荣耀V10全新升级 8GB RAM比6GB到底好在哪儿

news.imobile.com.cn true http://news.imobile.com.cn/articles/2018/0831/189009.shtml report 6269

相信比较关注手机圈的朋友,对荣耀V10这款手机一定都有着深刻的印象,作为继Mate 10系列之后第二款搭载上麒麟970处理器的旗舰级手机,其在当时的质价比堪称爆表,即使放到现在,其性能也是稳稳的第一梯队。

这就导致即使发布了很久之后,不少同学现在购机时依旧会将荣耀V10作为一个靠前的备选项。而要说V10现在唯一弱势的部分,就是在当今的旗舰机都纷纷有了8GB RAM尊享版的时候,因为时间差的原因,去年11月发布的荣耀V10最大也只有6GB RAM的版本,对于极致的硬件党来说,这多少成为了购买时候的一个顾虑,还好荣耀官方也看到了大众的需求,就在前不久终于推出了配备8GB超大运行内存版本的荣耀V10,让这款强机二度焕发了青春。

就像海报上所说的一样,拥有了8GB大内存,自然就有了更“硬”的后台,在需要后台挂载多程序以及频繁进行多任务切换操作的时候,自然也会更加的得心应手,咱们今天不妨就看看,有了全新升级的荣耀V10,到底表现如何,相比于6GB RAM的版本,在各个场景下后台又是怎样的一个工作状态。

首先说明状态,两台V10除了RAM大小而外完全一致,甚至颜色都是统一的幻夜黑配色,在经过恢复出厂设置之后重新安装了相同的20个APP(如图所示),安装完成后清空后台并重启,然后开始正式测试。

首先是空载状态,这里后台仅开启了安兔兔,便于在最近任务界面显示内存占用情况,可以看到,6GB RAM的版本显示可用空间为3.72GB,而8GB RAM的版本显示剩余空间为5.65GB,比前者大了接近2GB,这点和硬件规格是相符的。

接下来我们需要做的就是按顺序将安装的APP全运行一遍,所有应用都采用直接回到桌面的方式跳出,让其进程依旧挂在后台运行,在后台进程逐渐增多之后,可以看到6GB内存版的占用内存已经过半,虽然此时并不会对系统的流畅性造成影响,但是在我们的潜意识里多少也会有一些芥蒂。不过,相比之下8GB版本剩余内存甚至比6GB版本空载状态还大,完全可以继续挥霍。

在接连打开了王者荣耀和刺激战场两款手游之后,对于手机的负担进一步加重,6GB版本的剩余空间被压缩到了2.56GB,让人有点心慌了,而8GB版本依旧是丝毫不虚,只用出了不到一半的功力。

在两款游戏都载入完成之后,我们在进行游戏之前,首先需要切换到桌面,将开启的20个APP全都重新检查一遍,看看其后台是否都正常工作中。检查结果没有出乎意料,虽然V10的后台管理机制已经非常不错了,但面临高压下,20个后台中还是出现了1款APP在切换的时候需要重新加载,与此相对的是8GB RAM版本V10全程切换毫无压力,丝般顺滑。

有的朋友可能比较好奇明明可用内存还有2.5GB+,为什么就会产生杀进程的行为,这其中有V10后台机制对于闲置应用状态的判断,但同样也有一定因素是实际使用过程中的内存占用,其数据是远高于你在最近任务界面所见到的数值的。

就像上面在系统中的截图,刺激战场在使用时间段内的平均内存使用量才分别为24/25MB,但下面的最高使用量都达到了754MB,这才是我们在考虑手机剩余内存时需要着重考虑的数据,只有连波动的波峰负载都可以轻松应对的时候,使用过程中才会有完美的用户体验。

而8GB大运存版荣耀V10的游戏体验也没有让我失望,在其余程序后台都保持挂载的状态下,刺激战场依旧能提供较为稳定的帧率表现,操作间的反馈灵敏,小编一路苟到快决赛圈也没有出现过明显的掉帧或者卡顿。

从Gamebench的内存占用曲线也可以看到,在真实游戏场景中,随着游戏时间的增长,所占用的内存会越来越高,最后阶段甚至已经超过了950MB,但即使是面对这样的强负荷,8GB的超大内存也为荣耀V10提供了足够硬的后台,能够带来足够好的游戏表现。

其实看到这里大家应该都感受到了,相对于6GB RAM来说,8GB RAM带来的除了在面对极限负载时更加富裕的调度空间,还有平时使用不必为了运行内存而担忧的舒适感,可以这么说,如果预算相对紧张,那么选择6GB运存版V10的你不会失望,你会得到一款各方面都均衡的手机,但如果能更进一步将运行内存增强到8GB,那么你手握着的就是一款绝对的性能旗舰,而且在可见的很长一段时间内,你的配置都不会落后于人。

来源: 手机之家

微博评论

之家评论

© 2002-2016 imobile.com.cn 手机之家 所有权利保留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600380067

京ICP备09079639号 京ICP证090349号 电信业务审批[2009]字第281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038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