米其林轮胎黑科技 回归最初“木头轱辘”

news.imobile.com.cn true http://news.imobile.com.cn/articles/2018/0719/188273.shtml report 1966

本着可持续性发展的原则,轮胎厂商也要找橡胶的替代品。于是,米其林推出的概念轮胎,想到用木材作为替代材料。有人会说木头轱辘那些都是入土的玩意儿了,米其林天马行空的想法真的让人眼前一亮。

  米其林所谓的木质轮胎,其实它是经过转化的产品,利用废旧木材作为原料,将它转化为柔性聚合物,制造出一种相对环保的轮胎。它不仅具有传统橡胶同等的弹性,而且可以降解,降低对环境的污染。

  这只是其中一种思路,米其林早前发布的“Vision”概念轮胎,原材料基本就是“垃圾”!包括天然橡胶、竹、纸、锡罐、木材、塑料废弃物、干草、轮胎屑、二手金属、织物、硬纸板、糖浆、橘皮碎等等,经过转化成为聚合物以后制成。

  而且结构上,这种新型轮胎也跟传统橡胶轮胎完全不一样,它不再是充气轮胎,而是靠复杂的网状结构作为支撑,并且它已经取消了轮毂,用自身结构代替。另外,它内部还嵌入了传感器,可以实时了解轮胎的实时状态。

  另外由于它不需要充气,爆胎、漏气等问题也不存在,而且它可以回收再利用,通过,3D打印技术换上全新的胎面,使用上依然能保持安全可靠。


来源: 手机之家

微博评论

之家评论

© 2002-2016 imobile.com.cn 手机之家 所有权利保留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600380067

京ICP备09079639号 京ICP证090349号 电信业务审批[2009]字第281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038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