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7月1日起 全面禁止销售违规电动车

news.imobile.com.cn true http://news.imobile.com.cn/articles/2018/0604/187203.shtml report 1717

5月31日北京市工商局等四部门共同约谈了北京市大中型电动车经销商及部分销售门店,要求各企业严格遵守国家相关法律法规,禁售违规电动车及配件,自觉维护消费者合法权益。

确实,自从国内电动车市场发展壮大,如今由于电动车违规操作而引发的起火、交通事故近年来持续上升。本市交管部门数据显示,仅2015年一年,北京市就发生涉及电动两轮车事故3.1万余起,死亡113人,伤2.1万余人。可见,作为“马路杀手”的超标电动车造成的安全隐患已越发严重。

因此,及时出台相关规范以及法律法规可谓刻不容缓。此次针对电动车市场的“新国标”以及相关一系列法规的出台,不仅是维护了消费者的合法权益,更是为打造健康绿色的城市生活环境而共同努力。

据了解,北京市工商局此次约谈从5月中旬开始,6月底之前将对电动车静静商户全面展开行政指导,并逐个进行政策宣讲、法规宣传,来提醒经营者停止销售违规电动车(电动摩托车、电动三轮、电动四轮车、电动老年代步车),而7月份开始,将对仍在销售违规电动车额商户进行严厉查处,情节严重的将被吊销营业执照。

目前,本市多家经销商半个月来已陆续下架不合格电动自行车,并就新国标提前与生产厂家接洽,确保符合新国标的电动车如具备脚踏骑行功能、最高设计车速≤每小时25公里,整车质量(含电池)≤55公斤,电机功率≤400W,电池标称电压≤48V等要求,确保货源符合相关政策。

来源: 手机之家

微博评论

之家评论

© 2002-2016 imobile.com.cn 手机之家 所有权利保留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600380067

京ICP备09079639号 京ICP证090349号 电信业务审批[2009]字第281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038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