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表最强芯首发华为Mate20 麒麟980现场测试性能爆表

news.imobile.com.cn true http://news.imobile.com.cn/articles/2018/0905/189184.shtml report 4205

  9月5日,华为举办了以“知·芯”为主题的2018麒麟芯片媒体沟通会,向业界和消费者展现了华为最新一代卓越人工智能手机芯片麒麟980。这款芯片在IFA2018展会上发布后,仅引发了业内的轰动,被称为“最表最强芯片”,同时,也宣布全球首款搭载这款“地表最强芯”的手机Mate 20系列将于10月16日在伦敦发布。

  的确,麒麟980实现了六项世界第一:

  1、全球最早实现商用的7nm工艺SoC;

  2、首次实现基于ARM Cortex-A76开发的商用CPU架构,最高主频可达2.6GHz;

  3、全球首个双NPU;

  4、世界首个商用Mali-G76 GPU;

  5、全球最先支持LTE Cat.21,峰值下载速率1.4Gbps,业内最高值;

  6、支持全球最快LPDDR4X颗粒,主频最高可达2133MHz。

  如此强大的麒麟980芯片,应用到手机上,会为华为手机带来哪些突破呢?我们通过沟通会现场的一些演示,或许能够做出一些预测。

  现场的demo演示了使用麒麟980来运行大型3D手游《崩坏3》和《NBA 2k18》,帧数始终稳定在接近满帧的60帧。

  华为官方还给出了与高通骁龙845的游戏性能对比,骁龙845只能达到平均帧率46帧。

  使用麒麟980的手机,在游戏性能上将“毁天灭地”,给用户带来极致流畅的体验。至少领先了骁龙845手机一代的水平。再加上华为GPU Turbo,华为手机或许会成为游戏爱好者们的首选。

  现场还有一个启动APP速度的演示,麒麟980芯片启动应用的速度要远远高于骁龙845。麒麟980的CPU最高主频可达2.6GHz,创新设计Kirin CPU子系统,还有智能调度机制,在性能和能效上都极为强大。有业界人士认为,麒麟980不仅吊打骁龙845,甚至有可能继续领先骁龙855。使用麒麟980的华为手机,在性能上能够给用户最大的支持。

  麒麟芯片开创了AI芯片时代,在麒麟980上升级使用了双核NPU(神经元网络处理器),实现更强劲的手机端AI算力。通过与苹果A11芯片的AI识图对比,麒麟980的速度将近是A11的四倍,每分钟可识别图像4556张,苹果A11只能识别1216张。华为手机的AI能力也相应提升,比如更精准的AI场景识别,更优秀的AI摄影效果等等。

  麒麟980的AI能力还延伸到了人体动作、运动物体等方面。现场演示可见,麒麟980可以做到精准、实时的姿态识别。现在抖音、快手等短视频APP极为火爆。华为手机应用麒麟980的能力,可以AI根据用户的动作,进行优化,拍出更好的短视频。当然,这也让华为手机的AI+AR的能力提升。

  总是,麒麟980的各项突破,给智慧手机带来无限的想象空间。首款搭载麒麟980芯片的手机,华为Mate20系列会在10月16日发布。到时候,华为会为消费者带来哪些惊喜,就让我们拭目以待吧!

来源: 手机之家

微博评论

之家评论

© 2002-2016 imobile.com.cn 手机之家 所有权利保留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600380067

京ICP备09079639号 京ICP证090349号 电信业务审批[2009]字第281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038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