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达穿墙路由AC7多重加密,守护WiFi上网安全

news.imobile.com.cn true http://news.imobile.com.cn/articles/2018/0828/188951.shtml report 4043

生活中处处都需要密码,打开手机需要密码,上网需要密码,各种社交平台需要密码,支付也需要密码。同样,我们生活必不可少的Wi-Fi也需要密码才能使用。保证密码的安全是每个人都需要了解的事,接下来带你深入了解WiFi密码。

微信图片_20180828162402.jpg

一、WiFi的加密协议

Wi-Fi在传输过程中包含着许多信息,加密协议就像是一道门防止外人进入与查看,它有两类“门”。

微信图片_20180828162418.jpg

1.有线等效加密(Wired Equivalent Privacy,缩写:WEP),又称无线加密协议。WEP的设计是要提供和传统有线的局域网络相当的机密性,而依此命名的。

2.WPA,全名为Wi-Fi Protected Access,有WPA和WPA2两个标准。它是在研究者从前一代的有线等效加密(WEP)系统中找到的几个严重的弱点后而产生的。他们虽然更加安全,但一些老旧的设备可能并不支持。

二、WiFi的加密算法

加密算法,你可把它理解为门上的一把锁。目前,常用的也有两类“锁”。

微信图片_20180828162422.jpg

1. 在密码学中,RC4(Rivest Cipher 4)是一种流加密算法,密钥长度可变。它加密和解密使用相同的密钥,因此也属于对称加密算法。RC4是有线等效加密(WEP)中采用的加密算法,也曾经是传输层安全性协议可采用的算法之一。

2.高级加密标准(Advanced Encryption Standard,缩写:AES),是美国联邦政府采用的一种区块加密标准。到目前为止它已经是无线网络(Wi-Fi)加密算法中最广泛使用的存在。

微信图片_20180828162425.jpg

一般常见的无线路由器的加密模式有:

微信图片_20180828162427.jpg

这些加密模式可以在路由器的“无线设置”中进行设置,一般来说,腾小妹推荐大家选择WPA/ WPA2-PSK混合加密模式,它能最大限度地保证你无线网络的安全,是现阶段的最佳选择。

设置方法:

1.连接WiFi后,在手机或电脑打开任意浏览器,在地址栏输入tendawifi.com或者192.168.0.1,并输入路由器管理密码,进入设置界面。

微信图片_20180828162429.jpg

2.点击无线设置,选择加密方式,然后按保存即可。

微信图片_20180828162432.jpg

腾达高功率5天线穿墙路由器AC7支持WPA、WPA2、WPA-PSK/WPA2-PSK加密模式,还支持一键拉黑、MAC地址过滤等防蹭网功能,全方面守护你家的网络安全!

微信图片_20180828162434.jpg

除了给你360度全方位的安全感,腾达AC7还能让你家的WiFi时刻满格,1GHz 高性能CPU,支持802.11ac 2.0 WiFi标准,双频并发可达1200Mbps,同时支持Mu-mimo技术,大幅提升带机量;独立信号增强模块设计,配上5根高质量6dbi天线,轻松实现大范围WiFi覆盖!

来源: 手机之家

微博评论

之家评论

© 2002-2016 imobile.com.cn 手机之家 所有权利保留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600380067

京ICP备09079639号 京ICP证090349号 电信业务审批[2009]字第281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038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