魅族POP耳机体验:颜值一流体验超预期

news.imobile.com.cn true http://news.imobile.com.cn/articles/2018/0503/186173.shtml report 5986

4月22日晚,魅族在乌镇举行了“雕刻时光,重塑经典”为主题的发布会,带来了酝酿已久的魅族15周年之作同时也是2018年第一款旗舰产品:魅族15系列。

  而当魅族科技高级副总裁杨柘下台后,魅族另一位大家熟悉的高级副总裁杨颜上了台,当人们都认为要介绍Flyme 7的时候,杨颜带来的却是令人惊喜的配件:魅族POP真无线蓝牙耳机以及魅族HALO激光蓝牙耳机。

  熟悉魅族历史的人应该知道,魅族一开始便是以MP3起家,和音乐有着很深的渊源,因此近两年频频在耳机方面发力也在情理之中。而此次带来的POP真无线蓝牙耳机则是顺应了当下无线化的潮流和趋势。

  POP真无线蓝牙耳机整体为白色设计,延续了魅族一贯的简洁设计,包装中除了耳机和收纳盒外还赠送了不同尺寸的耳套,方便用户的不同选择。

  POP真无线蓝牙耳机非常小巧,每个仅有5.8g重量,非常轻盈,这就为长时间佩戴提供了基础。而且,POP真无线蓝牙耳机采用了符合人体工学的入耳式设计,即使跑步、健身等剧烈运动也不会掉落。

3
9
8

  POP真无线蓝牙耳机的耳机盒采用了收纳盒充电一体式设计,正面魅族LOGO上方四个小点为充电指示灯,整个收纳盒只有背部一个实体按键,第一次使用时按下便可与手机进行配对,下次使用时取出耳机便可自动开机并与已经配对的设备连接,无需再次设置。把耳机放进收纳盒会自动关机并充电,非常方便。

  外观方面,POP真无线蓝牙耳机出来采用人体工学设计外,正面印有魅族LOGO,而且表面四周还加入了一圈环形闪光灯,非常漂亮,科技感十足。

  控制方面,POP没有设置物理按键,而是采用了轻触耳机表面的方式。长按左耳音量减/右耳音量加;点触两次左右耳分别为上一曲和下一曲;轻触一下接听/挂断电话或者暂停/播放歌曲;点触三次为环形语音助手。

  实际使用体验下来,POP的识别率还是挺高的,只是在切歌的时候,识别率稍微差点,而且经常会识别成暂停/播放。

  值得一提的是,POP采用了独家的增强型天线,可以使双耳的连接更加稳定,但是笔者在使用POP听歌时还是有一次突然断了一下,不排除是刚连接不稳定的情况,大多数情况下还是非常稳的。

  虽然相较AirPods上千的价格,POP只有499元,但是在音质方面还是不错的,即使对一款几百元的无线蓝牙耳机来强求音质有些牵强。POP采用了石墨烯振膜单元,高保真动圈保证了基本的音质均衡和强度。而且耳机前腔还采用了气压平衡设计,可降低耳道压力,保证聆听的舒适度。

  通话方面,魅族POP采用了双耳立体声通话,即声音可由左右耳塞共同传输,这样带来的效果是通话更加清晰、立体。而且,POP还采用了全指向降噪麦克风,一体化麦克风腔体密封结构,可有效减少背景噪音和外界的干扰。

  由于POP的一部分使用场景是在跑步或者运动的时候,针对这种情景,POP支持IPX5防水,这样就无需担心汗水甚至雨水的冲淋,大大增加了使用的广度。

  充电方面,魅族POP包装盒中附赠了Type-C数据线,在充满状态下可连续使用3个小时,此外耳机盒还可额外提供长达12小时电量,总共可达15小时续航。此外值得一提的是,POP还支持无线充电,而且发布会上还推出了无线充电板,售价99元,除了魅族无线充电板外,POP还支持市面上主流无线充电设备。

  整体体验下来,魅族POP还是非常值得推荐和购买的,相较目前市面上苹果、三星、索尼动辄上千的价格,魅族POP就显得物美价廉多了,而且在体验方面也十分不错,颜值一流。无论从哪一方面真的找不出不推荐的理由,唯一有点不足的是切歌时识别率有待提高,而且POP本身不支持存储,在跑步或者运动的情况下不得不携带另外一款设备,失去了无限便携的意义,希望下代产品能够弥补上。

来源: 手机之家

微博评论

之家评论

© 2002-2016 imobile.com.cn 手机之家 所有权利保留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600380067

京ICP备09079639号 京ICP证090349号 电信业务审批[2009]字第281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038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