极光大数据:华为保有率蝉联第一,用户忠诚度持续提升

news.imobile.com.cn true http://news.imobile.com.cn/articles/2018/0815/188743.shtml report 3529

极光大数据(纳斯达克股票代码:JG)最新发布的《2018 年 Q2 智能手机行业研究报告》显示,华为在品牌保有率和销量上均占据榜首位置,其用户忠诚度也连续4个季度实现攀升。根据华为2017年度财报数据,以智能手机为主的消费业务在华为的年度营收占比达到39.3%,已经成为继运营商业务之后的又一项核心业务。下面我们将结合报告数据,来看看华为手机在国内市场的详细表现。

极光大数据的报告结果显示,华为手机的品牌保有率仍然占据首位,OPPO和苹果分别占据第二、三位。截至今年6月底,华为的品牌保有率为20.6%,而OPPO和苹果分别为19.4%和18.9%。

华为手机的Q2品牌销量占比达到24.7%,意味着Q2激活的每4台新手机中,就有1台是华为设备。排名第二的是OPPO,其Q2品牌销量占比为17.3%,小米则以16.3%的销量占比排在第三位。

在用户忠诚度上,华为Q2的表现依然强势。根据极光大数据的报告结果,华为手机的用户忠诚度在过去4个季度实现连续增长。截至2018年Q2,华为手机的用户忠诚度达到40.4%。对于在Q2换机的华为用户而言,最具吸引力的其它品牌是苹果和OPPO。

华为手机用户以男性为主,占比达到67.7%。在年龄分布上,26-35岁用户在华为手机中有着最高的占比,达到53.2%。年龄在36-45岁的用户占比为21%,也有17.7%的华为用户年龄在25岁及以下。兴趣爱好TGI结果显示,华为手机用户最偏爱电影、旅游和运动。在社交上,华为手机用户更偏向知识青年、运动健美和流行时尚三种风格。

根据华为消费业务CEO余承东所设立的目标,华为手机在2018年的发货量目标是2亿台。这个目标若能顺利完成,消费业务在华为的营收占比势必会进一步提升。届时消费业务有可能成为在5G建设业务以外,华为的又一个年度业绩增长引擎。

来源: 手机之家

微博评论

之家评论

© 2002-2016 imobile.com.cn 手机之家 所有权利保留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600380067

京ICP备09079639号 京ICP证090349号 电信业务审批[2009]字第281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038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