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马智行 获得北京自动驾驶路测牌照

news.imobile.com.cn true http://news.imobile.com.cn/articles/2018/0703/187940.shtml report 2272

7月2日,小马智行官方宣布,该公司获得了由北京市政府颁发的自动驾驶车辆路测牌照,成为全球第一家获得北京自动驾驶路测许可的初创企业。继北京市为百度发放首批路测牌照后,经过一系列严格的评估考试与审查,北京市相关部门于7月2日首次为初创企业发放了自动驾驶路测牌照。小马智行获得了这批T3级别的牌照,即将在北京市划定的公开道路进行实测。

  小马智行成立于2016年12月,作为自动驾驶技术公司,小马智行与2017年6月获得了美国加州路测牌照,并实现了24小时白天黑夜公开道路人车混流自动驾驶。2017年10月,小马智行在杭州设立了中国总部,并从12月开始在公共道路上测试自动驾驶车队。

今年1月,小马智行宣布完成1.12亿美元的A轮融资,由晨兴资本和君联资本联合领投,种子轮领投方红杉资本中国基金和跟投方IDG资本也参与投资。

  小马智行北京研发中心负责人李衡宇介绍,北京自动驾驶汽车“路考”跟普通人获取机动车驾驶资格一样,需要通过若干科目的考试。路测牌照的获得需要经过封闭测试场训练、自动驾驶能力评估和专家评审等一系列程序,考察车辆对道路、标志标线及附属设施的认知,审查指定行驶场景下正确操纵车辆的能力,包括但不限于自动行驶、自动变速、自动刹车、自动监视周围环境、自动变道、自动转向、自动信号提醒等功能。第三方授权机构还要审查驾驶员能否随时随地介入并接管车辆驾驶行为。

  据悉,北京市路测牌照共分为 T1 至 T5 五个级别,小马智行此次获得的 T3 牌照,是国内目前颁出的最高级别路测牌照。

来源: 手机之家

微博评论

之家评论

© 2002-2016 imobile.com.cn 手机之家 所有权利保留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600380067

京ICP备09079639号 京ICP证090349号 电信业务审批[2009]字第281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038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