踢破专业摄影门槛 P20让手机摄影easy

news.imobile.com.cn true http://news.imobile.com.cn/articles/2018/0426/185969.shtml report 4794 拿到华为P20半月有余,正如发布会上说的,华为P20的拍照能力得到飞跃式的提升。或许很多人又是老生常谈的说相机参数,比如说:华为P20主摄像头1200万像素彩色相机的1.55 μm超大COMS传感器
1

拿到华为P20半月有余,正如发布会上说的,华为P20的拍照能力得到飞跃式的提升。或许很多人又是老生常谈的说相机参数,比如说:华为P20主摄像头1200万像素彩色相机的1.55 μm超大COMS传感器,2000万像素副摄像头的f/1.6大光圈等等关键技术指标。但在我来看,华为P20本次最大的进步则是软件方面的提升,特别是AI智能的加入,让整个拍照过程犹如神助。

所以,买到华为P20的朋友不用担心不会拍。真的,随后一拍就是满满的大片范。不信?跟着笔者一起来看华为P20的实际使用。

我也是华为手机的老用户,一直是Mate、P旗舰系列的忠实拥趸。上手华为P20之后,最大的感觉就是拍照时候的AI场景识别。比如下图,有蓝天、有绿树、有船舶,华为P20会智能识别场景为【绿叶】模式,然后调节拍摄参数。

2

在华为P20【绿叶】模式下,树叶的翠绿被很好的呈现。同时,乌镇碧水木船也被充分还原,色彩很鲜艳,给人的视觉感受相当舒服。值得注意的是,华为P20能识别19大类500多个场景。那么,有人会问华为P20如何识别场景的呢?咱们来看下面的GIF动图:

2018-04-26 11_33_35

(华为P20场景识别GIF动图)

从上面的场景可以看到,华为P20首先迅速识别要拍摄的主体是鲜花,将模式切换到【鲜花】;随着手机与鲜花距离的不断减少,华为P20意识到我可能是要拍微距,模式也瞬间切换到【微距】模式,然后我只需要按一下快门即可完成拍照过程。请看样张:

4

在微距模式下,华为P20将主体花朵有效捕捉,中心花蕊处清晰可见。同时,虚化其余花朵,通过色彩的不同来体现层次的分明。一般的手机,想要拍微距需要自己手动切换(前提是你知道该手机有微距模式,很多人可能都不清楚有什么拍照模式)。而华为P20的AI摄影大师则可以帮你瞬间切换,随心所欲,这才是对正常消费者的最大利好。

5

那么,华为P20的AI摄影大师会不会出现识别错误的情况?比如说既有天空还有绿叶的情况,华为P20会如何识别?经过我多次拍摄体验,可以告诉大家不用担心识别问题。请看上图,既有蓝天又有绿叶。虽然华为P20取景器界面上显示的是蓝天,但绿叶部分的颜色和细节依旧保留的很好。华为P20的AI拍摄可以智能分割拍照区域,也就是对不同区域采取不同的策略进行处理,最终呈现最好的效果。

6

也就是说,咱们普通用户拿着华为P20也能随手拍出精彩大片。比如说这张乌镇夜景图正是我手持华为P20拍摄的。打开取景器华为P20自动识别进入【超级夜景】模式,进行6秒的曝光配合AI防抖,最终呈现了清晰的夜景。

7

没有复杂的操作,没有高难的技巧。华为P20的AI摄影大师让我随手一拍就是大片。每个智能识别出来的场景都有专业摄影师配合华为团队进行参数调节,也就是说咱们每一次用华为P20的随手一拍,背后都有着千军万马在支持。如此一来,用华为P20拍照,想拍的丑都难咯。

---------------------------------------------------------

免责声明:

1.本文援引自互联网,旨在传递更多网络信息,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网站无关。

2.本文仅供读者参考,本网站未对该内容进行证实,对其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不作任何保证。

来源: 手机之家

微博评论

之家评论

© 2002-2016 imobile.com.cn 手机之家 所有权利保留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600380067

京ICP备09079639号 京ICP证090349号 电信业务审批[2009]字第281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038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