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手机市场权威报告 DuerOS份额或将超越苹果

news.imobile.com.cn true http://news.imobile.com.cn/articles/2018/0731/188445.shtml report 3165

美国市场研究机构Strategy Analytics近日发布报告《全球2010 ~ 2023年智能手机人工智能技术展望》,报告认为,2023年全球将有90%的智能手机拥有智能语音助手,在2018年,中国公司百度已占有17%的市场份额,仅次于谷歌和苹果。

报告显示,到2018年底,Google Assistant的市场份额有望增至 51%,苹果Siri排名第二,市场份额将降至31%,百度DuerOS排名第三,占17%,三星Bixby 排名第四,占10%。

(2018年全球智能手机智能语音助手市场份额/市场渗透 来源:Strategy Analytics)

值得注意的是,从Strategy Analytics过往的报告可以看出,在智能语音助手领域,百度DuerOS完成了对三星的一次赶超。根据Strategy Analytics2017年底发布的报告,百度占据13%的市场份额,与三星一致。而在2018年,百度的市场份额增长了4%,来到了17%,三星则下降了3%。

(2017年全球智能手机智能语音助手市场份额分析 来源:Strategy Analytics)

分析师进一步指出,智能语音助手市场的爆发与安卓手机的快速发展有着很深的联系,这样的变化也在中国市场呈现,因此,具备中文语言优势的百度DuerOS在未来有着很大的可能性超越苹果Siri,成为全球排名第二的智能手机语音助手。

据介绍,目前诸多中国本土头部手机厂商的旗舰机型均搭载了基于DuerOS的中文智能语音助手,这其中包括在2018年大放异彩的vivo NEX、OPPO FIND X、华为P20/P20 Pro等高端机型。

而在2017年底,百度 DuerOS 与高通达成战略合作,双方会在包括骁龙845的Qualcomm®骁龙™移动平台上,深度支持并联合优化百度DuerOS在手机上的人工智能解决方案,DuerOS也正式成为骁龙845 Qualcomm®骁龙™移动平台默认参考的AI语音解决方案。此次联姻被业内认为“使得 DuerOS 在这场 AI 移动化战争中占领了源头制高点”。

据悉,截止到2018年7月,百度DuerOS智能设备激活量已经超过9000万,月活跃设备超过2500万。DuerOS平台生态持续扩大,合作伙伴数量已经超过200家,搭载DuerOS落地的主控设备超过110多款,在DuerOS平台上的开发者群体已经超过20000人,这三个数据均为国内第一。

来源: 手机之家

微博评论

之家评论

© 2002-2016 imobile.com.cn 手机之家 所有权利保留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600380067

京ICP备09079639号 京ICP证090349号 电信业务审批[2009]字第281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038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