雷军内部信宣布小米集团组织架构/人事/业务大调整

news.imobile.com.cn true http://news.imobile.com.cn/articles/2018/0914/189421.shtml report 3304

iMobile手机之家,9月13日消息 今日下午雷军以内部邮件的形式宣布了小米集团内部最大规模的一次组织结构调整,新设立了集团参谋部和集团组织部,加强集团整体的组织管理和战略规划,进一步增强总部管理职能。同时,还宣布内部进行了较大范围的人事和业务调动,不仅调整了王川、刘德、洪峰和尚进等高管的工作分工,还将电视部、生态链部、MIUI部和互娱部等四个业务部重组成十个新的业务部,其中包括了四个互联网业务部、四个硬件产品部、一个技术平台部和一个消费升级的电商部,个业务部的总经理直接汇报给CEO。

组织结构调整是小米上市之后内部的一次大动作,集团组织部日后将会负责中高层管理干部的聘用、升迁、培训和考核激励等方面业务,任命高级副总裁刘德担任组织部部长,金玲为组织部副部长,金玲向刘德汇报,刘德直接向CEO汇报。

集团参谋部则负责协助CEO制定集团的发展战略,并督导各个业务部门的战略执行。任命高级副总裁王川为集团参谋长,向CEO汇报,任命向征为集团副参谋长,向王川汇报。

小米金融业务交由高级副总裁洪峰负责推进发展,任命其为小米金融董事长兼CEO。

原市场部公关团队组成集团公关部,任命徐洁云为总经理,向品牌战略官黎万强汇报,而市场部除公关团队外的其余部分和销售与服务部的电商市场组和新媒体组三个团队合并,成立销售与服务部市场部。任命梁峰为总经理,向集团副总裁汪凌鸣汇报。

而具体业务部分,将原先的电视部、生态链部、MIUI部和互娱部等四个业务部进行了重组,将高相关性的业务单独组成部门,优化组织结构,使其更加有序而高效。

其中包括组建电视部,任命李肖爽担任总经理;组建生态链部,任命屈恒为总经理,赵彩霞为副总经理;组建笔记本电脑部,任命马强为总经理,刘新宇为副总经理;组建智能硬件部,任命唐沐为总经理;组建IoT平台部,任命范典为总经理;组建有品电商部,任命高自光为总经理,陈波、赵欣然为副总经理;

组建互联网一部,负责MIUI核心体验、技术中台、商业产品研发及广告销售、游戏发行、商务合作和MIUI国际业务等,任命李伟星为总经理;组建互联网二部,负责应用商店、游戏中心、小米音乐、小米阅读、小米生活等,任命仇睿恒为总经理;组建互联网散步,负责资讯类、搜索类、开发者生态系统等业务,任命于锴为总经理;组建互联网四部,负责电视版MIUI、小米视频、画报、直播、米聊、米车生活、快视频以及互联网创新业务等,任命白鹏为总经理。

而汪文俊带领的MIUI系统底层团队和王文林带领的MIUI品质交付管理团队并入手机部,向林斌汇报。

以下为雷军内部邮件原文:

来源: 手机之家

微博评论

之家评论

© 2002-2016 imobile.com.cn 手机之家 所有权利保留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600380067

京ICP备09079639号 京ICP证090349号 电信业务审批[2009]字第281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0387号