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你聪明比你强 这些手机有AI加持更好用

news.imobile.com.cn true http://news.imobile.com.cn/articles/2018/0731/188435.shtml report 5623

之前手机界的两大热点,一个是进击的全面屏,一个是AI人工智能。其中全面屏在vivo NEX和OPPO Find X的登场之后,算是有了一个阶段性的变化,在短时间之内我们还看不到进一步突破的方向。

而另一方面,AI的功能在智能手机上也算得上是生根发芽,不再只是一个噱头性质的卖点,而成了在不少方面真正能让用户享受到便利的实用功能,在识图、拍照场景优化等多方面都对用户用户体验提升起到了不小的帮助。

vivo NEX

vivo NEX绝对是以上所说的两个热点都占足的机型,首先是利用创新的可升降前置摄像头解决了与更进一步的全面屏之间的矛盾。这个解题思路着实让人眼前一亮,虽然这可能不会是最终的全面屏解决方案,但其所完成的极致屏占比表现还是值得夸赞的,91.24%的超高屏占比,无刘海的设计,极窄的四面边框,无不让人惊喜。

在AI方面,vivo NEX同样展示出了不俗的实力,在经历了X21的打磨之后,新的Jovi智能语音助手变得更加好用,除了支持普通AI助手的简单语音查询指令,还增添了智慧识图功能,不仅可以带你认识更广阔的世界,还能识别和提取当前页面的信息,并智能匹配相应的服务,如拨打电话、查看商家信息、查看快递信息、查看人物百科、查看影视剧等。

配置方面,vivo NEX也没有让人操心,有了骁龙845作为驱动力,配合8GB RAM,能够应付当前你所有的手机使用需求。而拍照方面有了IMX363这颗出色的CMOS打底,再配上AI智慧双摄,整体表现同样令人满意。

小米8

虽然在外观公布的时候不少米粉都对大刘海和后置竖排双摄报以极大的怨念,但骁龙845配上IMX363这样的旗舰的级配置,搭配上6+64GB版本才2699元的售价,实在是让人不得不说一句真香。

其实排除掉大刘海屏和过于类似iPhone X这一点而外,小米8在同期的旗舰之中还是非常有竞争力的。正面是一块6.21英寸的AMOLED屏幕,理所应当的来自三星,屏幕比例18.7:9,分辨率2248*1080,支持P3广色域色彩管理,实际观感非常不错。

而背面则是两颗1200W+1200W的竖排双摄,其中主摄选择了今年广受好评的IMX363,Dual PD双核对焦和小米自家算法的AI变焦双摄配合之下,DxOMark评分一举破百,成为小米史上最强的拍照手机。

华为P20 Pro

华为在近几年的审美越来越好,虽然这次的P20系列新机使用了不受一部分用户喜欢的刘海屏,但面对着屏占比的进步,毫无疑问更大范围的普通用户还是乐于接受如此结果的。

华为P20 Pro正面搭载了一块6.1英寸2240*1080分辨率的异形全面屏,材质为OLED。内部使用的是自家的麒麟970处理器,其上搭载了独立NPU以增强AI处理性能。内存方面,统一使用了6GB运行内存,存储有64GB、128GB、256GB三种规格可选。

除了性能之外,华为P20 Pro本次最大的进步就在于其拍照性能了。底大一级压死人这句话大家应该都听过,那华为P20 Pro这次主摄1/1.7英寸的传感器在手机里绝对可以冠绝一时了。夸张一点说,仅凭这一点,很多手机已经连和它进行对比的资格都没有了。实际表现也是非常抢眼,P20系列直接占据DxO前两位的超强战绩,已经很能够说明问题了。

三星Galaxy S9+

作为三星的当家旗舰,S9+的屏占比相对前代虽然没有大的提升,但依旧是高出及格线不少的,6.2英寸的屏幕,分辨率为2960*1440,作为现在素质最优秀的Super Amoled屏幕,相信一定能给你带来优秀的色彩感官体验。

配置方面,国行版本的S9+采用的是骁龙845处理器,强劲的高通Adreno 630 GPU,配合6GB的运行内存,硬件也是绝对的旗舰级别。

 

拍照方面,相机也有了不小的升级,首先是主打的凝时拍摄功能,能够拍摄高达960fps的720P录像,可以将0.2秒的内容慢放到6秒,流畅顺滑的超级慢动作在日常生活中还是很难感受和捕捉到的。此外,Galaxy S9+还支持F1.5/2.4的两档可变光圈,暗光环境下使用大光圈增加进光量,光线良好的情况下使用F2.4光圈减轻画面边缘部分的解析力下降。

来源: 手机之家

微博评论

之家评论

© 2002-2016 imobile.com.cn 手机之家 所有权利保留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600380067

京ICP备09079639号 京ICP证090349号 电信业务审批[2009]字第281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038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