唱吧小程序“小唱猜歌”火热来袭

news.imobile.com.cn true http://news.imobile.com.cn/articles/2018/0827/188926.shtml report 3496

当AI赋能音乐产品,音乐便有了更多可能。近日,唱吧推出一款智能语音识别小程序“小唱猜歌”,用户仅需对着手机简单哼唱,即可让唱吧AI来猜测你所演唱的歌曲。以简单的互动形式,让爱好音乐的你随时随地都能把音乐玩出新感觉。

image.png

作为一款智能兼备趣味的小程序,“小唱猜歌”是唱吧AI自主研发的一款人工智能小程序,其玩法类似此前刷屏的谷歌小程序“猜画小歌”。该程序依托唱吧多年来积累的音频技术,让用户在碎片时间尽享音乐乐趣。启动游戏后,用户需根据要求演唱出相应曲目,唱吧AI即可通过用户所唱出的声音、歌词识别曲目,识别出正确歌名即为通过,用户可进入下一轮的闯关。而该款小程序内的歌曲也多为人们所熟知的热门曲目,如《演员》、《一千年以后》、《成都》等。唱吧更贴心加入了排行榜功能,激发用户参与热情,抢占榜单前列。

此外,为大大提高用户的参与度,用户在演唱过程中也并不需要完全精准唱出歌词,即便是哼唱出相应旋律,唱吧AI也可智能识别,大大降低了人们的参与门槛,让唱歌的趣味性真正显露无疑。

image.png

当然,这一切正是基于唱吧AI技术层面的实力。唱吧始终致力于利用大数据、AI技术为用户带来更好的音乐体验。早前,唱吧就在人工智能音频技术领域发力,推出难度系数很高的音乐玩法——“自动说唱”功能,该功能则让用户通过简单说话录音的操作,便可轻松完成一首说唱作品,在有嘻哈风靡的今日,用户在唱吧随时可化身嘻哈才子。

随后重磅推出的 “一键修音”功能则为用户解决唱歌跑调但手足无措的问题,大大激发了用户的唱歌热情,让用户摆脱了因唱歌跑调而羞于唱歌的困境。该功能基于唱吧海量演唱数据,通过对歌声中的语音进行识别并处理,即可获得理想的修音效果。而基于人工智能的充分利用,修音效果还在不断优化,随着演唱人数的增多,数据扩充可以不断提升模型的精准性,从而令声音处理的更加自然。

此外,还推出了“练唱”功能,同样基于AI音频算法技术对歌声中的语音进行识别,并与原唱歌曲语音数据进行匹配,从而分析偏差内容,通过箭头标识为用户指出音高、节奏的问题,让用户在练唱中有针对性地提升演唱水平。

一系列新功能的推出,是唱吧在AI领域的创新成果。在这背后,唱吧也为此投入研发经费,并特别组建了一支强大的研发团队和百人唱吧体验官团队,在打造新功能的同时不断对其进行评价,以让产品更契合大众所需。

目前,“小唱猜歌”小程序已火热上线。感兴趣的小伙伴不妨在微信小程序搜索“小唱猜歌”,畅享人工智能带来的音乐趣味,快去挑战小唱AI吧!

来源: 手机之家

微博评论

之家评论

© 2002-2016 imobile.com.cn 手机之家 所有权利保留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600380067

京ICP备09079639号 京ICP证090349号 电信业务审批[2009]字第281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038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