。“超级用户”一行人受邀参观了华为东方万国实验室和华为上海研发中心。要知道,这可是极少面向外界开放的“华为腹地”,这次却敞开大门,并且还是由华为终端产品线副总裁李小龙亲自陪同、讲解。就算是对各行业佼佼者的“超级用户”而言,也是难得的机会。

华为终端产品线副总裁李小龙与超级用户合影

参观过程中,李小龙围绕华为科技创新理念畅谈了许多不为人知的研发故事,还深入浅出地向众人讲述了华为眼中的未来手机。超级用户们显然对华为MateRS保时捷设计背后的故事非常感兴趣,也就他们所关心的一些问题进行了提问与讨论,李小龙都做出了详尽的解答。

超级用户米瑞蓉女士

超级用户米女士可以算是国内第一批华为MateRS保时捷设计的体验者,过万的价格对于她而言不算什么,但她很好奇向来以科技驱动闻名的华为手机,这次推出的华为MateRS保时捷设计与奢侈品手机有什么区别,这也是她身边很多朋友的疑问。李小龙解释,对于奢侈品手机,奢侈品厂家只能小量研发甚至外包,而华为手机的高端产品从来不外包,华为Mate系列的每一款手机的研发费用都在1个亿美金以上,包括华为MateRS保时捷设计这款手机。两者相比高下立判。

超级用户李甫先生(右)

超级用户李先生显然是个“资深手机玩家”,他笑称自己曾是多年的果粉,最近两年已经“转投”华为手机了,发布会结束后更是抢先体验了华为MateRS保时捷设计。他对于这款手机的外观、拍照性能非常满意,他想知道华为手机在系统方面是如何做到不输于苹果手机的。

对此李小龙透露,华为手机团队在Android底层代码的贡献功不可没,数以万计的工程师都在Android底层代码替换不合理的代码,以便让手机更有效率,更流畅。甚至华为手机每年做出优化之后,谷歌都会把这些拿走合入谷歌的最新版本中。例如此前华为手机替换安卓的文件系统,安卓第二年就合到了新的版本中,李小龙笑称这也算是华为手机对安卓生态应有的贡献。

超级用户左琳先生

所在行业本身就是面向高端消费群体的超级用户左先生,则更希望在“服务”方面进行讨论。他想听听一向以“服务”闻名的华为手机,在布局高端市场和产品时,如何更好的服务高端用户。李小龙表示,就手机本身而言,华为MateRS保时捷设计的原则是免维修,只要手机出了问题,到店就给换新机。他们还找到了很多BD(Business Development),会联合一些专门提供服务的供应商,为消费者提供更多的权益和服务,比如Yhouse餐饮、机场CIP这类的。此外,华为手机也在筛选高端用户,定期组织一些高端活动,让大家走进华为、感受华为、了解华为。

华为上海研发中心员工食堂

在参观交流的最后,超级用户们还“有幸”亲身体验了一回传说中的华为研发食堂。要知道,华为手机的研发中心虽然很“神秘”,但华为的伙食可是非常出名。食客几乎可以在这个食堂“吃遍全国”。而在一饱口福的同时,一道道各地特色美食所映射出的,是来自四方的华为研发人员,正是他们日复一日的奋斗,才打造出了世界最顶级的智能手机。一位超级用户感慨:如果说华为MateRS保时捷设计是站在台前“致敬时代”的献礼,那每一位华为研发人员都是甘于幕后的英雄。

在送别超级用户们的时候,华为手机的高管也表示,此次“尊享之旅”只是华为高端尊享俱乐部的首秀,他们接下来还会陆续举办像参访华为总部、保时捷旅行体验、华为阅读等一系列超级用户活动。从中不难看出华为手机对高端用户群体的重视,也让人更加确信,华为MateRS保时捷设计只是华为手机迈向更高处的第一步。

来源: 手机之家

微博评论

之家评论

© 2002-2016 imobile.com.cn 手机之家 所有权利保留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600380067

京ICP备09079639号 京ICP证090349号 电信业务审批[2009]字第281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038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