麒麟980发布进入倒计时 今晚8点见证性能怪兽到来

news.imobile.com.cn true http://news.imobile.com.cn/articles/2018/0831/189050.shtml report 4103

随着IFA 2018的临近,华为即将在IFA上发布的最新产品也逐渐浮出水面,就在昨天,华为手机发布了关于麒麟980芯片的官方海报,并宣布会在IFA2018上发布新一代麒麟芯片。更为重要的是,即将在不久之后推出的华为Mate 20系列也或将成为首发搭载麒麟980的旗舰产品。对于麒麟980芯片而言,其中被媒体炒作最多的当属首发7nm工艺制程,那么为何首先被关注的是7nm的工艺制程呢?而不是这款处理器的其他亮点呢?

芯片的工艺制程指的是在生产芯片过程中,要加工各种电路和电子元件,制造导线连接各个元器件等。现在其生产的精度以纳米来表示,精度越高,生产工艺越先进。在同样的材料中可以容纳更多的电子元件,连接线也越细,有利于提高芯片的集成度,通俗的说,就是芯片可以越做越小,而功耗也将降低,性能却能够大幅度增强。为了7nm工艺制程,据传华为投入了巨额的研发费用。可见其背后的艰辛以及这款处理器的重大意义。

此外,在GPU方面的提升目前来看还比较神秘,不仅如此,华为还对大型游戏进行了大量的优化,再加上GPU Turbo这样的黑科技,绝对可以带来更好的体验。

其他方面,前几天华为CEO余承东转发了华为终端官方微博放出预热短视频,在预热的微博和视频中,华为终端的官方微博表示“智慧时代,未来已来!”,而余承东转发表示“懂你的不只有你的大脑,TA也一样聪明”。这无疑在暗示,麒麟980将会在AI人工智能方面有大幅度提升。

这无疑是在NPU方面有重大更新,据说麒麟980将使用新一代芯片,其运算能力可达麒麟970的数倍。所以从此可以看得出,除了GPU算力继续提升外,麒麟980的AI性能将再次突破,变得更加“聪明”。

除此之外,根据当前爆料在麒麟980的通信能力上也将有全新提升,毕竟通信才是华为的老本行,也是全球最顶级的通讯设备供应商,此前麒麟970就已经在这个方面拥有领先于其他厂商的优势,比如在麒麟970中备受好评的“高铁不掉话”功能在麒麟980上也得到保留,这可能将为用户带来准5G体验。

值得一提的是,知名手机芯片厂商高通也紧跟麒麟980的脚步,近期公布了自家7nm芯片的配置信息,但具体发布则要等到2018年底,而这要迟迟到来不仅让众多国产手机今年错失顶级7nm芯片,更使得前不久发布的三星新旗舰Note 9依旧只能采用10nm制程的骁龙845芯片。

相较于高通845而言,麒麟980由台积电7nm工艺打造,采用在A76上定制开发的核心设计,最高主频为2.8GHz。GPU或将抛弃此前的Mali系列,转而采用自研架构的核心,性能大约是高通骁龙845所搭载的Adreno 630的1.5倍左右,并支持GPU Turbo技术。

毋庸置疑,无论从性能升级还是从竞品比较方面来看,麒麟980都将加冕处理器的王冠,特别是AI人工智能方面的升级,如今AI时代的到来,手机与人的关系进一步发生变化,手机厂商之间的竞争纬度也在变化,随着麒麟980的正式发布,必然会再次成为华为旗舰机的重磅“武器”,为拿下更多市场份额立下汗马功劳!

来源: 手机之家

微博评论

之家评论

© 2002-2016 imobile.com.cn 手机之家 所有权利保留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600380067

京ICP备09079639号 京ICP证090349号 电信业务审批[2009]字第281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038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