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gora B+轮融资 全球热度影响力第三

news.imobile.com.cn true http://news.imobile.com.cn/articles/2018/0613/187563.shtml report 7131 2014年,在声网Agora创立的初期,实时通信这一行业曾经不为人所知。创始人赵斌和投资人、客户、开发者解释最多的是,什么叫实时通信RTC(Real-time Communication),声网的实时音视频技术是如何改变人们的生产和工作的

2014年,在声网Agora创立的初期,实时通信这一行业曾经不为人所知。创始人赵斌和投资人、客户、开发者解释最多的是,什么叫实时通信RTC(Real-time Communication),声网的实时音视频技术是如何改变人们的生产和工作的。而今,声网刚宣布B+轮3000万美金的融资计划,就引发了世界知名科技网站独家报道。实际上,这轮融资早在去年2017年上半年已经完成。

美国知名科技博客Crunchbase News此次首发报道了声网B+轮融资消息,声网在该网站上当日新闻热度排名前三名,远超蚂蚁金服。再一次印证了声网在全球市场的业务影响力,同时也印证了以声网为代表的实时通信行业的潜力,让世界关注到声网过去多年在实时通信领域精耕细作后迎来的全球业务市场的快速成长。

1

以下是Crunchbase News独家采访声网Agora创始人CEO,以及美国总部首席运营官Reggie Yativ并报道声网融资消息的原文翻译(部分):

在与Crunchbase News的独家专访中,全球实时通信云服务商开创者声网Agora宣布完成3000万美金的B+轮融资,此轮融资由SIG海纳亚洲领投、Morningside晨兴资本和GGV纪源资本、顺为资本跟投。在本轮投资后,声网融资总额已逾5500万美金。据悉,本次B+轮融资实际上已于去年上半年完成,之前所有的投资方都参与了此次融资。

2

声网Agora由赵斌于2014年创立。之前,赵斌曾任YY欢聚时代CTO、运营副总裁和董事会成员,YY已于2012年11月纳斯达克上市。最早,赵斌作为WebEx公司的创始工程师参与创业,WebEx在2007年被思科公司以32亿美元现金收购。

“人与人之间的沟通互动,在全球范围内发生了巨大变革。实时与互动成为人际沟通的关键词,而我们的技术可以很好的满足这个根本的人性需求。越来越多的创新平台和企业,开始使用基于实时通信RTC技术,在其App内构建多种实时音视频通话和互动场景,让用户之间,或者平台与用户之间进行实时交互沟通。”声网创始人兼CEO赵斌说道。

实时通信RTC是一个技术门槛非常高,但应用场景非常广泛的实用技术,因此在全球推广RTC技术平台将面临非常多的挑战。声网Agora美国总部首席运营官Reggie Yativ在接受Crunchbase News采访时谈到了这些挑战说到,如果企业或平台计划自研一整套实时音视频架构,主要会面临如下问题。比如:

成本——“通过公网互联网来传输高质量的音视频同时保证质量,是一个相当大的成本。声网在全球构建的SD-RTN™软件定义实时网,近200个数据中心,都是可以为全球所有企业和平台使用的。同时,我们还自研音视频编解码,来减少带宽成本支出。这些对普通企业来说很难。

质量——“超低延迟是实时的核心体验指标,也是实时互动体验的最关键点。这个也需要专门为实时互动设计的基础网络来保证,这普通企业来说是难以构建和运营的。”

移动——“移动网络基础设施在不断优化,但网络连接质量在国家和地区之间仍然存在很大差异。要解决这个问题相当复杂。目前声网采用独创的算法,用户即便在移动网络上有50%-60%丢包,仍然可以通过视频进行实时通信。”

适用——“手机和终端设备数量庞大,这意味着我们必须支持各种机型,才能保证终端用户的体验一致。这些设备可能运行不同的操作系统版本。这无疑是一个需要解决的复杂问题。声网通过各种方法包括人工智能的核心算法,适配超过5000种终端设备,这一数字还在不断变化。”

简单来说,声网的技术和服务可以完美地帮助开发者和企业来解决以上问题。

Reggie对声网在全球市场上的部署进行了介绍。目前,公司团队一直遵行精简的全球化分布式协同架构,超过200名员工分布在Santa Clara、上海、北京、广州、班加罗尔、东京等不同城市。声网的全球产品和市场影响力持续扩张,并且在社交、直播、游戏等领域全球市场份绝对领先,北美、欧洲、印度、中国、中东、东南亚地区的头部社交直播平台都在使用声网的技术。到目前为止,声网与全球客户纳斯达克上市公司The Meet Group、印度版微信Hike Messenger、火爆全美的社交平台Musical.ly、亚洲最大视频会议供应商威立方V-cube等都达成了深度战略合作。新一轮融资的进入,将助力于声网更好地服务全球客户,让世界的实时互动更加轻松便捷,Reggie表示。

据介绍,声网已经为全球超过10万开发者提供年数千亿分钟的实时通信云服务。开发者只需简单调用API,30分钟即可创建多种应用内实时互动场景,实现视频社交、直播连麦、游戏开黑、直播答题、抓娃娃、AR会议、视频客服、机器人视频陪伴等。目前,声网的实时语音、视频和全互动直播SDK已经成为实时通信领域内开发者最为广泛使用的SDK。

关于声网Agora

声网Agora是全球实时通信云开创者,为全球超过10万开发者提供年数千亿分钟实时音视频云服务。声网是全球唯一拥有软件定义实时网SD-RTN™(Software Defined Real-time Network)的实时通信云服务商,全球部署200个数据中心,通过智能调度算法极大优化传输质量,把原生P2P传输质量提升10倍以上。

声网与小米、百度、陌陌、中国移动在线、The Meet Group、Hike、Musical.ly、V-cube、科大讯飞、商汤等建立了深度战略合作关系,帮助流量变现和服务升级。

声网于2014年在硅谷成立,上海、北京、广州、班加罗尔、东京等多地有分布式团队。团队90%为研发工程师,来自微软、YY、腾讯、思科、英特尔等顶尖科技公司,平均10年以上互联网和通信行业经验,有支撑年数千亿分钟通话和千万级并发的互动直播经验。

-------------------------------------------------------

免责声明:

1.本文援引自互联网,旨在传递更多网络信息,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网站无关。

2.本文仅供读者参考,本网站未对该内容进行证实,对其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不作任何保证。

来源: 手机之家

微博评论

之家评论

© 2002-2016 imobile.com.cn 手机之家 所有权利保留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600380067

京ICP备09079639号 京ICP证090349号 电信业务审批[2009]字第281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038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