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升CEO孙荣卫谈转型升级:更专注移动互联网

news.imobile.com.cn true http://news.imobile.com.cn/articles/2018/0905/189157.shtml report 3698

近日,广升CEO孙荣卫作为嘉宾参加了集微网举办的集微半导体峰会,在峰会期间,孙荣卫接受了媒体采访,解读了广升近一年来的变化。

图片.png

广升CEO孙荣卫

广升转型升级:专注移动互联网

2017年是广升战略转型关键的一年,孙荣卫表示。未来广升将专注移动互联网领域的技术服务,主动升级产品线,为移动互联网领域的合作伙伴提供更多迎合市场需求的产品研发和技术服务。

孙荣卫说道:“广升此前专注OTA市场,而未来要成为基于手机的产品和技术解决方案供应商。目前,广升产品线除了OTA之外,还增加了包括了自主开发支持的OMA DM标准的终端管理(ADM)解决方案、远程协助(包括远程帮帮和远程客服)以及提供人脸识别技术服务等。”

升级产品线,为合作伙伴赋能

安卓市场经过过去十年的发展,现在已经渐渐趋于稳定,中小厂商的生存压力很大。作为主要服务于中小型手机商的广升来说,一方面需要通过核心技术为合作伙伴赋能,提升合作伙伴的生存的竞争力和动力,同时广升积极开发新产品,不断升级产品线,寻求机会为更多一线品牌客户服务。

广升自主开发支持OMA DM标准的终端管理(ADM)解决方案,已成熟商用于智能手机等各种智能设备达千万级规模。广升推出的远程协助解决方案服务了中国移动、格力等多家品牌厂商。

人工智能是当下的热点话题,AI的发展是大势所趋,未来大部分行业都将随着人工智能而带来升级与变革。人脸识别作为人工智能最火热的技术应用之一, 现如今已经出现在生活中多个场景中,如春节期间各大车站的刷脸验票、考勤、购物、坐飞机、住酒店等等。今年1月初,广升推出人脸识别解决方案,应用于手机解锁、文件加密、图片查找等产品,普通手机即可支持,具有活体检测,防照片、视频、3D人脸建模等攻击的功能。目前,松下手机、M4、大象、豪成等多家客户采用了广升的人脸识别方案。

孙荣卫表示,广升的重要使命就是帮助合作伙伴,让他们以更低的成本获得用户市场所需要的功能,从而增强他们在市场上的竞争能力和生存力。

手机市场虽饱和,但仍有新机会

孙荣卫表示,虽然普遍认为手机行业已经到了红海甚至死海的时代,但作为从业者而言,目前广升的发展一直都很健康,这也就意味着还有大量的客户仍在市场中。“随着玩家越来越少,竞争也不会那么激烈,可以更从容的寻找自己的商业模式。”孙荣卫说道。

未来广升面向的将是更广阔的移动互联网领域,公司也将不止布局B端客户,还会向C端延伸。孙荣卫表示,广升的企业基因决定了公司不能追求爆款应用,但是广升将更为聚焦的服务领域以及丰富的产品家族或产品矩阵覆盖广泛的客户群,顺利实现公司转型。

点评:实际上,现在市场上有一批诸如拼多多、快手之类的企业,在三四线城市通过获得大量的流量之后变成爆款应用。相信广升通过和中小型手机商合作,同样能获得更多的资源,尽管不一定成为爆款,但依然足够实现公司的顺利转型。

来源: 手机之家

微博评论

之家评论

© 2002-2016 imobile.com.cn 手机之家 所有权利保留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600380067

京ICP备09079639号 京ICP证090349号 电信业务审批[2009]字第281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038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