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运行内存真的是买越大越好么?

news.imobile.com.cn true http://news.imobile.com.cn/articles/2018/0426/185972.shtml report 4789 春季又是手机发布高峰,随着手机厂商竞争的日益激烈,各大手机厂商纷纷开始拼硬件模式。大家有没有发现,安卓手机的运存也成为了拼硬件的主战场。从最初的512M到1G在到2G,3G,4G, 6G,甚至一票小众厂商还推出了8G运存

春季又是手机发布高峰,随着手机厂商竞争的日益激烈,各大手机厂商纷纷开始拼硬件模式。大家有没有发现,安卓手机的运存也成为了拼硬件的主战场。从最初的512M到1G在到2G,3G,4G, 6G,甚至一票小众厂商还推出了8G运存手机。真是震惊了一票路人呐!

那么对于普通消费者,手机运存真的买越大越好么?

手机运存到底是干什么的?

运行内存是指手机运行程序时的内存,也叫RAM(简称运存)。运存可不是内存,机身内存相当于电脑的硬盘,也叫ROM(储存空间)。两者不要搞错啦。

运存在手机内部的工作职能相当于车道,后台app运行相当于在车道上行驶车辆。运存越大,能同步行驶的汽车越多。由于后台运行的app需要占用内存,当内存不够用时,系统会自动停掉一些后台应用,确保前台App的正常流畅运行。所以,越大的运存,同步运行的app越多。但是深层来看,越大的运存就代表系统越流畅么?

1

那可不一定。

前面说了,随着手机竞争加剧,一些厂商开始盲目为了吸引眼球推出一些噱头,8G运存就是其中之一。

保持手机流畅度的因素不仅大运存就够了,还依赖优异的芯片,处理器和完备的手机系统。还是拿车道来比喻,一辆跑车,给它8车道,它能跑的更快,更平稳。但如果是一辆拖拉机,你就算给它10车道,它也跑不了多快。手机也是一样。机身内芯片性能不强,即使有运存再大并不代表会越畅通。一款流畅的手机,不仅需要一个合适的运存,更需要一个强大CPU,及配合优秀的系统软件。目前手机市场,苹果三星华为等手机巨头都未参与‘运存大战’,可见目前的芯片技术还没有达到可以成熟运作8G运存。目前的8G运存手机,相当于和6G运存使用体验上无异。

2

手机系统的流畅度和什么有关?

另外,安卓手机的开放市场环境创造了便捷的使用体验,但同时也带来了app之间竞争和打架。一款手机的流畅度,更依赖于手机系统的优化程度。手机系统就像车道里的交通警察,一个良好的手机系统,能准确快速的识别哪些app不常使用需要关闭,哪些app短时间内需要留在车道上随时等候被唤醒。这时候就不得不Q一下民族品牌的骄傲华为了。早在16年Mate9时期,华为就曾发布麒麟960和EMUI5.0基于机器学习的智能感知系统。通过学习用户使用习惯,预知使用行为,适终保证优先级应有优先得到系统资源,实现手机持久的流畅运行。所以在选购时,运存够用就好,更要留心手机系统和芯片的优化程度。

3

8G运存到底值不值得买?

我们再来看看价格。

拿市场上目前比较火的8G运存手机一加 5来说,相比一加之前的2千多的定价,8G运存的一加5售价3499,贵了近一倍。相比同期口碑不错的6G运存手机,都仅售2千左右的价格。从大行业趋势,感觉8GB运存对普通消费者的性价比并不高。

总结

到底值不值得多花大几千去升级大运存,其实每个人的看法都不尽相同。但目前来看, 6GB运存还是8GB运存在日常运行区别不明显,主要问题还是在后台管理系统和手机芯片的升级上,选购上还是要注意。

纵观全球市场,对于拥有庞大的研发功底和自研芯片的华为和苹果,出一款大运存手机只是‘小菜一碟’。但在最近的新机发布上却都对大运存‘秘而不发’,大概还是希望踏踏实实给消费者带来真正流畅/持久的体验吧。

---------------------------------------------------------

免责声明:

1.本文援引自互联网,旨在传递更多网络信息,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网站无关。

2.本文仅供读者参考,本网站未对该内容进行证实,对其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不作任何保证。

来源: 手机之家

微博评论

之家评论

© 2002-2016 imobile.com.cn 手机之家 所有权利保留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600380067

京ICP备09079639号 京ICP证090349号 电信业务审批[2009]字第281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038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