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颜值的AI自拍神器 华为nova3i评测

news.imobile.com.cn true http://news.imobile.com.cn/articles/2018/0817/188778.shtml report 12024

7月18日晚上深圳的发布会,大家都将焦点聚焦在了当之无愧的旗舰nova3,但是令人比较意外的是华为随后又带来一款nova3i,而更加令人意外的是搭载了麒麟710处理器。所以,相较被聚光灯环绕出场自带主角光环的nova3,华为nova3i显得要“低调”了很多。想必很多人也想了解这款手机,那不妨就往下看。

  外观设计

  初上手华为nova3i,就会明显感觉与今年华为手机的设计延续性很高,这种设计为华为手机带来了较高的辨识度。

  华为nova3i搭载了6.3英寸19.5:9比例刘海全面屏,2340*1080分辨率,还有85%的色域,屏幕的整体观感还算不错。大家现在对于全面屏的边框都比较敏感,华为nova3i的左右边框和上边款宽度一样,并且在可接受的范围内,边框由于采用了COF封装,所以相较左右边框宽了不少,但是在同价位属于不错的水准。

  材质方面,华为nova3i采用了双面玻璃,所以整机拿在手里显得很精致。而为了提升手机硬度采用了金属中框,值得称赞的一点是背部和中框的过渡处理的非常不错,握持和划过时没有割手的感觉。

华为nova3i在配色上有珍珠白、亮黑色和渐变的蓝楹紫三种配色,笔者比较幸运的拿到了蓝楹紫色,非常漂亮。它是一种蓝色和紫色的渐变,华为将蓝色和紫色用在同一块膜片上,用渐镀工艺,产生淡入淡出的渐变效果。加上玻璃材质的晶莹折射,非常漂亮,而且蓝色和紫色的过渡非常柔和。

  华为nova3i背部和今年很多华为手机一样,后置摄像头、闪光灯和LOGO位于同一水平线上,这样在拍照时有种类似卡片机的效果。

  这里还有一个好消息和一个坏消息,好消息是华为nova3i保留了3.5mm耳机孔,坏消息是没有采用Type-C口,而是B口。在如今C口基本普及的今天,华为nova3i采用USB口还是有点令人吃惊的。

  AI四摄 自拍出色

  拍照是华为nova3i的一个主要卖点,前置采用2400万+200万像素双摄,其中2000万像素主摄像头f/2.0光圈,负责记录影像信息,200万副摄则负责景深虚化。而且,华为nova3i前置还支持AI场景识别,可智能识别包括蓝天、沙滩、绿植、夜景、舞台等八大类别200多个场景,拍照时可以自动对这些场景进行有针对的优化,使自拍更出彩。

 在前置美颜上,华为nova3i可自动识别用户的性别和肤色,针对四大区域肤色分别调校,再通过毫米级的精准定位,辅以华为更高阶的美颜算法,带来更加出色的美颜自拍。此外,针对暗光或夜晚自拍光线不足的问题,华为nova3i增加了屏幕环形补光模式,从而提升背部亮度,弥补光线不足问题,带来更加清晰的自拍。

  除了背景虚化、个性美颜以及屏幕补光外,华为nova3i的前置还支持HDR实时预览、3D光效以及3D Qmoji表情等实用且有趣的功能。

  后置方面,华为nova3i后置为1600万+200万像素组合,在AI场景识别方面比前置更进一步,支持22种标签500余种场景,基本涵盖了日常生活中的绝大多数场景,省去了调节参数的时间和步骤。构图对于一张好照片的重要性不言而喻,华为nova3i还提供了拍照构图辅导,支持水平线提示和群照相框提示。

1
2

  体验下来,华为nova3i的自拍效果确实没有辜负出色的硬件和美颜的调校。华为nova3i的美颜并不是简单粗暴的整体美颜,而是针对不同部分的精细美颜,所以美颜后的效果看起来非常自然,并不会给人很假的感觉。

3

  而且,前置虚化的效果也非常出色,能够很好的突出被拍摄主体,而且2400万的的高像素带来了丰富的细节。此外,华为nova3i对于物体边缘的虚化处理的也很到位,很精细。

5
6
7
8
9
10
15
11
12
开启HDR
13
14
开启HDR

  后置方面,华为nova3i白天凭借1600万像素带来的高解析力带来了不错的画面细节,而且白平衡处理的也很到位。但是,华为nova3i的动态范围表现较差,暗处的细节丢失较多,好在开启HDR后改善了不少。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上:普通模式  下:AI美拍

  另外,华为nova3i的AI美拍模式也比较有意思,开启后可以明显提升画面的饱和度,喜欢鲜艳色彩的用户可以开启,而喜欢真实色彩的用户建议还是关闭的好。

  麒麟710的首秀

  华为nova3i一个引人关注的点是首发了华为麒麟710处理器,这是华为首款12nm芯片,采用了4*Cortex A73 2.2GHz + 4*Cortex A53 1.7GHz的八核心架构,最高主频2.2GHz。官方宣称,麒麟710的A73单核性能比麒麟659的A53提升2倍左右,GPU则是2.26倍。

  作为首款处理器笔者本来是想要用安兔兔给麒麟710跑个分的,但是却因为系统问题安装失败,所以最终放弃了。而根据华为给出的13万+的分数来说,相较目前的顶级处理器还是有一定的差距,但是作为一款中端处理器性能还是够用的。

  存储方面,华为nova3i有4GB+128GB和6GB+64GB两个版本,并且支持GPU Turbo,对于游戏方面的体验有着有效的提升。

  笔者使用华为nova3i跑了一局《绝地求生》,流畅画质高帧率模式下整个过程还是比较流畅的,但是在开车时帧率会下降,稍有卡顿现象。

  不仅仅性能,麒麟710在功耗方面控制的也不错,在智能场景识别、人脸识别等功能时功耗较低。在拍照上,麒麟710搭载了全新的ISP图像处理引擎,并且新增独立的DSP芯片专门用于图像处理,两者搭档不仅优化了前置自拍,而且还对后置拍照的色彩、AI场景识别的算法和效果等进行了优化,有效提升了nova3i的拍照体验。

  EMUI8.2更智慧 续航优化不错

  华为nova3i搭载了基于安卓8.0的EMUI8.2系统,对这个系统大家应该都很熟悉了,在AI方面做了很多努力,如AI购物、AI智慧图库、AI通信等。

AI购物

  如AI购物,当用户看到一张图片时,双指长按识别图片中的商品,便可通过AI搜图购物功能,自动购物网站上检索出购买链接。

  续航方面,华为nova3i内置3340mAh电池,麒麟710出色的功耗控制和华为在软件方面的优化等,整体上华为nova3i的续航还是非常不错的,在笔者的使用体验下来,中度用户一天还是不成问题的。

  总结:华为nova3i体验下来是一款各方面整体表现比较均衡的手机,出色的外观设计和时尚渐变的配色无疑更加适合年轻人的需求。此外,优秀的自拍水准则瞄准了爱美的女生,AI场景识别让拍照更加简单,还有续航和不错的性能等。当然没有一款完美的手机,华为nova3i的夜景拍照时需要提升的,但是宏观来看,华为nova3i在2000元左右的价位上着实已经属于一款令人满意的产品。

来源: 手机之家

微博评论

之家评论

© 2002-2016 imobile.com.cn 手机之家 所有权利保留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600380067

京ICP备09079639号 京ICP证090349号 电信业务审批[2009]字第281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038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