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码联城推出“定制公交·小巴联城”

news.imobile.com.cn true http://news.imobile.com.cn/articles/2018/0710/188089.shtml report 5909

楚天都市报记者黄永进 实习生薛灵毓

穿着蓝色马甲的小哥哥帮你拎包,开车多年的老司机为你开车。近日来,武汉市六所高校的学子就享受到这样的定制服务。昨日,记者从武汉小码联城获悉,从6月25日开始至7月20日,由武汉公交集团家家梦公司、武汉小码联城共同打造的“暑期专线”定制公交小巴联城试点上线运营。短短一周多时间里超过万名大学生通过支付宝小程序、微信小程序查阅出行路线,目前已发班次超过50辆,未来总发车将超过150辆。

票价很便宜 下单容易线路多

临近武汉多所高校暑期放假,不少同学群里流行起“打公交”的说法。这种接驳高校和武汉各大交通枢纽的直达服务让不少学生一族将乘坐“定制公交小巴联城”称之为“打公交”。

7月7日上午9点,记者来到湖北经济学院一个显著的乘车点提示“定制公交小巴联城”,现场扫码体验订票过程,用支付宝扫描二维码即可进入定制公交小巴联城小程序,记者随机选择了出行时间,出发地定在湖北经济学院,目的地设为武昌火车站,点击“搜索小巴”快速获得了当天的班次表、出行价格和预计到达时间,省时省力。

记者看到从湖北经济学院出发到达武昌火车站车票10元,到汉口火车站车票为20元,到武汉火车站13元,到天河机场则需35元;分别有早中晚三个时间点,多趟班次可选择。法商学院学生张康华通过手机预订购买了7号下午去天河机场的车票,“平时放假去机场拼车要160元,现在只需35元,真的很便宜”,张康华笑着说。

据了解,目前藏龙岛地区并没有直达武汉各大火车站的公交,学生出行往往需要坐近2小时的公交地铁,中途转车换乘加上行李等物品,携带不便,不舒适甚至不安全等问题突出。而其他5所大学乘车点也同湖经一样,鲜有方便快捷的直达交通枢纽的公交线路。

参考大数据 与武汉公交集团合作安全可靠

“想在人山人海的光谷地铁站还能保全自己的行李,那真的是件并不容易的事情。”湖北经济学院殷栎告诉记者,自己从寝室到乘车点大约10分钟,在赶往乘车点途中会有小巴联城志愿者主动联系询问并帮忙搬运行李,“从寝室到火车站一路上都十分轻松”。据了解,定制公交小巴联城在武汉的6个乘车点均在校内,由于校内车辆流通量较少,学生找车上车也更安全方便。

除了寝室到乘车点的轻松,“定制公交小巴联城”的线路选择和驾乘体验也属上佳。据小巴联城项目负责人阮吉介绍,车队由武汉公交集团提供有多年行车经验的A类司机,再与互联网大数据结合,根据高德地图提供的路况信息优选线路,节省时间,一站直达。殷同学表示,小巴有武汉公交集团的参与,购票乘坐中自己和家人也都更放心。

小巴联城向记者提供的数据也印证了这一点,目前大学生回家的需求非常强烈,尤其是对安全更加重视的女生占订票的大多数。数据显示各校区女学生预定人数超过80%。

个性化定制 有温度的售后服务

“如果说因我们的原因导致预定的班车取消,我们将提供专车服务将乘客送到目的地。”小巴联城运营主管周洁告诉记者,购票乘坐简单,服务精确到每个人。

记者了解到,出行最大的难点就在于,一旦出现没能赶上车的情况,如何能够让乘客和运营方均能满意成为重要的问题。周洁告诉记者,只要在开车前退票,都可以实现全额退款。即使在开车以后,订票人也可以享受百分之八十的退款。

实际上“定制公交小巴联城”的试运营成功并非偶然,之前许多城市都在尝试共享巴士。与其他城市不同的是武汉公交集团敢于创新、敢于试错,与公共交通互联网运营商小码联城合作,进一步深化了“互联网+实体经济”深度融合。武汉公交集团家家梦公司项目负责人张浩表示,“加入更多有能力的互联网企业,资源互补满足更多市民个性化出行需求。”通过移动支付、大数据技术调配出行运力,不仅提高了存量车辆的使用效率,也满足了乘客多层次和差异化的出行需求,正是“定制公交小巴联城”项目设立的初衷“出行,简单有温度”。

来源: 手机之家

微博评论

之家评论

© 2002-2016 imobile.com.cn 手机之家 所有权利保留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600380067

京ICP备09079639号 京ICP证090349号 电信业务审批[2009]字第281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038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