围棋甲级联赛:柯洁李世石于莲都对战

news.imobile.com.cn true http://news.imobile.com.cn/articles/2018/0522/186807.shtml report 5581 “围棋是中国文化、艺术、哲学、智慧的伟大结晶,能够训练思维、开发智慧、修身养性、培养品格和礼仪,可以看到喜欢围棋的人越来越多。华为手机作为一个备受消费者青睐和认可的国民品牌

“围棋是中国文化、艺术、哲学、智慧的伟大结晶,能够训练思维、开发智慧、修身养性、培养品格和礼仪,可以看到喜欢围棋的人越来越多。华为手机作为一个备受消费者青睐和认可的国民品牌,希望能通过科技创新技术让世界看到中国品牌的价值和力量时,也希望能让更多的国人去关注我们的民族精粹。”在华为手机独家冠名的2018华为手机杯·中国围棋甲级联赛开幕式上华为消费者业务大中华区总裁朱平说道。

5月21日,2018华为手机杯中国围棋甲级联赛已进行到第七轮比赛,第七轮比赛同时在中国七个城市展开角逐,而李世石与柯洁两位曾与阿尔法狗(AlphaGo)进行过围棋人机大战的世界顶尖棋手,21日莲都古堰画乡的这一场代表围棋顶级水平的对弈,无疑将吸引众多棋迷和媒体们的强烈关注。

1

据了解,莲都所属的辖区丽水市是棋手柯洁的故乡,而此次围甲联赛的第七轮比赛,柯洁在故乡迎战棋手李世石, 而素有“中国围棋之乡”形似莲瓣,依山傍水的莲都,又为第七轮围甲联赛平添了几分来自大自然的灵气与禅意。

棋圣莲都挂盘讲棋  围甲赛事再掀高潮

5月21日上午11:00衢州巴格斯队与国旅联合厦门队各派出4名运动员在古堰画乡分别展开对阵。而作为与人工智能围棋AlphaGo比赛过的顶尖棋手世界围棋“五冠王”、丽水籍围棋国手柯洁和韩国围棋高手李世石也在莲都展开了巅峰对弈。

柯洁所在的国旅联合厦门队对战李世石所在的衢州巴格斯队,本次比赛采取积分制,主将柯洁与李世石的比赛成为了本次比赛的焦点,比赛持续了近六个小时,虽然这场比赛柯洁惜败李世石,但两位世界冠军的精彩对决让许多观棋者大呼过瘾。

2
3

赛后,厦门队主将柯洁九段和衢州队主将李世石九段共同来到古堰画乡的一间画室,在画家创作的一幅以柯洁李世石对局为题材的作品上分别画下了一颗棋子,并签名留念,希望借此表达对我国围棋文化发展和传承的美好期望和祝愿。

4

21日晚间时分,中国围棋协会副主席,中国围棋“棋圣”聂卫平九段、柯洁九段也在东方文廷大酒店为莲都的围棋爱好者们现场进行大盘讲解和多面打指导棋,据悉,当晚有1600多人报名听讲,最终主办方因综合原因考虑,只对外发放了1440张门票,由此可见莲都古堰的围棋文化之浓厚,可见一斑。

5

晚间的讲棋由“棋圣”聂卫平及柯洁分别对21日上午的第七轮联赛对弈做出了精彩纷呈的讲解。显而易见,华为手机和围棋文化拥有相似的精神底蕴,有智慧、有抱负,让代表智慧科技的华为手机与围棋手谈艺术走到一起,是契机也是水到渠成。对有着4000多年历史的围棋而言,智慧是其内核所在。而对华为手机来说,作为一个备受消费者青睐和认可的国民品牌,希望能通过科技创新技术让世界看到中国品牌的价值和力量时,也希望能让更多的人去关注我们的民族精粹,了解围棋艺术的文化智慧。

6

华为科技创新之魅 联姻围棋古老智慧之美

动静结合、进退相宜、得失转换,攻守气合,围棋充满辨证思维。围棋尤其讲究大局观,不计一日之短长,不争一处之得失。科技亦是如此,人工智能逐渐在消费电子领域掀起一场变革,华为手机对人工智能技术的探索和积累,已经为消费者带来颠覆式的智慧体验。

华为手机坚持认为,科技的创新将有力推动艺术的进步,而古老的围棋智慧之美又是艺术形式的另一种表达,这也是华为手机一直追求的技术与艺术的完美交融。

虽然这是华为手机首次与围甲联赛合作,但围甲联赛所蕴藏的挑战、智慧和创新内涵,契合了华为手机的“以消费者为中心”核心价值观,拉近华为与消费者的距离,进一步提升华为品牌影响力。

-------------------------------------------------------

免责声明:

1.本文援引自互联网,旨在传递更多网络信息,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网站无关。

2.本文仅供读者参考,本网站未对该内容进行证实,对其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不作任何保证。

来源: 手机之家

微博评论

之家评论

© 2002-2016 imobile.com.cn 手机之家 所有权利保留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600380067

京ICP备09079639号 京ICP证090349号 电信业务审批[2009]字第281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038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