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兴归队倒计时:大难不死,必有后福

news.imobile.com.cn true http://news.imobile.com.cn/articles/2018/0613/187570.shtml report 4558 本次禁令让中兴付出了沉重的代价,不仅包括10亿美元巨额罚款,禁令实施50多天来,对中兴造成了持续的运营损失,以及其他负面影响。为此,中兴在和解协议达成后,第一时间发内部信向全体员工、客户、股东、合作伙伴道歉

中兴“归队”倒计时。6月7日,美国商务部宣布与中兴达成新和解协议,中兴支付10亿美元罚金和4亿美元保证金、调整董事会和管理层,以及接受美方严格监管等条件与美方和解。昨日凌晨,美国商务部在官网公布了协议的细节,这意味着和解协议已经尘埃落定,在必要流程走完后,禁令将正式解除。

据悉,中兴已经成立相应工作小组,加速推进各项流程。预计本月中旬内即可解除禁令,中兴随后能够迅速恢复生产运营。

向前看,瞄准5G

本次禁令让中兴付出了沉重的代价,不仅包括10亿美元巨额罚款,禁令实施50多天来,对中兴造成了持续的运营损失,以及其他负面影响。为此,中兴在和解协议达成后,第一时间发内部信向全体员工、客户、股东、合作伙伴道歉。

但是,为了避免禁令拖下去带来更大损失,尽快恢复业务运营,和解是当前困局下的最优解。对中兴来说,今年下半年起面临通信业的历史性机遇:5G将开启商用,打造全社会的信息基础设施,助推国民经济升级转型,而中兴是通信网络建设的主要供应商之一。

据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预测,到2030年,5G将带动我国直接经济产出6.3万亿元、经济增加值2.9万亿元、就业机会800万个。市场调研机构IHS则预测,到2035年,5G将在全球创造12.3万亿美元经济产出,并创造2200万个工作岗位。

在5G领域,中兴已经取得了行业领先成果,不仅在技术专利方面深度布局,全面参与5G标准制定,早在2017年就成为全球唯二的5G端到端解决方案提供商。今年4月,中兴在广州成功打通了国内第一个5G电话。随着5G在本月完成关键标准制定,下半年将进入预商用阶段,明年全球开启商用,5G的商机,也随之一一浮出水面。

吸取惨痛的教训,中兴要向前看,让自己在合规、管理层面、在打造供应链层面,都进一步完善,提升产品竞争力和公司整体实力,在5G等前沿通信技术领域,保持主流供应商的地位。

要反思,更要信念

本次禁令让中兴进入“休克”状态,如无法顺利解决,结局难以设想。在50多天的一波三折后,最终达成和解协议,让中兴恢复心跳。俗话说的好,“大难不死,必有后福”。福不是凭空而降,从中兴这50多天的表现来看,尽管遭遇大难,中兴仍然保留了逐鹿市场的竞争实力。

其一,中兴公司层面所展现出的勇气与担当。事件发生后,中兴深刻认识到自身在合规文化和管理上存在问题,董事会、管理层诚挚道歉、深刻反思,并将切实问责,这是一种勇气与担当。中兴管理层积极应对危机,以解决禁令为唯一目标全力推进,最后签署严苛协议,也是一种勇气与担当。

其二,8万员工也顶住了压力,团结一致,始终坚守岗位。中兴分布在全球100多个代表处、1.5万人的销售、MKT、工程服务队伍人员稳定,一旦禁令解除,将迅速投入工作开展。员工与公司不离不弃、共同快速恢复、寻求更大发展,更是一种勇气与担当。

其三,中兴全力维持信用体系,坚守合规、坚守信用,积极履行对相关方的责任,获得了包括客户、合作伙伴和供应商的积极响应和大力支持。这是中兴对客户的承诺和担当。

国际化经营风险巨大,难以预测。在当前复杂的国际大环境下,中兴因自身过错而付出了昂贵的代价,值得深刻反思。同时,中兴抵抗重压,寻求生机的强大精神文化气质,让公司保住了生存和发展的核心竞争力。这是中兴再度崛起的关键所在。对中兴来说,改变一切可以改变的,接受一切不能改变的,这就是最好的结果。

-------------------------------------------------------

免责声明:

1.本文援引自互联网,旨在传递更多网络信息,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网站无关。

2.本文仅供读者参考,本网站未对该内容进行证实,对其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不作任何保证。

来源: 手机之家

微博评论

之家评论

© 2002-2016 imobile.com.cn 手机之家 所有权利保留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600380067

京ICP备09079639号 京ICP证090349号 电信业务审批[2009]字第281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038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