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lyme 7流畅的杀手锏 不止内存清道夫

news.imobile.com.cn true http://news.imobile.com.cn/articles/2018/0517/186640.shtml report 3994 “流畅度提升巨大” “流畅度爆表”——这是第一时间升级Flyme 7后,魅友们对新系统的一致观点。那么Flyme 7在提升系统流畅方面做了哪些努力?运用了怎样的妙招?5月13日举行的“Flyme玩家面对面”活动现场

“流畅度提升巨大” “流畅度爆表”——这是第一时间升级Flyme 7后,魅友们对新系统的一致观点。那么Flyme 7在提升系统流畅方面做了哪些努力?运用了怎样的妙招?5月13日举行的“Flyme玩家面对面”活动现场,Flyme性能专家团队的工程师就揭晓了答案。

据Flyme官方介绍,Flyme 7对游戏帧数提升16%、应用启动速度提升25%。毫无疑问,系统流畅的提升本质是Flyme 7强劲性能的助推。而性能全面升级的背后,是Flyme多管齐下结出的“果实”。

内存清道夫 让内存用在刀刃上

当前,国内诸多软件普遍存在关联全家桶、伪装前台活跃和伪装播放器的App等现象,导致手机CPU、内存长期被占用,系统卡顿发热自然就无可避免。而CPU、内存和I/O资源的合理利用是影响流畅性的重要因素。

1

Flyme 7中新增的内存清道夫功能可智能识别后台应用进程,在保留基础服务进程和主进程的前提下,关闭非必要进程从而达到回收内存的目的,同时也保证了消息、定位等后台能力正常使用的效果,让手机更省电、更流畅。

应用秒启动 提升整体响应速度2——3倍

2

打开应用的速度,是消费者感知系统是否流畅最为直观有效的途径,同时也考验着厂商对系统的优化功底。作为国产深度定制系统的领头羊,Flyme 7使用了全新的秒启动方案,其整体响应速度较此前提升了2——3倍,并支持超过300个使用场景,日常应用的安装、图库的加载以及视频播放等方面都有着显著的效果。

值得一提的是,除了日常应用场景Flyme还为占用国人最多时间的APP“微信”做了针对性优化。Flyme与微信官方达成合作,对载入大量消息聊天界面、发送高质量图片、发送视频等9个微信常用场景进行了深度优化,各场景在运行速度和帧率上提升了10%——20%。

VIP运行通道 智能专属服务

在应用秒启动的基础上,针对大型App(如王者荣耀)启动时占用较多资源的情况,Flyme 7还特别设计了“VIP 运行通道”——系统自动侦测应用启动时长和占用资源情况,对启动耗时较长的应用系统会暂时冻结其他并行进程,提供整个系统资源全力为其加速启动。

3

“ VIP运行通道”并非刻板运行在系统中,它还具备自主学习记忆功能。当同一应用再启动时,系统会及时开启VIP通道,助其全速运行。根据Flyme官方数据,长久使用后大型应用的启动速度将额外提升20%。

“任何时候都有足够的资源给予正在、或接下来使用的应用”,看清性能优化本质的Flyme性能优化团队采用针对性优化和方案,让用户获得流畅的使用体验。Flyme致力苛求为用户打磨更流畅的系统体验,通过其不懈努力,Flyme 7的流畅度再次暴升,给足用户惊喜,这也是众多用户喜欢Flyme的原因之一。

-------------------------------------------------------

免责声明:

1.本文援引自互联网,旨在传递更多网络信息,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网站无关。

2.本文仅供读者参考,本网站未对该内容进行证实,对其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不作任何保证。

来源: 手机之家

微博评论

之家评论

© 2002-2016 imobile.com.cn 手机之家 所有权利保留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600380067

京ICP备09079639号 京ICP证090349号 电信业务审批[2009]字第281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038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