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PPO加入中国信息无障碍产品联盟!

news.imobile.com.cn true http://news.imobile.com.cn/articles/2018/0529/187029.shtml report 3237 5月29日,OPPO与中国信息无障碍产品联盟(简称CAPA)在深圳后海中心大厦举行了OPPO加入CAPA的授牌仪式,成为该联盟的正式成员单位。CAPA是在W3C、中国工业和信息化部电信研究院的支持下

5月29日,OPPO与中国信息无障碍产品联盟(简称CAPA)在深圳后海中心大厦举行了OPPO加入CAPA的授牌仪式,成为该联盟的正式成员单位。CAPA是在W3C、中国工业和信息化部电信研究院的支持下,由腾讯、信息无障碍研究会、阿里巴巴集团、百度、微软(中国)共同发起,IBM大中华区信息无障碍中心作为咨询单位的组织机构。联盟以推进互联网和软件领域的信息无障碍,确保每个人能够使用互联网产品和软件产品的基本功能为宗旨,不断促进企业内外的互联网产品和软件产品符合信息无障碍技术要求。

1

智能手机的出现,不仅推动了科技的进步,也改变了障碍人士尤其视障人士的生活方式。视障人士如盲人、视力退化的老年人等,也可以自主在手机上使用聊天娱乐工具、预约点餐、预约叫车等,参与互联网生活和学习,享受和普通人一样的服务。这背后,与信息无障碍紧密相关。信息无障碍,就像马路上的盲道、地铁站里的无障碍电梯,让任何人在互联网中世界里都能平等、方便、无障碍地获取信息并利用信息。

中国信息无障碍产品联盟常务秘书陈晶表示,OPPO作为国内最具市场影响力的手机品牌之一,为无障碍的发展起到了积极的示范作用,将引起行业间对无障碍的关注,此次合作也可以更好的发挥OPPO的影响力,共同呼吁更多的社会、企业力量关注信息无障碍。

在过去10年的发展历程中,OPPO时刻关注并履行着企业社会责任,致力于为用户提供更优质的产品、更先进的技术、更体贴的服务。OPPO战略合作部部长刘洋表示,为了快速降低障碍人群使用OPPO手机的门槛,OPPO在2017年已通过信息无障碍研究会合作,针对视障人群进行手机使用交互习惯研究,同年12月开始针对ColorOS系统进行无障碍优化,现R15搭载的ColorOS 5.0版本已支持无障碍使用。OPPO还作为标准单位参与了工信部主导的《移动终端无障碍技术要求》行业标准的讨论和制定,希望在工信部的领导下,推动整个手机行业履行同样的技术和产品标准,实实在在地帮助到全社会障碍人群。

2

作为中国信息无障碍产品联盟的成员单位,OPPO将承担更多的社会责任,把产品朝着无障碍化方向不断优化,为推动信息无障碍环境建设贡献更多力量。

-------------------------------------------------------

免责声明:

1.本文援引自互联网,旨在传递更多网络信息,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网站无关。

2.本文仅供读者参考,本网站未对该内容进行证实,对其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不作任何保证。

来源: 手机之家

微博评论

之家评论

© 2002-2016 imobile.com.cn 手机之家 所有权利保留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600380067

京ICP备09079639号 京ICP证090349号 电信业务审批[2009]字第281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038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