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IMO2018:数据赋能助力广告从1到MORE

news.imobile.com.cn true http://news.imobile.com.cn/articles/2018/0524/186894.shtml report 10135 5月22日,小米营销主办、多彩互动承办的以“MI More”为主题的MIMO 2018小米广告营销大会(网服专场)在北京多生活空间成功举办。现场邀请各行业广告主共同激活行业思考

5月22日,小米营销主办、多彩互动承办的以“MI More”为主题的MIMO 2018小米广告营销大会(网服专场)在北京多生活空间成功举办。现场邀请各行业广告主共同激活行业思考,为营销赋能。多彩互动CEO张冰、小米MIUI广告销 售部全国渠道总经理于涛、运营中心总经理刘勇军、纷析数据创始人兼CEO宋星等聚在一起,共商在数据驱动的时代如何实现“MORE”的突破。

1

多方探索,奠定MORE的基础

要想实现“MORE”的突破,单点作战很难实现,所以小米营销和小米的广告服务商一直是共赢共进的状态。多彩互动CEO张冰在开场致辞中说道,“2016年初,小米营销团队率先揭开了手机营销的序幕,在三年来一直致力于推出更新的商业产品,同时完善渠道体系,给广告主以及广告公司在手机营销领域带来了无限的生机”。

2

多彩互动CEO |张冰

小米MIUI广告销 售部全国渠道总经理于涛也提到,MIMO这个品牌成立的目的就是把作战多方聚在一起,共同碰撞出移动互联网的探索契机。小米良好的发展势头,决定了小米作为一个硬件厂商能够覆盖多少用户,为移动互联网营销领域创造多少增量。而米盟资源的更新上线以及快应用的推出,决定了小米在商业媒体上的拓展,在用户中耕耘流量,让更多的商业媒体服务于广大广告主。至于后台商业产品部门不断优化运营,是为了在每个细节上提升运维效率。多方发力,才成就了小米“探索营销黑科技”的可能性。

3

小米MIUI广告销售部全国渠道总经理|于涛

MIMO公开课:数据驱动营销从1到MORE

在技术驱动的今天,营销人经常会陷入几个误区:好的科技一定能提升互联网营销效果?竞争优势就是源于不断获得流量红利吗?

技术和发展已经助力实现了从0到1的突破,那从1到MORE呢?纷析数据创始人兼CEO宋星带来的分享“数据驱动的互联网营销与运营”,引领了营销后时代的思考。

4

纷析数据创始人兼CEO |宋星

真相一:技术不懂你的业务,而营销离不开具体业务

是不是能够通过使用先进的广告和营销的机器、系统、软件等就可以做出非常好的营销?宋星认为技术可以帮助提高营销的效率,但优化营销效果还是得靠人和机器的结合。目前在行业里缺乏有志于做优化、通过思考结合好的方法做互联网营销的人才。

真相二:肯定流量红利价值,但否定唯红利论

获得流量红利的同时确实伴随着更好的营销效果,但问题是到哪找这么多的流量红利?宋星指出,要想做更好的互联网营销,要回到互联网营销的原点。第一,能不能以更好的方式去获客;第二,当这些客人来了以后能不能给他们更好的转化、引导、说法;第三,能不能实现最终的转化,让他们成为长久客户。

在洞察真相之后,要想促成改变重要的是数据,数据促使传播与载体间的固有匹配消融。“过去的互联网营销几乎都是按照位置进行售卖,而今天的互联网营销,如小米智能生态营销,背后是大数据。通过大数据的能力与分析,我们能在海量用户中识别出特定的目标人群。同时,我们更想实现的是让人工智能帮助实现从人的决策转化到更智能化、反复推演的监督学习。通过识别人的方法,看到流量背后的数据,判断这些流量是否有效,让有价值的流量发挥更大的价值。

5

数据改变营销,应对变化总体的思路是需要在前端、中端、后端全部捕捉数据,前端千人、中端千面、后端排除一切影响转化的障碍,实现更好转化的效果。即使是同样的广告、如果想要走向营销深水区,还需要真正把营销和运营结合在一起,为了创造更好的终极营销效果要更多考虑前、中、后端。数据不仅仅帮助我们改变了营销行为本身,更帮助我们改变了营销和运营整体的策略以及操作手法。

脑洞实验室:怎么做撬动营销目标的支点

MIMORE的“MORE”还代表更多的营销、更多的产品、更多的惊喜。多彩互动策划总监曹昆从这个寓意出发,将营销的搭配组合通过世界杯案例进行了精彩的分享和阐释。

6

多彩互动策划总监|曹昆

企业像一支球队,希望发挥每一个角色的作用,最后走向巅峰、赢取胜利。广告主也希望走向巅峰,实现自己的广告目标,同样需要一只配合完美的球队。不同的是这只球队的布阵正是小米丰富的产品组合,搭配在一起达到了更好的营销效果。靠对资源的精准认知与合理利用,多款商业化媒体独占各场景海量入口,hold住用户“高频硬需求”,最终达成小米营销的目标。

7

前锋——超强的爆发力、精准、高效

小米应用商店巨大的分发量可以满足广告主的需求,日活2500万、四年累计分发两千五百亿。经过多彩互动操作的客户取得了怎样的成果呢?视频类的客户,整合多种资源在内,除了应用、分发、搜索,还有一页霸屏等合作,量级提升了300%。

8

影峰——伺机而动、蓄力爆发

小米视频提供海量的视频资源,提升品牌曝光的同时,满足分发转化需求操作客户效果。为了配合客户活动,曾经通过增加投放15s视频前贴资源,量级就提升了150%,视频广告日分发量最高40万,充分体现了小米视频的爆发性。在出现一个新闻事件时,由于新闻产品同质化,没有特别的区隔性,这时受众想看希望看的新闻,可以通过直接引导图,凭在视频前贴片15秒的初步印象直接去小米应用商店下 载,这也就是为什么能够实现提高150%的效果。

9

中场:掌控大局,进可攻退可守

小米浏览器等信息流投放有着多维定向精准触达人群的优势,平均分发成本较低,能够满足不同阶段转化需求,同时可以通过素材和定向可截流竞品,有效提升自身转化量级。信息流、浏览器、咨询、高频曝光,将对手拦截、把想要呈现的呈现在受众面前,这是中场非常好的作用。

10

后卫:长传策动攻势,出色的前插助攻

小米画报等多样资源原生植入,实现品效结合,通过大曝光开屏等筑起品牌高墙。信息流/焦点图引导助力分发转化,小米日历等位置针对重大节点活动均有活动定制专题,对自然量级增长有显著影响。

11

守门员:出色防守、身手敏捷、良好扑救

门将是最后的防线,像是小米OTT资源。会议上用小米电视作为开会和讨论连接的设备,在设备打开之前大家都在想这个环节如何进行沟通,因为是很静态的阶段,所以15秒的广告印象非常深,没有其他的干扰。15秒的广告可以直接帮助客户牢记品牌名称,最终转化成下 载的渠道。

12

通过精彩的类比和展示,曹昆将小米的种种资源搭配在一起,创造了撬动创意的支点。小米营销也同样作为一根平衡木,连接了广告商和广告主,进一步撬动未来的移动互联网营销可能性,通过数据驱动不断实现MORE的突破。

未来,多彩互动将继续携手小米营销,助力广告主实现品效合一,实现共赢共进的状态,为更多客户创造价值——

-------------------------------------------------------

免责声明:

1.本文援引自互联网,旨在传递更多网络信息,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网站无关。

2.本文仅供读者参考,本网站未对该内容进行证实,对其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不作任何保证。

来源: 手机之家

微博评论

之家评论

© 2002-2016 imobile.com.cn 手机之家 所有权利保留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600380067

京ICP备09079639号 京ICP证090349号 电信业务审批[2009]字第281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038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