样片对比:华为P20 Pro比iPhone X清晰

news.imobile.com.cn true http://news.imobile.com.cn/articles/2018/0427/186038.shtml report 4871 记得以前安卓手机经常说自己是几千万像素,可成像效果经常被只有几百万像素的苹果手机吊打。逐渐的,大家也留下iPhone拍照同期最强的印象。时移势易,现在安卓手机的拍照可谓突飞猛进

记得以前安卓手机经常说自己是几千万像素,可成像效果经常被只有几百万像素的苹果手机吊打。逐渐的,大家也留下iPhone拍照同期最强的印象。时移势易,现在安卓手机的拍照可谓突飞猛进,华为P20 Pro更是一跃成为地表最强拍照手机。

1

有很多果粉特别不服气,说华为P20 Pro凭什么能超越iPhone X?别不信,咱们来看看科技垂直媒体给出来的iPhone X和华为P20 Pro的对比样张:

2
3

(左:华为P20 Pro;右:iPhone X 图片来自于外媒SUPERSAF)

外媒SUPERSAF的这组样张,主要对比了华为P20 Pro和iPhone X变焦远景拍摄能力。其中,华为P20 Pro通过2000万黑白摄像头进行轮廓的勾勒,使得细节方面的呈现非常优秀。在远景方面,华为P20 Pro变焦后拍摄路牌上的字迹清晰可见,远景拍摄能力相当强悍。

4
5

国内知名科技媒体的样张则着重展示了iPhone X和华为P20 Pro的夜拍表现。华为P20 Pro展现出大底的优势,进光量充足、色彩还原饱满、夜景噪点极低、细节刻画丰富等等一系列优点。iPhone X在华为P20 Pro的对比之下,确实有点黯然失色。

从以上同场景、同角度的对比样张能看到,iPhone X距离华为P20 Pro的拍照效果真心有点大。无论是国内媒体中关村在线、还是外媒SUPERSAF,都给出「华为P20 Pro在解析力、远景能力、夜景表现方面比iPhone X」更出色的评价。那么,华为P20 Pro究竟是如何做到的呢?

6

其实,答案早在发布会的时候就揭晓了。华为P20系列手机均采用超大底。其中,华为P20采用1.55 μm超大COMS传感器,华为P20 Pro更是达到等效2 μm(而iPhone X只有1.22μm)!咱们可以来看下相关的数据:

7

众所周知,拍照是智能手机将光信号转化为电信号,最后形成数字信号的过程。而光信号转化为电信号的关键元器件正是CMOS传感器(也就是大家熟知的“底”)。CMOS传感器的大小决定了成像信息的丰富度,而无论是华为P20还是华为P20 Pro的底都远远大于iPhone X,而且在光圈大小、双摄解决方案、摄像头像素等关键硬件指标上也有不同程度的落后。因此,iPhone X在摄影硬件基础上就已经落后于华为P20 Pro。

2018-04-27 12_37_29

(华为P20场景识别GIF动图)

此外,华为P20系列更是在拍照交互的软件方面狠下功夫,开发出AI摄影大师,华为P20系列手机会自动检测取景框中的景物,直接选择对应的模式进行拍照,每种模式都有专业的摄影师进行参数的预调,保证用户随手一拍就是大片。

9

正所谓“底大一级压死人”,华为P20系列手机拥有超大底(华为P20的CMOS传感器大小为1.55 μm;华为P20 Pro等效2 μm),硬件方面本来就领先iPhone X。在软件方面更是加入AI摄影技术,想拍不好都难。如果你也想体验华为P20系列手机的摄影魅力,还需要速度下手?

---------------------------------------------------------

免责声明:

1.本文援引自互联网,旨在传递更多网络信息,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网站无关。

2.本文仅供读者参考,本网站未对该内容进行证实,对其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不作任何保证。

来源: 手机之家

微博评论

之家评论

© 2002-2016 imobile.com.cn 手机之家 所有权利保留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600380067

京ICP备09079639号 京ICP证090349号 电信业务审批[2009]字第281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038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