或为向苹果示好 高通主动下调授权费用

news.imobile.com.cn true http://news.imobile.com.cn/articles/2018/0502/186148.shtml report 1317

iMobile手机之家 5月2日消息  高通在通信方面的专利授权费用就和他们拥有的技术一样出名,“高通税”也一直是手机厂商们都不得不面对的一个重要支出,而现在,面对着形势的改变和与苹果、华为、三星等公司的长期博弈,高通终于主动下调其专利授权费用。

此前,手机厂商面对高通专利授权通常有两种选择,其一是选择花费整机价格的5%来享受完整的高通专利授权套装,或者用整机价格的3.25%来取得一个包含手机连接无线网络所必需的基础专利套装。而现在,高通首先是对两种套装同时免费增加了5G相关专利授权,其次,高通还将原先封顶500美元的“收税”范围下调到了400美元。

高通执行副总裁兼技术许可业务总裁Alex Rogers还透露了和两家公司正在专利授权方面的问题进行沟通,其中之一直接点明是苹果,另外一家暂时没有透露,但普遍认为会是华为。

 

来源: 手机之家

微博评论

之家评论

© 2002-2016 imobile.com.cn 手机之家 所有权利保留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600380067

京ICP备09079639号 京ICP证090349号 电信业务审批[2009]字第281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038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