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部厂商份额进一步集中 中国市场本土企业愈加强势

news.imobile.com.cn true http://news.imobile.com.cn/articles/2018/0726/188386.shtml report 1899

近日,市场研究机构Canalys发布了中国智能手机第二季度出货量报告,其中一些数据还是颇有意思,值得人们关注。

  从整体上看,相较低迷的第一季度,第二季度中国手机市场开始回暖,出货量也从第一季度的9100万台上升至1亿台,但是相较去年同期第二季度,下跌8%。中国前四大手机厂商,华为、OPPO、vivo和小米依然稳居前四,除了小米,其他三家均获得增长。

其中,华为同比增长22%,市场份额达到27%。OPPO和vivo也都达到20%,其中OPPO增长3%,市场份额为21%,vivo增长幅度最大,达到了30%,市场份额为20%,与OPPO仅差1%。值得一提的是,这是在中国手机市场上,首次有三家中国智能手机厂商市场份额均达到20%以上。

  前四大手机厂商中,小米第二季度增长为0,但是相较去年同期则出货量同比增长25%,而且在印度的排名也被三星反超,第二季度,小米印度市场份额为28%,但是三星凭借Galaxy J6、J2(2018)等低端机的畅销,三星第二季度在印度的份额达到29%,以1%的优势超过小米。目前,印度市场上,小米和三星位居第一梯队,市场份额远超过华为、OPPO 、vivo和苹果等厂商。

  从另一个角度分析,随着市场的集中,前五大头部厂商市场份额和出货量都呈现增长趋势,挤占了二三线手机厂商的份额,因此留给这些厂商的机会也越来越小;从区域上看,中国厂商在本土优势越来越大,华为、OPPO、vivo和小米占据了82%的市场份额,除了苹果,其他外来厂商想要在中国市场分一杯羹已经越来越难。

来源: 手机之家

微博评论

之家评论

© 2002-2016 imobile.com.cn 手机之家 所有权利保留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600380067

京ICP备09079639号 京ICP证090349号 电信业务审批[2009]字第281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038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