麒麟980领衔AI芯片 Mate 20有望实现 图像识别到物体检测的跨越

news.imobile.com.cn true http://news.imobile.com.cn/articles/2018/0907/189244.shtml report 4791

9月5日,亮相IFA 2018展会的麒麟980来到了国内,华为手机举办了芯片沟通会来向外界讲解麒麟980的种种优势,作为全球首款7nm制程工艺的芯片,麒麟980也确实带来了太多的惊喜。而全球首个搭载麒麟980的旗舰产品华为Mate 20系列,则将于10月16日全球发布。

其实,一款芯片的性能到底强不强,首先比制程工艺就行了,在麒麟980之前,手机行业顶级的处理器都是10nm制程工艺的,比如麒麟970、苹果A11、骁龙845都是。在采用7nm制程的麒麟980发布之后,这些10nm制程工艺的芯片就已经不是最顶级的了,而是降为了第二阵营。

在晶体管密度方面,麒麟980总共拥有69亿个晶体管,苹果的A11是43亿,骁龙845是55亿,所以麒麟980的性能更强、功耗更低,这是苹果、高通的10nm芯片无法与之相比的。

这些领先优势,都让麒麟980在性能上优于苹果A11和骁龙845,其中在CPU部分,麒麟980首发采用ARM Cortex-A76架构开发打造,与上一代相比单核性能提升75%,能效提升58%。相比于骁龙845,麒麟980性能也高出37%,能效高出32%。

GPU方面,麒麟980首发商用ARM Mali-G76,在有了GPU Turbo的加持后,能让手机轻松驾驭重载大型游戏,带来满帧畅爽的卓越游戏体验和续航体验,更是远超骁龙845。

麒麟980与骁龙845的应用启动速度对比:麒麟980完胜

除了性能提升之外,麒麟980还灵活采用了DynamIQ CPU架构,华为手机称之为Flex-Scheduling多核智能调度机制——2大核+2中核+4小核的CPU架构设计,这样的设计,有助于麒麟980更为精确的进行任务调度,让CPU在重载、中载、轻载场景下灵活适配。可以预见的是,华为Mate 20系列将让用户获得更高性能体验的同时获取更长的续航体验。

此外,得益于7nm工艺以及相关优化,麒麟980的CPU和GPU的能效比也得到了很大的提升,能效的提升将有效降低SoC发热和电量消耗,从而导致SoC频率更稳定、游戏帧数更稳定、手机握持更凉爽、续航更长。

除了提升性能和能效比之外,麒麟980带来的最让人期待的功能其实还是AI功能的提升,毕竟这也正是智能手机未来发展的主方向。

这一次在AI方面,麒麟980首次集成了双NPU单元,强大算力支持人脸识别、物体识别、物体检测、图像分割、智能翻译等AI场景,并有更高精度的深度网络,具备更佳的实时性。官方宣称,麒麟980每分钟可识别图像4500张,速度提升120%,达到骁龙845的几乎两倍。

由于有了更多的算力,麒麟980可以实时绘制出人体的关节和线条,准确识别多种物体,实现了从图像识别到物体检测的跨越,让AI算法更进一步。像AI场景识别、AI人像拍摄下,都可以更快进行算法及精准处理,为全新的华为Mate 20系列带来更强大、更智慧的AI拍摄体验。

华为手机在麒麟980中还加入了全新的华为AI加载预测技术,它可以预测UX对硬件的需求,并提前在后台完成加载操作,减少用户等待时间,为用户带来持久流畅的操作体验。

所以,就算是苹果的下代产品A12和高通的下代产品骁龙855能够在性能上追平麒麟980,但是AI方面估计依然不是麒麟980的对手,最强的芯片依然非麒麟980莫属。即将在10月16日全球发布的华为Mate 20系列,势必还将以丰富的AI应用,带来更强大的智慧体验

---------------------------------------------------------

免责声明:

1.本文援引自互联网,旨在传递更多网络信息,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网站无关。

2.本文仅供读者参考,本网站未对该内容进行证实,对其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不作任何保证。

来源: 手机之家

微博评论

之家评论

© 2002-2016 imobile.com.cn 手机之家 所有权利保留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600380067

京ICP备09079639号 京ICP证090349号 电信业务审批[2009]字第281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038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