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yd全球最大规模动力电池工厂下线仪式

news.imobile.com.cn true http://news.imobile.com.cn/articles/2018/0627/187842.shtml report 2594

2018年6月26日,比亚迪刚刚在北京召开了比亚迪全新一代唐的发布会,仅仅隔了一天,比亚迪全球最大规模动力电池工厂下线仪式在西宁举办。

  比亚迪自1995年创立以来,一直从事电池的探索和推广,涵盖原材料、研发、设计、制造、应用以及回收等全产业链,掌握全球领先的技术,拥有十分丰富的经验。

会中,比亚迪王晓书记说到“新能源汽车是国家重点发展的战略性新兴产业,动力电池作为新能源汽车的“心脏”,国家多次强调要重点突破、大力发展。青海是锂资源大省,锂储量占到全球1/3,占全国的80%以上,丰富的资源和独特的气候,为锂产业发展提供了良好的条件。更为重要的是,青海省和西宁市各级政府为企业在当地的发展营造了良好的氛围、创造了良好的条件,特别是在政策体系、产业配套、标准制定等方面给予了充分支持。”

  根据规划,2020年比亚迪动力电池总产能预计可达60GWh。此前,广东深圳和惠州的两个基地,共计为比亚迪带来了24GWh的动力电池年产能。

据悉,青海电池工厂采用的是比亚迪全球首创的第六代动力电池产线,整个生产过程,不仅由近百个机器人、MES信息化系统(Manufacturing Execution System)、智能物流系统以及多功能无人搬运车,实现产线的自动化和信息化,且能够将全自动生产线的硬件、软件实现智能互联,使得工厂在智能化、自动化和信息化方面达到全球顶尖水平,生产效率领先行业5年以上,助力“中国制造2025”战略迈上新的台阶。


来源: 手机之家

微博评论

之家评论

© 2002-2016 imobile.com.cn 手机之家 所有权利保留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600380067

京ICP备09079639号 京ICP证090349号 电信业务审批[2009]字第281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038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