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ivo Y75s性能:中端全面屏的实力之选

news.imobile.com.cn true http://news.imobile.com.cn/articles/2018/0518/186715.shtml report 7876

在X21之后,vivo又悄然推出了几款轻旗舰手机,vivo Y75s就是其中之一。这款搭载高通骁龙八核处理器的手机虽然面向的是中端市场,但是在外观上还是采用了时下流行的全面屏设计,整体配置也不错。

不过,既然主打的是年轻人市场,Y75s能满足年轻人对于手机性能的需求吗?尤其是在游戏性能这一块,日常开黑或者吃鸡已经成了不少年轻人的习惯,Y75s能满足这样的游戏需求吗?笔者会在下文中结合一些游戏进行测试,来检测Y75s具体的性能表现。

手机性能参数

vivo Y75s共有两个版本,分别是4GB+32GB版本和4GB+64GB版本,售价分别为1298元和1598元。核心硬件方面搭载高通骁龙八核处理器,屏幕大小为5.99英寸,配备3225mAh电池。

后台多任务交切换

在日常的生活中,我们每天需要多次打开微博微信等软件,而这些大型软件每次打开时总是很费时。笔者通过测试,发现Y75s在打开微博、淘宝、京东等大型软件时非常迅速,让你不用过多等待而浪费时间。

在使用手机时,用户使用后经常会忘记清理后台,所以手机有时会同时运行十几个软件。笔者根据用户的这些习惯,在Y75s的后台也打开十几个APP,测试它在多软件运行和多任务切换之间是否流畅。

通过GIF图可以看出,在骁龙八核处理器和4GB运存的协同配合下,Y75s同时运行十几个软件也是绰绰有余,软件切换也十分流畅,没有出现软件被关闭的情况。可见,无论是在运行大型运用还是多任务间切换时,Y75s都表现得迅速且流畅。

热门游戏测试

但是,软件间自由切换只是基本操作,真正考验手机性能的还要看游戏的运行情况,下面笔者以当前最为热门的两款手游——《王者荣耀》和《刺激战场》进行测试,看看Y75s的表现如何。

首先是《王者荣耀》,进入游戏后发现vivo手机对于《王者荣耀》的适配做得很好,Y75s可以在高帧率、高画质的模式下进行游戏,这对于一款千元机来说是一个不小的突破。而且高帧率模式下,无论是对线还是打团,都能准确释放每一个技能。

游戏中的帧率问题是玩家最为关心的。Y75s在高帧率、高画质的模式下,平时帧率在45帧左右,不过到团战时会偶尔掉到30帧左右;普通模式下,Y75s在游戏中基本维持在25—30帧左右的帧率,流畅且稳定。

而Y75s 5.99英寸的全面屏更是游戏的一大帮手,虽然一开始它让习惯了5.2英寸手机的笔者有点不适应,但是大屏玩游戏时更有视觉冲击力,而且大屏可以有更宽的视野,提前发现对方打野的gank。

相对于《王者荣耀》,《刺激战场》对于手机性能的要求会高一点,一开始笔者以为Y75s吼不住,没想到Y75s的表现有点出乎意料,不仅可以无压力运行,还可以开启旗舰机才能匹配的高帧率模式。

在高帧率模式的《刺激战场》中,无论是在野外奔跑、房间搜寻,还是开镜击杀,Y75s在如此频繁的镜头切换场景下,游戏画面都非常流畅。不过笔者通过对比发现,均衡画面下游戏流畅度能提高不少,为了吃鸡和上分着想,还是建议进入游戏后以手机匹配的画面进行游戏。

此外,vivo  Y75s还配备了游戏模式。游戏时,系统会智能调配CPU和优化内存,提升你的竞技水平,而且还可以设置后台接通电话、屏蔽信息,不用担心因为一个电话而毁掉到手的胜利。

玩游戏时玩家比较担心的还有手机发热的问题,但是Y75s在测试时,笔者连续玩了几局游戏,依然感觉不到机身有发烫的情况,温枪测试的温度是37.2度,看来Y75s的温控做得不错。整体来说,Y75s在两款主流手游上的表现及温度控制都值得称赞,而且在游戏中还有免打扰功能,玩家可以沉浸在游戏当中。

手机续航表现

当然,对于年轻人来说,他们追求的不仅是一时的游戏体验,也希望能持续长久的进行游戏。因此,手机的续航能力也是他们关心的问题。笔者在测试游戏性能时,每五分钟就将手机的耗电情况记录下来,以测试Y75s在玩《王者荣耀》和《刺激战场》时的耗电情况。

从表格中可以看出,两局游戏共一个小时左右的时间,Y75s耗电25%左右。而《刺激战场》相对于《王者荣耀》耗电量要高一点,如果仅是玩《刺激战场》,满电情况下可以玩三个多小时左右,这样的表现在千元机中已经是非常优秀了。

总结:

对于一款千元级别的手机来说,vivo Y75s不仅搭载了骁龙八核处理器和4GB的运存,在多任务切换、游戏流畅度、续航和温度控制等方面也有着不错的变现,完全能满足用户的日常使用和娱乐需求。如果你的预算只够一款中端价位次旗舰,vivo Y75s绝对是一个不错的选择。

来源: 手机之家

微博评论

之家评论

© 2002-2016 imobile.com.cn 手机之家 所有权利保留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600380067

京ICP备09079639号 京ICP证090349号 电信业务审批[2009]字第281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038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