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斯拉在上海建造全球第二家汽车装配厂

news.imobile.com.cn true http://news.imobile.com.cn/articles/2018/0711/188106.shtml report 2385

手机之家报道,2018年7月10日,特斯拉汽车公司与上海市政府签署一份协议,特斯拉汽车公司在上海建在全球第二家汽车装配工厂。规划年产50万辆纯电动整车的特斯拉超级工厂正式落户上海临港。特斯拉宣称,在获得批准和许可后不久就会开工建设,首批车辆大约在两年内交付,规划年产50万辆纯电动整车。

  根据协议,上海市政府和特斯拉将聚焦技术创新、产业发展等领域深化合作交流,上海市政府将积极支持特斯拉在上海设立集研发、制造、销售等功能于一体的特斯拉子公司和电动车研发创新中心,推动创新技术成果转化,加快全球化发展进程。同时,助推上海高端制造业发展,加快建设世界级汽车产业中心,实现合作共赢。

  特斯拉还与上海临港管委会、临港集团共同签署了纯电动车项目投资协议。据悉,特斯拉将在临港独资建设集研发、制造、销售等功能于一体的特斯拉超级工厂。同时揭牌的特斯拉(上海)电动汽车研发创新中心是特斯拉全球研发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主要从事电动汽车方面的研发创新,将积极推动电动车创新技术成果转化。

  中国是世界上最大的电动汽车市场,但特斯拉和包括通用汽车(GM)和日产汽车(Nissan Motor)在内的其他生产商始终不愿将生产转移到中国,因为它们需要与可能成为竞争对手的中国合作伙伴分享技术。2014年,特斯拉开始在中国销售汽车,从加州的工厂发货。尽管如此,中国迅速成为特斯拉仅次于美国的第二大市场。Cowen分析师杰弗里·奥斯本(Jeffrey Osborne——称:“贸易纠纷可能加速了特斯拉的中国造车计划,但就长期而言,他们需要在全球最大的汽车市场占有一席之地。”


来源: 手机之家

微博评论

之家评论

© 2002-2016 imobile.com.cn 手机之家 所有权利保留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600380067

京ICP备09079639号 京ICP证090349号 电信业务审批[2009]字第281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038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