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难度工艺成就美型极限 想买高颜值手机的看这里

news.imobile.com.cn true http://news.imobile.com.cn/articles/2018/0725/188361.shtml report 4559

如果问你身边什么行业发展的最迅速,估计好多人都会说是自己贴身的小伙伴——手机。从功能机时代的打电话发短信,到现在智能手机时代的无所不能,仅仅经历了十几年光阴。自从我们跨入了智能机时代,会发现手机似乎越来越难互相区分,仅靠一块大屏幕进行交互操作,使得厂商们很难在外形上做太大突破。不过,也依然有些品牌,为了独特的外观,不惜作出工艺上的突破,最终达到了非常惊艳的效果,如果你正在找一款足够吸睛的智能手机,那就继续看下去吧。

惊艳选手一号:华为nova3

智能手机的灵魂,是机器本身的色彩。在集成度如此高的产品上要做出个性,在颜色上下手是最好不过了。而说到手机调色,华为可是各种高手。作为首个与全球色彩权威机构潘通(Pantone)合作的手机品牌,每年的新品都走在时尚潮流的前沿。此次的华为nova3主打的樱草金,便是基于今年春夏流行色樱草黄升级而来。

华为nova3机身背部有一层像素级镀膜,能够在保持自然清新色彩的同时,带给产品金属一般的质感光泽,光的折射纹理还会随着光线变化,魅力万千。除了樱草金外,华为nova3还有浅艾蓝、蓝楹紫以及亮黑色可选,每款颜色都让人眼前一亮。而且,这次华为nova3的机身还采用了先进的3D曲面玻璃技术,通体圆润无比,犹如一块玉石,手感极佳。

惊艳选手二号:OPPO Find X

OPPO Find X今年可真是赚尽了风头,凭借特殊的潜望式机械结构设计,成为智能手机市场特别的存在,机身上部分自动上升的瞬间,确实给人印象深刻。机身背部则仅有波尔多红和冰珀蓝可选。

需要注意的是,机械结构在实际操作中稍显累赘,而且在安静环境下是有噪音的,进灰和寿命问题也不容忽视。毕竟前后摄像模组都靠这个升降设计,使用频率极高,也更容易“翻车”。

惊艳选手三号:HTC U12+

作为HTC今年最新的旗舰之作,HTC U12+可谓是集大成之作,不仅激进地将所有按键做成了不可按压设计,更做出了透视蓝的破格设计,内部元器件若隐若现。此外,还有烈焰红和陶瓷黑可选。三款配色的玻璃后盖均采用3D水漾技术,在不同光线下的色彩大不相同。

不过,虽然HTC U12+配色非常出挑,但争议也颇大。透视蓝裸露元器件的方式不是人人可接受;不可按压按键设计实际体验也不够舒适,需要一些时间去适应。

惊艳选手四:华为nova 3e

华为nova 3e采用了炫彩金属中框搭配2.5D炫彩玻璃的组合,有幻夜黑、克莱因蓝、樱语粉和铂光金可选。其中,克莱因蓝的背部经过了高达11层特殊的工艺处理,膜片也达到了纳米级,才打造出了镭射光一般的炫光纹理,呈现出神秘又魅惑的流光效果。每款颜色的金属中框都与背部玻璃颜色搭配,一体感极强。更为难得的是,这款手机售价仅仅在2000元档,在高颜值手机动则小五千的市场上来看,性价比超群。

总结

这几款手机在工艺上都有可圈可点之处,只不过手机作为日用品,在大面积的静态色彩上下功夫,远远比凭空造出一个机械结构更值得,毕竟现代社会的发展都是朝着“无机械化”迈进,更何况每天随身携带的小玩意呢?然而,在色彩调教上,华为nova显然还是技高一筹,对于产品质感的把握程度也是最高的。相信看完这篇文章,近期有购机计划的小伙伴们已经心中有数,希望这篇文章能够给大家带来一些帮助。

来源: 手机之家

微博评论

之家评论

© 2002-2016 imobile.com.cn 手机之家 所有权利保留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600380067

京ICP备09079639号 京ICP证090349号 电信业务审批[2009]字第281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038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