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电商“头号玩家”齐聚网易,分享流量压力破解之道

news.imobile.com.cn true http://news.imobile.com.cn/articles/2018/0829/188966.shtml report 3346

是消费降级,还是消费升级?信息爆炸下,电商企业如何击破流量紧缩焦虑?消费喜好似乎时时在变,企业如何以不变应万变?

基于对电商行业发展趋势的长期观察,以及对企业运营模式的创新变革研究,8月25日,网易七鱼旗下活动品牌网易MCtalk走进广州网易,携周大福、网易春风、屈臣氏等众多知名企业,现场分享流量压力下的电商企业精细化、场景化运营之道。

“消费降级”概念正被热炒,实际上“消费降级”并不代表用户对“消费价格”的接受度走低,而是指用户消费更关注“产品价值”本身。周大福电商平台陈宇航分析,随着电商行业竞争加剧,靠承包大量广告位来“购买”消费者注意力的传统营销时代已成过去式,信息爆炸使得广告不再成为吸引流量的主要手段,电商竞技场的高阶玩家已从“注意力”导向营销渐渐转向“价值”导向营销。周大福顺应线上线下一体化趋势,建立了线上购物平台,并以产品与服务为“价值”立足点,一举策划无人珠宝售卖机、热门IP合作等系列活动,将营销效果最大化。

图:网易杭州研究院资深行业顾问梁文静

懒系生活、独立生活主义者渐成80、90后主力消费人群标签,电商流量运营模式也随之变革,如何通过用户洞察驱动业务增长,网易杭州研究院资深行业顾问梁文静分析,当下,智能算法重构了消费者的消费关系,而数据则重塑了消费者的消费过程。人工智能、大数据回归到电商场景,其核心仍是为了提升用户消费体验。此外,针对从0到1搭建智能体系的企业,网易七鱼也于近期特别推出电商行业知识云解决方案,加速企业智能化的启动与全面布局。

屈臣氏莴笋APP前CMO,Kenny解读当下消费趋势不能简单用升级或降级概括,其本质还是用户对产品和体验的追求。新零售从线上延伸到线下,再从线下回归到线上,构成完整闭环,屈臣氏的7000万付费会员正是在此基础上形成了完整的线上线下联动交互体系。网易春风致力于为年轻人打造有趣、好玩的两性生活,聚焦于年轻群体,网易春风运营资深顾问何雪虹分析,情趣用品作为电商行业细分产品品类,在未来也将顺应趋势呈品质化、品牌化、产品多元化发展。

图:圆桌论坛

无论消费趋势如何变革,产品与服务始终是企业在流量争夺战的竞争壁垒,人工智能与大数据则是企业运营的技术依托。从人群接触,到流量引入,再到流量转化,与流量增长,场景化、精细化贯穿企业运营全流程。网易七鱼作为企业服务与营销一体化解决方案专家,也将持续赋能企业运营全流程。

来源: 手机之家

微博评论

之家评论

© 2002-2016 imobile.com.cn 手机之家 所有权利保留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600380067

京ICP备09079639号 京ICP证090349号 电信业务审批[2009]字第281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038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