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PPO R17 Pro极致夜拍的奥秘 可变光圈

news.imobile.com.cn true http://news.imobile.com.cn/articles/2018/0824/188902.shtml report 3463

很多人都知道,单反相机由于专业,备受摄影师们的青睐,而智能手机虽然轻巧便捷,却无法在有限的机身体积内集合单反相机的元器件,导致无法达到单反相机那样的成像效果。

微信截图_20180824141126

然而随着各家手机厂商不断在影像上加大投入研发,像OPPO R17 Pro上的灵动光圈,创新性的将之前只能在单反相机上见到的可变光圈应用其中,让消费者在日常生活中,随时随地记录下值得留念的瞬间。

微信截图_20180824141229

智能可变光圈的原理可以用人眼虹膜的扩张和收缩解释。通俗地说,人眼在暗光环境下会通过虹膜调大瞳孔,以便获取更多的光线,OPPO R17 Pro的可变光圈设计就如同人眼虹膜一般。暗光环境下,OPPO R17 Pro会采用F1.5光圈,从而让更多的光线进入,增加亮度让照片更加明亮。而光线充足的场景下,OPPO  R17 Pro的相机光圈会切换至F2.4,拍摄的照片样张会更加锐利。此外,配合OPPO独家的拍照算法,软硬件结合实现了更好的拍照效果。

灵动光圈有什么优势?

微信截图_20180824141316
可变光圈原理

双摄相机通常为广角+长焦组合,广角负责拍景,长焦负责拍人,虽然看似功能齐全,然而事实结果恐怕已经让许多小伙伴郁闷无比。夜景拍摄长焦相机完全不启动,距离太短长焦相机不启动,这些疑难杂症大部分都没有在厂商发布会上予以解释。尤其是夜景拍摄长焦相机不工作的原因其实非常简单:光线不足!如此一来,OPPO R17 Pro的F1.5大光圈的优势就一目了然,暗光环境下增加进光量,无惧弱光环境的影响,轻松拍摄高质量的照片,比如下图就是OPPO R17 Pro在极度弱光环境下的实拍样张表现。

小光圈大景深

爱好摄影的小伙伴一定对"大光圈小景深"这句话很熟悉,即当相机的光圈越大时,拍摄的景深就很浅。更加通俗的解释就是,大光圈可以拍出更出色的背景虚化功能,这也是拍人像最为适合的用途。大光圈的支持可以在纷繁复杂的世界中,将用户拍摄的主体更加突出,而让其他物体模糊化。旅游景点人山人海,你的女神站在人群中如何拍摄呢?OPPO R17 Pro的F1.5大光圈就可以将女神拍清楚的同时,将其周边的其他闲杂人等虚化。

微信截图_20180824141159

毫无疑问,OPPO R17 Pro是当下智能手机相机领域的佼佼者,其不仅用实力凸显了自己的行业地位,同也用创新为消费者带来了更为出色的用户体验。

来源: 手机之家

微博评论

之家评论

© 2002-2016 imobile.com.cn 手机之家 所有权利保留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600380067

京ICP备09079639号 京ICP证090349号 电信业务审批[2009]字第281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038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