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高性能更长续航,麒麟980加持的华为Mate 20

news.imobile.com.cn true http://news.imobile.com.cn/articles/2018/0905/189164.shtml report 10275

【PConline 杂谈】8月31日,华为于德国柏林2018消费电子展(IFA)发布了备受各方关注的新一代智能芯片麒麟980。但更让粉丝感到开心的是,新一代华为旗舰,首款搭载麒麟980的产品华为Mate 20系列将于10月16日正式全球发布。

也就是说,华为Mate 20很快就要来了。

麒麟980的强大,自然能从字面数据表现出来。但字面的数据不仅告诉了我们麒麟980的强大,更是能透露出华为Mate 20的些许信息。不出意外,麒麟980的所有进步,都将在华为Mate 20上得到完美地展示。

那么,华为Mate 20究竟有哪些惊喜等待着我们呢?

更强大的性能,更持久的续航

智能机发展到今天,硬件性能过剩是否真的存在呢?答案是否定的。如今我们说智能机硬件性能过剩,理由无过是智能机硬件性能足以满足绝大部分日常应用的流畅运行。然而技术的发展不会停止,想要更新的功能,势必需要更强的硬件进行计算。

从这个角度说,只要新功能持续不断地出现,对于硬件的研发就不会停止。

同时,智能机的续航问题始终困扰着广大消费者。目前来看,期待电池技术短时间内出现新一轮技术革命并不现实。反而是从芯片制程以及系统调度上进行优化似乎更为可靠。

为了带来更好的用户体验,麒麟980在性能方面实现了显著提升。首先,麒麟980采用了目前最高端的7nm制程工艺。相比于业界普遍采用的10nm制程工艺的芯片,麒麟980性能可提升20%,能效比提升40%,晶体管密度提升到1.6倍,集成有69亿个晶体管。

7nm制程带来了更好的能效控制,为华为Mate 20带来更持久的续航以及更好的发热控制。冷静而又持久,是对华为Mate 20最好的描述。

领先的7nm制程为基础,强大的Cortex-A76架构为保证。麒麟980全球首发定制版Cortex-A76架构,融入了华为独家技术,由此带来了性能的巨大提升。华为官方数据显示,麒麟980与上一代旗舰麒麟970相比,单核性能提升75%,能效提升58%。

更值得一提的是,麒麟980创新设计了Kirin CPU子系统以及Flex-Scheduling智能调度机制,创造性地设计了2+2+4[2超大核(基于Cortex-A76开发)+2大核(基于Cortex-A76开发)+4小核(Cortex-A55)]的设计。三档能效架构能够带来更为精准的调度层次,在保证顶级性能的前提下,能够合理运用系统资源,最大程度保证续航。

GPU方面,麒麟980更是全球首次商用Mail-G76 GPU,让手机轻松驾驭大型游戏。根据华为官方数据,相较于上一代麒麟970,其GPU性能提升46%,能效提升178%。此外,GPU芯片还创新性引入了AI调频调度技术。配合EMUI 9.0带来的升级版GPU Turbo 技术,大大提升了图形渲染效率,带来满帧畅爽的卓越游戏体验。

7nm制程+ Cortex-A76定制开发+ Mail-G76为麒麟980的性能保驾护航,从日常应用到大型游戏,麒麟980应对起来都是得心应手。得益于此,我们有理由相信华为Mate 20将在性能、续航等方面成为行业的新标杆。不仅是一部商务旗舰,更是一部游戏旗舰。

更智能的NPU,更高效的ISP

人工智能技术无疑是当今最为火热的技术,而麒麟970无疑是人工智能领域最为闪耀的一颗明星。从麒麟970开始,NPU的概念被引入,拉开了智能机的人工智能时代。

而今,随着NPU在图像识别、信息加密以及应用优化等方面展现出越来越多的优势,其正逐渐被消费者所接受。也是如此,麒麟980在前代产品的基础上带来了全新设计的升级款双核NPU。据悉,其AI算力是上一代产品的4倍,每分钟可以识别4500张图片(相比之下苹果A11仅能识别1458张),识别速度相较上一代提升了120%。可以支持更多的应用场景。过去只能识别蓝天+动物的主题,现在可以识别一个场景中的不同物体。

这也就意味着,搭载麒麟980的华为Mate 20将在拍照方面实现更大的进步。这一次,麒麟980带来“慧眼2.0”,在手机视觉入口提供了一个“感知、测量、认知、计算”的端到端完整解决方案。过往备受好评的智能场景拍照如今将更加“智能”,诸多系统功能(如拍照翻译)也将迎来升级,识别速度更快更精准。安全加密方面也将得到加强,最大程度保证使用者的信息安全。

麒麟980中的NPU还可以实时绘制出人体的线条和骨骼。试想搭载麒麟980的华为Mate 20,将从识别物体进化到检测物体,能更精准地分清人像与环境的界限,带来更好更真实的虚化效果。

对了,麒麟980还对ISP进行了升级。其搭载的第四代ISP提高了46%的像素吞吐率,全新的Multi-pass多重降噪技术,更能精准降低夜景照片中的噪点,保留更完整的细节,带来暗光、夜景、视频等方面的全面提升。

为了提升用户的视频拍摄体验,麒麟980采用视频专用的Pipeline“处理流水线”技术提升视频清晰度,视频拍摄时延降低33%,用户得以脱离沉重的专业级摄像器材,用手机就能轻松拍出清晰的视频大片。

加上徕卡的全力支持, 华为Mate 20的拍照能力将进化到全新境界,将再度成为智能机拍照的新标杆,着实值得期待。

更快速的链接,更稳定的通讯

更快更稳定的网络链接始终是旗舰产品的追求。麒麟980于全球率先支持LTE Cat,21,支持最高1.4Gbps的下载速度,上行速率理论上也能达到200Mbps,当之无愧的业内标杆。

更快的下载速度自然要有更稳定的下载状态。据悉,即使在高铁、地铁、高速公路等密集场景下,麒麟980依旧能够带来稳定的连接体验。由此可以推断,华为Mate 20将继承Mate系列一贯的通信优势,成为下半年通信体验最棒的产品。

何时何地,华为Mate 20都能时刻在线。

此外,麒麟980还搭载了先进的手机WiFi芯片Hi1103,速率高达1732Mbps,率先支持160MHz宽带。同一网络下,WiFi的链接速度与健康度都更高。极限场景如抢红包,更能拉开使用体验的差距。麒麟980还支持L1+L5双频GPS超精准定位。让用户在地形复杂的城市峡谷及高架道路等地区使用地图导航时,能够免受“路痴”困扰,精准到达目标地点。

值得一提的是,这枚芯片是华为自研的。

对了,在伪基站防御方面,麒麟980也是下足了功夫,进一步在芯片层面增加了安全机制,全面升级了识别2G伪基站的技术。同时业内率先支持识别4G伪基站,提升用户在移动通信网络下的安全能力,大大降低了受诈骗的概率,保护用户的财产和信息安全。

有了麒麟980,华为Mate 20将成为最安全的智能旗舰。无论是伪基站防御还是个人隐私安全保护,从通信到密码,在AI技术的加持下,华为Mate 20时刻防御,给您最安心的保障。

除了上述改进外,麒麟980还有些许细微改进。例如麒麟980更新了LPDDR4X内存控制器,使其成为了全球首款支持LPDDR4X 2133MHz内存的芯片,比业界同期水平快14%。但其工作时的电压却下降至0.6V,相比LPDDR3、LPDDR4分别省电50%、47%。有了LPDDR4X,华为Mate 20在系统运行上将更加流畅,但却更省电了。

总结

全新的架构与7nm制程,从根本上解决了性能提升的问题。双核NPU的加入,更是让麒麟980如虎添翼。顶级的麒麟980配合全新的EMUI 9.0,更好的拍照,更流畅的体验,更快速的网络链接,华为Mate 20毫无疑问将成为2018年的安卓新机皇。

好在我们也不会等待太久。10月16日,率先搭载麒麟980的全新旗舰华为Mate 20就将到来。麒麟980还能带来哪些惊喜?华为Mate 20又还有那些杀手锏?就让我们一起等待发布会的到来吧。

来源: 手机之家

微博评论

之家评论

© 2002-2016 imobile.com.cn 手机之家 所有权利保留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600380067

京ICP备09079639号 京ICP证090349号 电信业务审批[2009]字第281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038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