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为Mate 10系列搭载GPU Turbo技术

news.imobile.com.cn true http://news.imobile.com.cn/articles/2018/0613/187597.shtml report 3908

北京时间6月13日上海CES Asia上,华为消费者业务手机产品线总裁何刚宣布华为Mate 10系列是首款搭载GPU Turbo的华为手机。在6月底将会开启会员申请通道,会员可以提前享受,而这个功能在后面也会陆续给所有Mate 10系列用户OTA推送。

华为消费者业务手机产品线总裁何刚在上海CES Asia上发表主题演讲

GPU Turbo这个技术最近很热,在之前的介绍中nova2s搭载了这个技术后在游戏性能上有着媲美旗舰的表现,那么华为Mate 10系列已经拥有顶级配置,再加上GPU Turbo后相比会有更加酣畅淋漓的体验。

在华为Mate 10系列之后,华为MateRS保时捷设计、华为P20系列、华为Mate9系列也将陆续开放GPU Turbo升级。华为手机持续关怀老用户,不断以免费升级的举措为用户带来价值的做法十分大气,也将收获更多的用户口碑。

虽然GPU Turbo这个技术并没有太多的详细原理,但余承东用更直白的话给了解释——“华为的GPU Turbo技术相当于给汽车增加了涡轮增压,在设备总体性能上发生了质的飞跃,不仅如此,购买老产品的朋友也可以用升级的方式享受这个技术,如同购买汽车后期送涡轮增压。”

从笔者理解是打通了软硬件的“任督二脉”,将EMUI于硬件之间突破瓶颈,实现了图形处理效率的提升。我们可以想象如果华为Mate 10系列采用此技术,麒麟970的GPU核心通过软硬结合的方式,可以将骁龙845的GPU斩于马下。我们都知道在2015年后麒麟芯片的GPU里都设计了全局变量寄存器,这表示麒麟SoC的GPU加入了比较大的积存,在新技术的优化下寄存数据的存储可以变的更高效,反映在单独的计算单元有更大的提升,对于麒麟处理器所用的Mali系列的GPU来说,提升显著。

除此外,华为Mate 10系列还将在7月升级EMUI 8.1版本,增加的功能却相当实用,其中之一就是960fps超级慢动作,另一个就是AI摄影大师。 这两项功能的加入,让Mate 10系列的拍照表现又能更进一步。加上此前人脸解锁和超级夜景两大功能的加入,Mate 10系列的重大新特性升级已达到4个。

对于最近的机型来说,华为Mate 10系列虽然已经不算“新”机,对于快餐化的生活节奏来说,华为依旧用软件升级、贴心的服务一直在消费者面前出现,很难让人去遗忘一款发布半年有余的手机,通过对EMUI 8.1的升级,让华为Mate 10系列有着全新的体验。对于老机型服务华为一直做得不错,在发布2、3年的手机也有机会升级到EMUI 8.0。

来源: 手机之家

微博评论

之家评论

© 2002-2016 imobile.com.cn 手机之家 所有权利保留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600380067

京ICP备09079639号 京ICP证090349号 电信业务审批[2009]字第281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038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