艾瑞:手持云台 智云稳定器稳居第一

news.imobile.com.cn true http://news.imobile.com.cn/articles/2018/0607/187323.shtml report 5640 近日,知名数据报告平台艾瑞咨询发布了中国手持云台行业报告,报告涵盖了从2013年到2020年的汇总和市场预测,将目前知名的几个行业巨头罗列其中,并对用户使用习惯和人群画像做了深度剖析

近日,知名数据报告平台艾瑞咨询发布了中国手持云台行业报告,报告涵盖了从2013年到2020年的汇总和市场预测,将目前知名的几个行业巨头罗列其中,并对用户使用习惯和人群画像做了深度剖析:

1

手持云台市场从无到有到全面

手持云台也称手持稳定器,来源于早期的无人机行业,手持稳定器核心功能是防抖防震,目前行业在经济、技术和社会环境均有的积极影响因素,未来两年可能迎来行业爆发期。

手持云台在全球市场发展迅猛,国内市场规模虽小,但未来爆发力强大,2016年起国内稳定器市场呈现快速上升趋势,一方面的是稳定器技术趋于成熟,在人性化设计,功能使用方面都能很好的满足大众需求,并且确实能起到很好的辅助拍摄作用,备受用户认知;其次,短视频和直播媒体的出现,变相提高了用户视频制作的质量和审美要求,市场潜力不可估量;在一票稳定器厂商井喷的市场,自然会细分出领头品牌,就目前市场而言,在几十家稳定器制造厂商中,以智云,大疆,飞宇为代表的知名品牌在手持稳定器行业深耕多年,市场占有率刮分行业8成以上。手持稳定器设备由乱象到初步形成行业标准,再到行业细分出优质品牌,一个具备竞争和潜力的市场悄然生成。

2

手持云台的全面不仅体现在品牌层面,还体现在品类细分,目前市面上流通的稳定器设备可细分为专业摄影与大众市场,专业摄影以单反手持稳定器为主要阵地,又细分出微单和单反两种用途稳定器,大众市场以手机为主要拍摄设备,其次也有出现运动相机和稳定器、相机一体的稳定器设备出现,以目前行业占有率最多的智云稳定器为例,其产品线覆盖手机,运动相机,微单,单反,产品有搭配手机使用的Smooth Q,Smooth 3和Smooth 4,单反则有云鹤、云鹤Plus、云鹤2,以及微单的云鹤-M系列,在小众的运动相机领域,也根据用户使用习惯细分出EVO和Rider -M,产品之细可见一斑。

3

哪些人是消费主力,推动着行业发展?

根据2018艾瑞调查问卷显示,人群中约有7成用户有过稳定器使用经验,他们大多为从事摄影行业、网络主播、以及对摄影有特殊爱好的男性,年龄分部在21-25岁,同时35岁以下中高收入女性也是主要消费人群,他们对拍摄有一定要求,并且从事主播、摄像等行业。

此外,人群中约有40%为高级玩家,他们知道品牌差异、稳定器材料区别,更懂得各种进阶玩法,对稳定器品牌有自己认识,这群人中99.2%人对智云稳定器认知较强,93.8%知晓大疆稳定器,而且8成人半年内有计划购入智云稳定器,一方面是智云稳定器拥有较高性价比,功能选项更为丰富,设计合理性不错,并且质量可靠在业内拥有较好口碑。

4

艾瑞在报告中也提到了,手机,自拍杆,单反按照数量级高到低排布,但各个品类使用中无法控制抖动,即使再智能的电子防抖也不能与物理机械防抖比较,这也是主力消费人群最直接的购买初衷,尤其是女性群体,在追求画质质量同时更考虑是否清晰,自然,视频能否呈现完美的自己,手机摄影辅助工具大有稳定器代替自拍杆的态势。

行业发展前瞻:机遇与挑战并存

以目前三大稳定器制造商发展历程看:智云稳扎性价比和精致做工,堪称业界“小米”,并且产品迭代实力目前最佳,大疆依托强大的无人机生态发展手持稳定器,专业级走向消费级,飞宇也正在探索自己的发展出入。行业发展似乎各有所长:围绕科技数码产品的发展周期,艾瑞给出了未来几个发展的重要标准:1、短视频火热增加行业发展潜力2、硬件多元化,更加轻便、耐用、人性化的机身;3、丰富的软件功能;4、核心技术的迁移,技术应用到更多领域;这些是将来要发展、深究的重要方向;但更大的挑战来源于产品的创新力和对行业的深刻洞察,目前来看,智云稳定器已经迈出了短视频社交的道路,并努力打造稳定器生态和社群功能,相信未来会有更好的发展。

5

-------------------------------------------------------

免责声明:

1.本文援引自互联网,旨在传递更多网络信息,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网站无关。

2.本文仅供读者参考,本网站未对该内容进行证实,对其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不作任何保证。

来源: 手机之家

微博评论

之家评论

© 2002-2016 imobile.com.cn 手机之家 所有权利保留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600380067

京ICP备09079639号 京ICP证090349号 电信业务审批[2009]字第281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038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