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000万像素不敌1200万像素?你没看错

news.imobile.com.cn true http://news.imobile.com.cn/articles/2018/0510/186412.shtml report 3572 目前,各大品牌的主流旗舰手机都以拍照为卖点,手机像素也越来越高,甚至连4000万像素的手机都层出不穷。品牌都以此为噱头,消费者也普遍认为像素越高画质越好。其实真的是这样吗?

目前,各大品牌的主流旗舰手机都以拍照为卖点,手机像素也越来越高,甚至连4000万像素的手机都层出不穷。品牌都以此为噱头,消费者也普遍认为像素越高画质越好。其实真的是这样吗?

我们以单反为例,一款价格超过两万元的高端单反相机,像素是3040万,那么, 4000万像素的手机成像效果难道已经超过了这个单反相机?想必大家都知道这是不可能的。影响画质的因素,除了像素高低,还有哪些呢?答案是单位像素大小、传感器、镜头、软件处理技术。

首先,感光元件(传感器)对成像效果影响最大。照片其实是由一个一个小颗粒拼凑成,这个小颗粒叫做像素。像素排列在传感器上,一般传感器越大,像素单位面积越大,像素点越多,成像效果越好,这就是所谓的“底大一级压死人”。手机的尺寸有限,传感器即使再大,也远远小于单反,所以当像素变多,单个像素的面积就会变小,过高的像素对图像的分辨率、感光度、控噪能力等有消极的作用。

我们看看目前在世界领域领先的手机品牌,一个是安卓阵营的老大三星,一个是自成一派的iOS阵营的苹果,两个品牌的最新旗舰产品——iPhone X和三星 Galaxy S9都是1200万像素的主摄像头,但论成像效果,想必很少有产品敢叫板这两款旗舰,再次论证了像素高与成像效果好并非有强大关联性。

1

下面再说说影响成像效果的其他因素,例如传感器。三星Galaxy S9系列在拍照上有个非常突出的创新,就是凝时拍摄。凝时拍摄,可以理解为超级慢动作,每秒可以拍摄960帧画面。0.2秒的普通视频,可以被拉长至约6秒的超慢动作视频,就像电影大片一样美丽震撼。其背后的技术力量不言而喻,这有赖于全新搭载的超疾速全双核传感器。

2

此外,镜头也是影响成像的重要因素。三星S9系列还有一个巨大的技术突破,就是智能可变光圈技术。针对不同的光线环境,智能可变光圈可切换F1.5与F2.4两档光圈。其中,F2.4适用于亮度较高的室外环境,防止过度曝光。而在夜晚暗光下,F1.5的超大光圈可以获得更大的进光量,呈现更为清晰的夜间成像效果。这与单反是同样的成像原理,在当今手机市场可以说是非常难得。

3

所以像素越高不一定画质越好,还需要考虑传感器、光圈大小等因素。以后再选购手机,需要综合对比更多参数和样片,才能找到适合你的优秀的拍照手机!

--------------------------------------------------------

免责声明:

1.本文援引自互联网,旨在传递更多网络信息,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网站无关。

2.本文仅供读者参考,本网站未对该内容进行证实,对其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不作任何保证。

来源: 手机之家

微博评论

之家评论

© 2002-2016 imobile.com.cn 手机之家 所有权利保留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600380067

京ICP备09079639号 京ICP证090349号 电信业务审批[2009]字第281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038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