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alaxy S轻奢版 三星中端转变之作

news.imobile.com.cn true http://news.imobile.com.cn/articles/2018/0709/188027.shtml report 8607

作为一款5月底才发布的新机,如果说当时3699的价格还不能打动我的话,如今单机不购买套装仅3299元的价格,终于是让我有底气说一句Galaxy S轻奢版称得上是三星在中国市场中端领域的转型之作了。当然,这个中端是相对于三星而言,毕竟对于部分国产品牌的话,这个价格已经完全可以买到旗舰级的产品了。

对于三星来说,虽然在国际市场上依旧是销量遥遥领先,但不可否认其在中国市场已经遭遇了滑铁卢,就近两年的表现来看,除了旗舰级别的S系列和Note系列,其中低端机型的存在感已经越来越低了,虽然之间也推出过某些主攻中国市场的机型尝试挽回,但消费者的实际选择在给我们说明,产品的诚意似乎还是差了一些。那么这款堪称是中端重磅的Galaxy S轻奢版能不能让大家对三星的非旗舰机重拾好感,咱们还是一块来看一看。

外观

如果说让我挑出Galaxy S轻奢版最值得购买的理由,那一定就是这个继承自三星Galaxy S8的颜值了。虽然额头和下巴现在来看已经不算非常窄了,但是整体无论握持手感还是单纯观感,都充满了三星旗舰级别手机的精致,曲面屏的下放让整机的质感得到了不小提升,虽然这个曲面屏从2K分辨率降到了2220*1080级别。

正面继承了S8的漂亮,背面也是一样,3D曲面玻璃背盖和中框过渡顺畅,实际握持的时候因为中框收得极窄,甚至感觉整机的宽度会比看起来更窄一些。

配置

相对于外观方面近乎全部继承,在配置方面,却称得上是全面缩水了,首先是处理器,从S8高通版之上的骁龙835退到了骁龙660,还好骁龙660始终是一代神U,其性能和功耗都还是相当不错的,这属于可以接受的范畴,当然,我是说现在的价格之下是可接受的。

内存则只有4GB RAM+64GB ROM一个版本,这算不上是缩水,毕竟4GB RAM在S8上也是一样的,不过规格相比于S8的UFS降到了eMMC级别,考虑到这块曲面屏所占的成本支持,这也是可以接受的控制成本方式之一。

然后是最重要的拍照部分了,因为相信很多人现在喜欢三星手机,除了它独特的曲面屏而外,最看重的就是其拍照能力了。ISOCELL像素间的物理格珊能够保证三星以更小的单像素感光面积做到更纯净的画面质量,这也是三星近几代旗舰拍照画面都分外干净的原因。

可能大家都很好奇Galaxy S轻奢版之上拍照方面规格是否和Galaxy S8一致,那小编直接告诉大家,相当遗憾二者并不一致,Galaxy S轻奢版并没有用上S8的同款摄像头,这点从参数就能直接看出来,Galaxy S轻奢版后置1600W像素单摄,而S8虽然也是单摄,但其像素是1200W。这也算三星还比较厚道的地方,至少没有用一颗同样1200W像素的摄像头来误导消费者,至于更换了摄像头之后拍照表现怎样,咱们还是要靠实际拍摄体验及样张说话。

样张实拍

ISO-50  1/100s  f/1.7

ISO-50  1/100s  f/1.7

ISO-40  1/243s  f/1.7

在光照良好的情况下,Galaxy S轻奢版的成像质量还是不错的,1600W像素在解析力方面存在一定的优势,同时能看到动态范围表现也不错,第三张孔洞外的蓝天白云也都得到了保留,其内的各种桁架架构细节也比较充分。

ISO-40  1/848s  f/1.7

同一时间(上午11点)拍摄的两张机场,上一张基本是正常色彩还原,但本张样张因为光环境原因,整体白平衡出现了偏差,整张照片看起来感觉简直是夕阳落山时候的景色,不仅内部整体泛黄,外部的蓝天也受到了影响,整个天空像是沙尘暴即将来袭。不过这个动态范围还是不错的,前景和后景的曝光都没有出现大问题,基本都得到了还原。

ISO-50  1/50s  f/1.7

ISO-1600  1/10s  f/1.7

来到夜拍之后,摄像头本身素质的短板就开始暴露了,室内场景可以看到色彩基本还是正确的,但是画面锐度和噪点控制方面已经比较吃力了,而来到真正的大夜景,虽然有着f/1.7大光圈和OIS光学防抖加持,甚至把快门时间降低到了1/10s,但是为了保证足够的亮度,ISO还是飙到了1600,这样的高感放到手机之上,噪点控制不住,也就不足为奇了。

其实从产品定义来说,Galaxy S轻奢版作为一款中端机来说其拍照能力已经完全满足要求甚至有不少超出了,但是这个中端是相对三星来说啊,放开来看它毕竟是一款售价超过3000元的手机,会被拿来与之对比的,都是小米8,、坚果R1这些今年使用IMX 363之后拍照实力普遍有较大进步的国产旗舰机。

游戏实测

骁龙660的实力其实我们已经很清楚了,这里因为时间有限,主要就是简单测试了两局王者荣耀,如果好奇的同学多,我们后面可以再测试一下其他主流游戏。

设置全开为高,在王者荣耀更新之后,已经可以直接在设置界面看到多线程模式了,Galaxy S轻奢版自然是支持多线程模式的,我们同样选择开启。

帧数稳定,最低帧率没有跌下过55fps,即使小编作死冲到对方的大招里,也维持在57fps,这个表现令人满意。

总结

有着Galaxy S8的外表,虽然内在部分有些缩水,但是凭借着精良的品质感和Bixby等好用功能的加持,3299元的Galaxy S轻奢版对于那些想要完整体验三星产品体验却又觉得没必要直接上S8、S9的同学来说,其实已经是一个不错的选择了。

同时Galaxy S轻奢版上的各种套装和基本就没有断过的各类活动,也能证实三星对于这款手机还是比较上心的,作为中端挽回市场的期待之作,Galaxy S轻奢版的销量到底如何,咱们就静静等待着消费者们用钞票投出的结果最后表现在实际的数据之上吧。

来源: 手机之家

微博评论

之家评论

© 2002-2016 imobile.com.cn 手机之家 所有权利保留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600380067

京ICP备09079639号 京ICP证090349号 电信业务审批[2009]字第281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038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