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平洋未来科技AR+Ai 3D人体姿态捕捉

news.imobile.com.cn true http://news.imobile.com.cn/articles/2018/0717/188222.shtml report 5056

4年一次的世界杯,既承载着一代人炙热的青春,也是不容错过的激情四射赛事,完美收官之际,这家致力于AR底层技术的科技公司——太平洋未来科技,这群技术狂热者也是亢奋的球迷爱好者团队,通过自身研发的AR+Ai3D人体姿态捕捉技术,展示了基于Wi-Fi穿透系统下的纯3D环境AI人体姿态算法,实时追踪记录球场上球员从开始瞄准到射球等一连串的动作,精确的解析球场上每个球员的动作形态。

太平洋未来科技(中国)团队

AR+Ai3D人体姿态捕捉 科技让姿捕行业跨形态更精准

太平洋未来科技团队研发的AR+Ai3D人体姿态捕捉技术,基于自身的AMreal 光场算法,解决光度立体算法,通过深度卷积神经网络和Wi-Fi穿墙的形态原理,整合特定人的常规形态和三维空间动作,将所有捕捉像素点及扫描参数固定在一个维度中,并将其馈送到训练网络,从而完全控制目标对象。凭借体积结构的组成模块和固定维度的特征计算,加之交互式用户控制人体系统,明确的获取人的整个身体特征及所处背景,即使在有障碍物、有遮挡、光线不明朗的情况下,也能高效而准确地实现真实环境与计算机视觉实时关联,从而实现扫描、追踪、组合、传导人体的神情及动作姿态,全方位识别3D人体ID。

AR+Ai3D人体姿态捕捉解析世界杯球星动态

 变革三维视觉设计工作方式 建造全方位人体动态云端数据库

3D卡通动画/武打动作片的制作,三维动画设计师得去学习人体动态课,深度了解人体动态,而后建立模型,调整多个人体骨骼,根据剧情所需分别对应骨骼绑定蒙版,建立皮肤,毛发等,使得骨骼和皮肤贴合,最后才能生成3D动画人物; 发展到后来的3D影视制作,则需让武打演员穿戴上传感器衣服及帽子,捕捉其动作及表情方可将大片呈现在大众眼前。“团队在研发AR+Ai3D人体姿态捕捉前,也与数千名3D设计师进行深度沟通并观看他们工作的日常,要配色、打光、形体到位、建模和特效等等一连串复杂的工作,科技让世界进步一点,好一点早一点到来就对了。”太平洋未来科技创始人兼CEO李建亿表示,这项技术的研发,也希望能真正意义上解决三维设计师的痛,变革他们的复杂工作形态,让他们从高强度的工作中解放出来,去做更多有创意、有意义的事情。

(左)太平洋未来科技文旅项目CG动画建模(中)三维设计师穿戴传感器测试(右)AR+Ai3D人体姿态捕捉生成

AR+Ai3D人体姿态捕捉变革三维设计复杂的工作形态

AR+Ai3D人体姿态捕捉研发成果优势:

支持手势及姿态识别

支持多人姿态及动作捕捉

支持单目RGB摄像头/视频文件输入

300万+人体姿态图片训练集

人体姿态定制版深度卷积神经网络

3D设计软件动作数据导入和实时动作数据交互

可适用于多个场景应用:3D光效人像、3D虚拟角色建立、3D 实时表情生成、3D人体ID识别、视频重绎、复原人物复原、历史情境再现等

AR+Ai3D人体姿态捕捉技术,通过捕捉视频源/实时捕捉拍摄人物脸部表情、身体姿态及动作,解析视频源/被捕捉人的动作数据,上传云端算法库,打通研发实验室到测试的繁杂环节,生成SDK数据包,供研发者直接使用。解决设计者/制作方/开发者调整时间慢、生成时间长、硬件昂贵的困局,并能实时语译人群中各个人物的表情及动作,提前洞悉和获取多个人体或人群动态及行为,预知人群大脑动作及反应。此技术一旦铺开,不仅将三维设计师从繁杂的工作中解放出来,推动CG/3D影业进步,也将造福安全与智慧生活,用于商场监控、智能教育、无人驾驶、厂务培训、战斗训练、预知暴乱大事件等场景。

技术的狂热让生活赋予无限可能,太平洋未来科技的AR+Ai3D人体姿态捕捉技术为姿捕行业生态发展助力加速,拭目以待。

来源: 手机之家

微博评论

之家评论

© 2002-2016 imobile.com.cn 手机之家 所有权利保留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600380067

京ICP备09079639号 京ICP证090349号 电信业务审批[2009]字第281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038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