带着坚果R1情迷法兰西 这次拍照稳了

news.imobile.com.cn true http://news.imobile.com.cn/articles/2018/0629/187881.shtml report 6582

如果回顾手机产品的发展趋向,我们不难发现,手机的拍照功能,一直以来都是许多手机厂商们极为看重的品牌卖点,而这对于我们许多消费者们而言,同样也是选择购买一部手机的主要考虑因素。

由于515发布会TNT的出现抢了太多坚果R1的戏份,但这并不影响坚果R1是一台品质优秀的手机。拍照对于锤科来说一直是不能说的痛,在坚果Pro 2上,老罗和锤子科技团队表示对其拍摄能力经过精心调教,样张表现确实有着不错的提升,而坚果R1使用了索尼旗舰级的传感器IMX363,旗舰级的影像处理器Spectra 280,以及主流的f/1.8 6P摄像头。原则上讲,这应该是锤科史上拍摄能力最优秀的一款手机没有之一。

有了高通骁龙845的加持,让很多使用845的设备在DxoMark得分轻松超过100分,坚果R1也是其中之一,其中ISP起到了关键作用,骁龙845搭载升级后的Hexagon 685 DSP(数字信号处理器,骁龙835为682)、第三代HVX,配置双14位ISP(图像传感处理器)、高通Spectra 280 ISP可以让动态样张中更出色。

很多锤粉或者其他用户都会对坚果R1的设计、硬件、超人性化的功能表示“哇”“牛x”,但是拍照一直是锤科宣传的弱点,这一次笔者在去法国出游的时候就带着这台坚果R1来一次浪漫之旅。用坚果R1记录这次旅行,并对样张进行分析。(所有样张均出自坚果R1)

色彩环节:

焦距4.36 快门1/25
焦距 4.36 快门1/33

在色彩表现环节,坚果R1色彩表现出色,但在某些场景下,坚果R1拍出来的照片有稍微偏粉红和蓝色,不过好在照片内几乎没有出现任何色晕的情况。

日间样张:

针对手机摄影的品质,除了单个像素面积因素外,镜头和机内算法也至关重要。镜头目前不同厂商所用差异不大,而机内算法千差万别。白平衡效果、锐化程度、降噪处理、色调风格均可能不同。

在1000lux的高光场景下,坚果R1的照片锐度属于前几,有着逼近三星S9+的势头,而在弱光下能完成反击,在弱光时我们会详细说。坚果R1在太阳光情况下样张纹理十分清晰,同时保持着较高的锐度,建筑细节刻画到位,白天光线条件好,成像细腻。

再来说下白平衡的问题,向来iPhone的白平衡是最准的,而上面样张中坚果R1的白平衡有些偏冷,这样带来的后果就是照片观感平淡并不讨人喜欢,再加上SuperLCD屏幕,观感可能就比OLED屏的手机处于劣势,但是相同的样张iPhone X与坚果R1放在电脑上看,坚果R1的样张简直提升了几个档次,我一直认为在同一屏幕下做两款手机拍照的对比更还原现实。

暗光部分:

拥有最大单个像素面积的坚果R1夜晚画质最好,降噪处理自然,即使极限暗光下也没使用暴力涂抹方式处理画面,使画面保留了丰富细节。

放大100%

弱光环境下靠近中心点画质表现情况(100%放大),坚果R1细节表现依然相当清晰。同时令人吃惊的是炫光抑制也很出色。(眩光的出现主要源于镜片镀膜以及镜组透镜单元的设计)在保证了暗部细节的同时也没有丢了亮部细节。

undefined

上面样张见证了坚果R1的夜拍实力。在更多的夜拍中,R1的感光度范围从ISO100多到ISO2000+,手持拍摄时快门速度最低也会控制在十几分之一秒,光学防抖效果不错。

食物篇:


拍摄环境餐厅为暖色灯,但瓷质餐具的颜色表现还是比较让人满意的,白色瓷碗以及浅色的菜碟颜色比较有层次感,更为重要的是,在右侧暗光区域,盘子细节也有所保留。放大后可以看到鹅肝纹理还是很清晰地,高像素优势被发挥出来。值得一提的是样张光圈为F/1.8,较大光圈直接将“杂乱”的餐桌背景虚化,烤肉更加突出。

小结:

在今年的国产旗舰手机中坚果R1的拍照处于中上水平,如果可以提升手机逆光、暗光下拍照效果,那么手机的拍照效果会更加出色,这一次坚果R1的拍照比起以往提升是巨大的。坚果R1的亮点可能就在于它是一款素质颇高的水桶机,各个方面的短板都进行了补足,尤其是拍照方面有了索尼 IMX 363 的加持之后,在夜景方面的表现好了很多,在暗光拍摄时甚至可以和iPhone X一较高下。

来源: 手机之家

微博评论

之家评论

© 2002-2016 imobile.com.cn 手机之家 所有权利保留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600380067

京ICP备09079639号 京ICP证090349号 电信业务审批[2009]字第281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038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