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消费升级邂逅人工智能,又有新品牌手机厂商为小镇青年发声!

news.imobile.com.cn true http://news.imobile.com.cn/articles/2018/0911/189310.shtml report 11275

丨前言

当前,全球经济增长持续放缓,中国人口红利正在减弱,中国新经济的持续增长点又在哪里呢?智能手机行业又该如何在消费升级之际搭乘“5G、AI、新零售、共享经济”等时代列车而加速航行呢?

丨致小镇青年-天生较劲 终会发光

近日,汇威集团旗下的AICALL手机发布了一系列“致小镇青年——天生较劲 终会发光”的微博海报。AICALL为什么要致小镇青年呢?

在这时新日异的今天,事物都在不停的变化,或隐或显或微或巨,“三年河西三年河东”。一些事物正在被颠覆被淘汰而慢慢陨落,另一些事物却在萌芽在突变而悄然崛起。

在中国就有这么一圈正在崛起的人,他们出生平凡,较劲、有个性、有梦想,也追寻不凡和卓越,他们正改变着未来世界和当下社会,这群人,就是“小镇青年”。

丨AICALL眼中的小镇青年

小编第一时间采访了汇威智能总裁古勇对“小镇青年和消费升级”的看法。

古勇表示,“小镇青年”并不是狭义上的小镇青年,而是社会学概念中广义的小镇青年,是指出生于三线至六线城市、县镇和农村,在大城市打拼或依然在三线以下城市工作和生活的16-35岁年轻人群。他们正在成为中国新经济的中坚力量,也成为新零售和人工智能等增长的新引擎。AICALL很看好小镇青年。

“他们虽生于平凡,但是有梦想、有个性、活得真实、还有点儿较劲,这和AICALL精神不谋而合,所以AICALL手机'致小镇青年',为其发声。”

古勇还透露了AICALL如何突破现有的市场格局,“当前四五个手机品牌占据了一二线城市80%以上的市场,而三线及以下城市则更多的表现为蓝海状态。作为顺应5G和AI大趋势的AICALL,我们已经推出区别于其他品牌的差异化产品,来满足小镇青年消费升级的需求。”

AICALL不同于多数品牌的“拍照、自拍、音乐”等主张,而是在“工作、生活、学习、娱乐和健康”等核心功能上,形成具有“AI智慧”的产品差异化,用爆款产品撕开市场突破口。最后古勇就AICALL的策略做了清晰的介绍。

AICALL为小镇青年发声,为小镇青年提供符合他们与生俱来特性的品牌和产品,这就是AICALL手机的未来使命!

那么让AICALL手机为其发声的小镇青年,到底是怎样的一群人呢?

丨小镇青年崛起

小镇青年,是指出生于三线至六线城市、县镇和农村,在大城市打拼或依然在三线以下城市工作和生活的16-35岁年轻人群,他们的生活状态和消费偏好,与其他城市青年有着很多的“不一样”。也正是这些不一样,促成了小镇青年的崛起!

随着新技术新物种的兴起,空间、时间和信息等的已经没有界限,小镇青年同北上广年轻人一样享受着世界上最前沿和舒适的生活状态。

·衣、食、住、行、玩:日常生活中的衣食住行,小镇青年可以说是活得滋润舒坦。吃的是原生态纯天然的有机食品,住的是不到1万/平米的房子或者和父母一起,最南到最北开车不过1小时。常看当红影片如《我不是药神》、追过网剧如《延禧攻略》等的朋友都知道,越来越多的影片票房和网剧播放量在一路飙升,不断刷新历史记录。而这背后最大的功臣,就是“小镇青年”。

·工作、家庭、学习:找一份喜欢且安稳的工作,工资不高,但是离家近还存得多啊;有了家人帮衬也不用担心被剩下,更少有异地分居的相思之苦;互联网无数的知识付费型产品更是满足其上进和学习的要求。

由此可见,“衣食住行”等全方面都在崛起的小镇青年,已经呈现出了巨大的市场潜力!

·小镇青年市场潜力巨大:

以泛娱乐领域为例,企鹅智库《2017小镇青年泛娱乐白皮书》显示:

小镇青年在网络影视的付费转化率高达60%,网络游戏付费转化率达54.9%。在电影市场,根据淘票票数据显示,年初的票房黑马《前任3》在三四线的观众占比接近半数,远高于一线城市的12.2%。

网络直播、音乐、阅读和动漫等方面,小镇青年的付费转化率处于19%-25%之间,具有非常大的增长潜力。

同时,互联网产品、共享经济、网购平台、移动支付、智能手机终端等的增长因一二线人口红利趋于饱和,现在都在盯着正在崛起的小镇青年。

另外,根据麦肯锡的有关预测,我国中产阶级占比将大幅提升,预计2022年将达到81%,其中三四线城市的中产阶级在2022年将达到40%而占据半壁江山。

小镇青年如此强劲的消费潜力,毫无疑问是中国新经济增长的新动力,也是吸引AICALL等众多品牌和商家的主要原因!

·小镇青年的遗憾:

小镇青年,有闲钱也有时间,他们希望体验有个性有特色的产品,而不是“烂大街”的商品。在智能手机行业,几个主要品牌的产品一样的齐刘海和颜色,一样的自拍摄像头和美颜,差不多的价格和卖点,这让小镇青年非常苦恼和遗憾!

难道就没有真正面向小镇青年、具有科技感和差异化的手机吗?这就是为什么AICALL为小镇青年发声的原因吧!

丨AICALL心系小镇青年

· AICALL定位

AICALL手机是“面向年轻人,具有科技感和差异化”的人工智能手机品牌,也是全球首个主打AI的手机品牌,以“较劲、科技、个性、追求”的品牌个性,赋予年轻人“有追求有品位,不随波逐流;有个性但不另类”等特质。

从小镇青年的特性和AICALL定位可以看出,双方都具备“有个性、有内涵,有梦想、较劲、希望活出真我、活出不凡”的特质,如此看来,AICALL简直是为小镇青年量身打造。AICALL手机要赢得小镇青年市场的机会点又在哪里呢?

丨AICALL机会点

通过对小镇青年的现状了解和古勇的专访,我们可以了解到AICALL手机在小镇青年市场的机会还是非常大的:

1、目标人群崛起:小镇青年正在崛起,成为中国新经济增长的中坚力量,各个消费市场的潜力巨大。AICALL专注于小镇青年这个风口人群,自然有机会。

2、品牌消费偏好:小镇青年中,有20.7%的比例喜欢小众/个性的品牌,24.6%的比例偏向于具有质量保障的品牌,两者合计比例高达45.3%,近乎一半(数据来源于极光大数据)。而AICALL手机作为汇威集团旗下的AI智能手机品牌,自然有机会成为小镇青年购机的对象。

3、产品消费偏好:在产品风格偏好中,小镇青年有16.7%喜欢尝鲜,21.9%喜欢特别/个性的产品(数据来源于极光大数据)。对于面向年轻人且具有科技感和差异化的AICALL手机,这是绝大的利好消息!

4、个性特征:AICALL手机赋予年轻人“有追求有品位,不随波逐流,有个性但不另类”的特质,与小镇青年有个性、不甘于平凡等标签不谋而合。

· AICALL代表作V9

AICALL手机以“AI”为中心,秉承“精益求精、突破创新”产品理念和“天生较劲”产品态度,近期推出了“越拍,越AI拍”的V9。

AICALLV9搭载6.01英寸AMOLED全面屏,高通骁龙660AIE芯片,6G+64G/128G内存组合,前置2000万AI美颜相机,后置2000万双摄镜头。

V9在6月28日上市后,便赢得小镇青年们的极大关注和喜爱。V9除了出色的产品表现力之外,还邀请了中国体育圈的新贵樊振东作为首席产品体验官。

· 樊振东:首席产品体验官

年中AICALL V9新品发布会现场,汇威宣布了国球世界冠军樊振东担任AICALL手机的首席产品体验官。樊振东出生于广东的一个普通家庭,天生较劲,生于平凡但不甘于平凡,11岁出道,在10余年乒乓球职业生涯之中,脚踏实地,不怕辛苦,有梦想有个性,最终取得了不凡的骄人成绩。

刚刚结束的2018雅加达亚运会,21岁的樊振东包揽男团和男单两枚金牌;近日,国际兵联公布2018年9月的人物排名,樊振东连续6个月蝉联男子方面的第一。樊振东天生因为较劲的特质而“终会发光”,和AICALL的品牌理念相得益彰,成为首席产品体验官再合适不过。

丨后记

AICALL手机的“天生较劲”,与小镇青年“有个性有内涵、敢尝鲜爱较劲、活出真我”等个性特点吻合如一。当AICALL恋上小镇青年,当人工智能邂逅消费升级,两者会产生怎样的化学反应呢,让我们拭目以待吧!

来源: 手机之家

微博评论

之家评论

© 2002-2016 imobile.com.cn 手机之家 所有权利保留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600380067

京ICP备09079639号 京ICP证090349号 电信业务审批[2009]字第281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038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