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米和乐语中国双方达成多项合作共识

news.imobile.com.cn true http://news.imobile.com.cn/articles/2018/0523/186878.shtml report 3635

5月3日小米递交了上市申请,被认为将是今年全球最大规模IPO。本就为业界关注的小米,此时的一举一动更成为焦点。

距离小米递交上市申请刚刚一周,5月11日,小米副总裁、销售与服务部总经理汪凌鸣、小米区域管理部总经理张剑慧来到了三胞集团,与三胞集团高级副总裁、新零售产业群董事长吴刚,三胞新零售产业群CEO、乐语Brookstone总裁朱伟,乐语COO刘晓会面,就小米与三胞新零售产业群的全面合作进行深入交流,并达成多项共识。

正如小米副总裁、销售与服务部总经理汪凌鸣所说,从业界流传的新零售版图中我们可以看到,除了阿里系、腾讯系,就是所谓的第三阵营,也就是没站队的企业。按照这么划分的话,乐语Brookstone和小米之家都属于尚未站队的第三阵营。那如果双方优势互补,在新零售领域结成盟友会是怎样的局面呢?

众所周知,手机零售行业的两大基本形态为传统手机实体零售门店和线上手机销售平台。两种形态各有利弊,这也让各形态都在探索新的发展路径。

乐语从两年前率先尝试“玩-买-传”逻辑开展门店改革创新,从北京爱琴海店的开业到2017全年新开升级128家新模式门店,整体来说,在吸客、留客及销售额方面实现大幅提升。目前,乐语Brookstone以“手机+新奇乐+妙健康”为特色的门店新模式已进入规模化复制,仅2018年五一就在全国同开100家。乐语Brookstone 创新门店已经与三大运营商、中国排名前十的商超大卖场、知名购物中心等零售强商合作并获得非凡效果,被广泛誉为中国“新零售”代表。

小米同样在2017年认识到新零售的重要性,开始布局线下,并融合线上。截至目前,小米之家全国范围内门店数已经突破300家,年最高坪效达27万。

乐语Brookstone、小米之家都被业界称为新零售网红。

乐语的创新模式也获得消费者和行业高度认可,先后荣获“CCFA中国零售创新大奖”、“CCFA中国零售业十大创新业态”、“2017shop!大中华区大奖赛金奖”、“中国好门店”、“金百合连锁品牌最佳人气奖”、“CCFA中国连锁业员工最喜爱企业”等行业大奖。

对于小米和乐语Brookstone,乃至整个三胞新零售产业群的合作,汪凌鸣是这样说的:“双方各取所长,在门店和产品方面有很大的合作空间,Brookstone新奇乐产品在非标产品中的技术和创新优势,对小米之家的品类是一个很好的补充。乐语Brookstone在门店场景化、体验式营销打造方面也有很多值得小米之家借鉴的地方。”

据悉,一季度小米之家与乐语Brookstone超融合团队已有初步接洽,这次的高层会面可以说是双方合作进程的一个里程碑。

三胞新零售产业群CEO、乐语Brookstone总裁朱伟表示:“Brookstone新奇乐产品供应链输出已得到很多合作伙伴的青睐,比如与运营商的合作已在全国各省展开。小米之家和乐语Brookstone在新零售发展上的理念是一致的,都是为了给消费者提供更好的产品和服务,希望双方团队加快合作落地。”

当天,小米副总裁、销售与服务部总经理汪凌鸣一行还参观了三胞之家,朱伟介绍了三胞集团发展历程及产业布局,汪总对三胞集团的发展速度和创新频频点赞。

来源: 手机之家

微博评论

之家评论

© 2002-2016 imobile.com.cn 手机之家 所有权利保留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600380067

京ICP备09079639号 京ICP证090349号 电信业务审批[2009]字第281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038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